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两个家 (3) 怀孕


前情回顾 (2) 离婚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着,邱晨努力地适应着自己妻子的新角色。然而,不得不说的是邱晨适应能力真得不敢恭维。近两年的时间,邱晨感觉自己始终没法进入角色,她几乎没有已经成家的意识,想到自己的生活,脑海中时常闪现“搭伙过日子”的念头。有时想想,真是挺可笑的,作为一名心理工作者,对学生讲得头头是道,可自己生活却难有起色,“纸上谈兵”的邱晨不得不用“医不自医”来安慰自己。

这天晚上,按照学校安排是邱晨值班。晚饭时,任皑打电话说晚上要加班,让邱晨自己吃。邱晨一人,胃口也不是很好,便煮了点面条凑和一下就去值班了。办公室里就邱晨一人,邱晨喜欢这种时候,因为这样的时光对邱晨来说是最放松的时光。她有时利用这个时间整理最近一段时间的教案和咨询记录,记录自己的反思与收获;有时会读书或写点东西。邱晨喜欢将一个个汉字排列组合以表情达意。上学时,邱晨的作文就经常被拿来当作范文,也因此屡获语文老师的青睐。上大学时,邱晨偶尔会将自己的涂写投稿,看着自己写的文字变成铅字,邱晨的内心难得雀跃。

然而今天晚上,邱晨不知怎么了,很难静下心来。邱晨索性什么也不做,任由思绪信马由缰。猛一回神,墙上的表显示,时间已是9点30分,离值班结束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也不知任皑加班要加到什么时候,邱晨决定打电话问一下。电话打通了,任皑说工作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他收拾下就准备往回走。“你上次说你们单位附近有家小店,红烧肉做得特别好吃,你回来时给我带一份吧”,在挂电话的前一刻,邱晨突然说道。

电话那头停顿了一下才传来任皑带笑的声音,“你怎么了,这可不像你,这时候怎么想到吃红烧肉了?”

“不知道,突然就想了,你看看吧,方便就带,不方便就算了。”邱晨答道。

“嗯,我去看看,人家如果还营业就给你带回去。”

挂掉电话,邱晨也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校园里空荡荡的,学生还在上最后一节晚自习。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一些凉,月色很好。校园紫藤架下的袖珍人工湖象是一面镜子,圆圆的月亮映在湖面。几盏路灯,那圆圆的灯光映在水里,与月光相映成趣。微风轻轻地吹着,枝头闹春的嫩芽跳跃着,在月影下,承载着春的丰盈与美好。沐浴着皎洁的月光,邱晨慢慢地梳理着凌乱的思绪,慢慢地在心中凝结成永恒的记忆。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禅定无烦恼,心如莲花开。”收起这心心念念的记忆和漪漪伏伏的情绪,试着把心开一扇窗,让月光洒进心房,也许,该走出夜空,试着去享受明媚阳光下所有的春景,感受那悠悠的情愫,领悟那缕缕的灵犀。在春的时节里,让眼底的世界,加一片唯美与空灵。

任皑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份红烧肉,“给,快吃吧,你真幸运,人家还营业,现做的,还热呢。”任皑边说边去厨房拿盘子,将红烧肉盛出来。

“你别说,还真是挺好吃”,邱晨边吃边说。“你怎么了,看我做什么?”邱晨一抬头看到任皑正看着自己。

“你的大姨妈多长时间没来了?”任皑看着吃得欢畅的妻子问。

“你问这个做什么,记不清了,四五十天了吧。你知道,我一向不准的。”邱晨答。

“可是,你不觉得你最近有些反常吗?”任皑又问。

“反常?”邱晨有些懵懂。

“是啊,你看你最近这段时间总是犯困,恨不得一天睡24小时。而且你的口味也有变化,就象红烧肉,你以前什么时候象今天这样吃得香甜过。”任皑如数家珍。

邱晨听任皑说着这段时间以来自己的反常,眼眶有些发热,这些自己都没注意过呢,任皑却一样样都看在心里。

一直以来,邱晨心里都有一个结,她觉得自己和任皑不是因为相爱而结婚,而是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她从来都没有恋爱的感觉。她知道任皑爱自己,但她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任皑,结婚不过是“搭伙”过日子吧。然而,今天听着任皑的话,她感觉到自己心门的那丝缝隙又变大了些许。也许,不久的将来,她的心门能完全打开吧;也许,任皑就是那个来拯救自己的天使。

