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月计划实施情况总结与反思

  第一个月总体来说,前半部分还是很积极,时间还是抓的比较紧,但后面有松懈,基本没有坚持下来。思想也松动了,知道应该去做什么,就是没有动力,意志力不够。

  这个月的任务分配到每个周,还是比较合理的。中间也根据一些具体情况做了一些调整,是比较符合实情的。任务量不多也不少,但是在完成过程中感到有些吃力,不是任务多了,而是能力不足。

   具体说来,主要是时间管理不到位,效率低下,注意力不集中这几个主要问题。

   接下来先分别按照任务的项目来分析。

第一个月主要是有手绘,早读,读书,软件,ppt这几个任务。



手绘,要求按顺序画25面,前面没有坚持,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后来根据写生的具体情况改为直接每天画一副建筑画,更接近写生要求。

前面坚持还好,后面因为设计耽误了,没能每天坚持。后面还是要规定在指定时间点用一定的时间来画,更具体更容易实施。



软件,跌跌撞撞算是将su基本技巧学会了,但离精通还有差距。后期要结合渲染,ps来继续学习深入。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Su大有长进。

当然,除过su,还要多抽时间学习office相关软件。要多查资料,在战略层面多下功夫,找到学习的最优途径。



读书,虽然未达到三本书的目标,但还是不错的,空间组合论看的差不多了,这是本硬书,啃下来会大有长进。

第一个月的实验,还是暴露出了几点问题第一, 是贪心。月初规定的三本书,不一定要一本一本的看,可以同时看嘛,但尽量不要再超过三本了,精力容易分散,好书可以留在下个月读嘛,要是都挤在一个月内读,恐怕你是神仙,要不然一本也读不完哟。

当然,贪心这个问题在其他方面或者总得来说也是存在的,想多学点东西是好事,但是饭还得一口一口吃,书也是一页一页翻的,想一口吃个大胖子,急功近利是什么也做不好,什么也做不成的。

第二, 实在是在这个月内很有必要性读的书,也是可以和月初规定的一本书调换位置的,把规定的那本书挪到后面一个月的读书计划里。

第三, 时间安排不清晰,很模糊,不易于实施。什么时候来读?读多长时间?和其他任务有时间上的冲突怎么解决?都是需要在计划制定初期考虑到并想办法解决的。

重要的是要留出一定的余地。不能安排太满,安排的死死地,既不利于完成,又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



早读问题,这是个大头。没有早起,就不必谈计划。道理都懂,不在赘述。

早读的任务有哪些是首先需要说明目的,不然没有目的性,不知道起来了要干嘛,是很难早起的’。

否则,我早醒了,但是不知道起来做什么事情,那还起来干什么呢,思想上松懈了,给自己找到理由了,于是打个卡又睡了。

起来之后又觉得荒废了一个黄金时段,又深深的自责,于是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所以说一天是斗志昂扬的开始还是从自责开始,是由是否早起决定的。而你一天的效率也是和开始一天的心情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早起干什么呢?或者换一个问法,为什么要早起呢?这样问会更有针对性,目的性更强,也有动力。

早起主要有两个目的,锻炼演讲能力,练习英语口有。

好,明白了目的,又该如何做呢?

首先,两者有共同性,英语口语是为了锻炼英语口才,演讲能力是为了锻炼中文口才,那么两个不必分的那么开,既然都是口才,那么可以放在一起完成。

比如说,我练习语速发音等,除了读中文文章,也可以读一篇英语书上的文章,这样一箭双雕,既锻炼了演讲能力里的发音,又练习了英语,如果是大学英语或者六级英语资料,那简直是一箭多雕了。

其次,演讲能力本身就包括中文演讲和英文演讲,而英语口语能力就包含在英语演讲里面。所以,早读期间,两者同时进行是合理的。

我认为有了目标,还要有紧张感,动力。就是再这个目标下再制定详细的定期小目标。

比如,我两个星期给自己设定一个演讲题目,每天早读准备,两个星期后分享(可以约定小伙伴,或者网上分享。不找借口,迎难而上,逼自己一把。不逼自己一把,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口语的话,给自己规定每周记多少单词,每周做两套模拟题,然后修改,做笔记,弄懂后早读复习(高考英语模式)。给自己规定任务量,就会有紧迫感,效率也会相应提升。



第二个月的计划马上也要开始拟定了,根据第一个月反应出的问题,更加细致合理的制定计划,使之更合理。

第二个月的紧迫任务:

1. 大学生英语竞赛

2. 写生→手绘

3. 设计三

第二月,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毒药》 关于下毒的三个故事,也是关于疑心病的三个故事。如果单拿来当普通的犯罪小说看,可能会觉得不知所云,因为...
    一条污蚣阅读 275评论 0 3
  • 忙乱的一天即将过去,时间过的真快,努力的想伸手抓住时间的齿轮,让他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时间还是这样静静的...
    2019影阅读 165评论 0 2
  • 昨天,“男神”田老师的课上,他提到一个观点:“所有环境中对人的影响因素都会影响人的基因表达。”这是医学上最新的发现...
    窝窝的特殊时光阅读 224评论 4 1
  • 看见了杯子里溅起的泡泡 下午接水,水杯放在饮水机台子上,打开开关。水开始哗啦啦往下,当被子里的水快要接满时,看见了...
    玉露君阅读 2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