如何高逼格地度过一个人的时光

文/Lori不是萝莉

有一个恐怖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有时候觉得好像有双重人格!例如:

有时候能讲重口味的污段子,有时候却走小清新的文艺风;

有时候打起鸡血来血槽满满,有时候突然颓废起来连自己都害怕;

有时候很爱人多热闹的地方,有时候又喜欢清静地一个人独处;

有时候出去玩嗨起来像吃了兴奋剂,有时候几天没有出过门可以自封宅神;

……

反正,我是经常在精分,不知道我该不该吃药了.

但是,我更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时候,不仅是因为穷,还可以装逼呀。

当“五一”、“十一”黄金周大家蜂拥而出去度假,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麻将场、羽毛球场的时候,我可以一个人在家,吹着冷气吃着零食看着堵车的新闻,有一种我是宅神我骄傲,我为国家减碳料的使命感。

当你周末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来逛街、聊天,增进了闺蜜之间的感情。坚持了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变黑了,变黑了,黑了。

所以,当一群人在疯狂开心的时候,像一杯烈酒,让你肾上腺激素激增,热血沸腾,所有的激情都在燃烧;当一个人独处的那些时光,更像一杯白开水,清澈透明,让整个人都宁静悠闲。

我认为,宅在家里才是最好的度假,比如看书、比如瑜伽、比如健身、比如煲剧、比如做吃的,这是一种心灵性的不可替代的度假方式。

我见过一些人,甚至我自己曾经也是这样,一个人就感到特别孤独、寂寞,觉得那些一个人的时光都是最难熬的时光,这使我感到多愁善感、悲观、失落。

而我现在却为什么要推崇一个人的时光呢?

因为,一个人的时候,正是你增值充电的时候。你的成长,与这些一个人时光的累积有关。

图文来自网络

1、那些孤独的日子,正是你快速成长的时光。

我读大三时,在一家地产公司实习,公司比较偏远,但是福利不错地给我一个套房宿舍。因为离家远、离朋友远、离男朋友更远,一个人的周末,未免心生孤独。然后决定拾起英语,选了对日后工作有用、并且有一点难度的BEC商务英语中级。

那段时光,我不再感到无聊。我可以学习网络培训课程、背单词、做练习题,一人分饰两角练口语(精分的我又出来了)。在赶赴考场的那天早晨,我感觉一切都很美好。我回顾过去,特别感谢当初那段孤独的时光,让我可以这样有气场地走进考场。直至今天,我仍然感谢那段对我而言十分重要、有用的独处时光。

现在,也因为下班后一个人时间多,我重拾写作。而距上一次认真写作,是6年前6月6日的早上10:30,我正在做高考语文的作文题。坚持写作半个月,我发现自己有了很大改变,不仅生活更加充实,无聊时光的颓废感也一扫而光,更重要的是,这让我写作水平有了一点点的提升。

孤独的日子,你会快速成长,这是一场灵魂的博弈,只要你没有被孤独压倒,你便可以从容的配得上这份成功。

2、红尘诱惑太多,我们更需要重新认识自己。

“人类普遍地对一件事情无知,而这是一件最必要知道的事情。那就是怎样正确地生活,怎样去照顾自己的灵魂并且使它尽可能地完善,还有,人们对这种无知普遍地是视而不见的。”——摘自《苏格拉底传》

苏格拉底在很多年前就开始思考“我是谁”。这个问题,困扰着我们这群高级生物数千年。到了今天,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让这个世界变得纸醉金迷,心思浮躁。在这种环境下,我们迷茫起来:我们到底是什么?我们的人生意义在哪里?

而独处的时候,正是认识自己的好机会。不要总想着一个人独处是寂寞,而是回忆自己过去的种种,珍惜童年的、学生时代的美好旧时光,感谢现在如此努力的自己、满足当下的生活,乐观地看待未来,毕竟你的梦想是免费的,只要你经过努力,他就在终点等你。

当你独处时的静思,你会发现,你在自己的时光隧道里溜了个弯,你的故事从熟悉到陌生,从陌生到熟悉,你会渐渐发现,你越来越认识自己,也越来越熟悉自己。

所以,一个人的时候,借自己一只耳朵,自己说给自己听。你会清楚:你是谁,你想要的是什么,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3、享受一个人,会给你带来很多的快乐

当你一个人坐在车里听着歌看窗外,都感觉自己在演MV;

当你一个人在拍视频、玩小咖秀,都觉得自己是灵魂表演家;

当你一个人静静地看完一本书时,都感觉整个人不丑了;

当女生一个人的时候,翻开自己的衣橱,把自己得意的衣服拿出来不断换装,在镜子前臭美,COS欧美风、日本风、韩国风…

当男生一个人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提前多买一点纸巾?

……

外面的世界太吵,这种用言语难以阐述的快乐,是生活里难得的静谧、清欢

我并不是一个孤独患者,我也没有不合群、没有脱离社交。只是,我愿意享受一个人美好而装逼的时光。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