天使?邱晨的心猛地一颤,她抬头看向任皑,满眼的疑问又带着一丝期待。任皑看着粗线条的妻子,终于好象明白了自己的话,笑着伸手将她拉到自己怀里,点点头“我有些怀疑,要不,一会你吃完,我们去24小时药店买个试纸看看。”

邱晨点头,手下意识地抚上自己的腹部,“这里真得会有一个小生命吗?可是自己做好准备了吗?能做好一个妈妈吗?”邱晨在心里不断地问自己,然而却没有答案。结婚两年了,孩子,邱晨也想过,但从不敢多想。因为,她不知道一个将婚姻看作是“搭伙”的自己能否承担起妈妈的责任,能否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可现在,如果这个小生命不期而到,她怎么办?任皑肯定是高兴地,邱晨确定,因为任皑曾经不止一次地和她憧憬过孩子,也因此,她们奉行的是顺其自然,只是邱晨内心有些害怕。

结婚,生子,是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两件大事,邱晨从不以为自己会有不同。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了和任皑的婚姻。现在,孩子也即将出现在邱晨的生命中,邱晨有些不明白自己了,她不明白,自己在害怕什么?只是单纯担心不能给孩子一个幸福的家吗?似乎不完全是,那除此以外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呢?邱晨迷茫了。

看着怀里的妻子,任皑同样也有些心绪不宁。自认识邱晨以来,任皑就感觉自己有些抓不住邱晨,曾经他以为自己和邱晨不会有结果,谁知却结婚了。今天,甚至极有可能有一个小生命,一个属于自己和邱晨的小生命已经来报到了。任皑紧了紧抱着妻子的双臂,以此来提醒自己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任皑将头抵在邱晨的额头上,喃喃着,“谢谢你,邱晨。谢谢你嫁给我;谢谢你愿意和我组建一个家;谢谢你让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家得以延续。”

“家”,邱晨的心一阵痉挛。原来,自己的所谓“搭伙”在任皑的心中是一个如此温暖的字眼。邱晨觉得自己对不起任皑,她想向他道歉,可又不知如何说,只是伸出双手拥住了任皑。这一刻,邱晨忽然觉得如果自己真得怀孕了,那肯定是天意。天意让自己认识了任皑,并嫁给他,让自己学着去感受家,感受爱;现在又给自己送来了一个天使,让自己学着去爱。

两人简单收拾后,相携走出家门,向药店走去。本来任皑是想自己一个人去,但邱晨不愿意,因为邱晨决定从现在起,试着将心向任皑打开,她想赌一把,“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邱晨在内心调侃自己,也给自己打气。

校园里上晚自习的学生已经下课,宿舍区顿时热闹了起来。孩子们三三两两地聚在宿舍外面那一排洗手池边,做着与周公相约前的准备。值夜班的老师站在宿舍旁的小路上,满脸笑意地看着面前穿梭的孩子们。月光如水,洒落在大地上,给大地披上银灰色的纱裙。她那玉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满天的星星也争相发出淡淡的光,与皎洁的月光相映成辉,天空在这样的光芒中变的幽蓝。

“怎么样?”任皑的声音中焦急。

“是两道杠”邱晨的声音从厕所里传出来。

“太好了,邱晨,你太棒了!”任皑高兴地说,此时,任皑感觉自己离邱晨近了许多,他能感觉到邱晨也在努力向自己走近。“真好”,任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更加疼爱邱晨。

目录

下一章  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