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斯特问卷-波妮塔女士

莫冰冰发来问卷,我想着说这可太有意思了。等我下次再做的时候,会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1 你认为最完美的幸福是怎样的?

我觉得幸福和完美是两个概念,幸福是一种感受,这种感受在当下对我而言就是有自己乐此不疲的事业,可以有一定的金钱独立做想要做的事情;有好友和爱人在身旁,还有我的猫。

2 你最大的恐惧是什么?

大三第一次出国坐飞机的时候感觉自己要死了。那时候不是害怕,就觉得还没做什么多大贡献就没了也太衰了,所以在我日记本的扉页给我妈留了遗言和我存的两万多私房钱,算是一点回馈吧。现在仔细想想这个问题,好像没有什么恐惧的事情,倒是有很多不敢的事情,不敢蹦极,不敢跳伞,不敢开车,但这些都没做过而已,体验过了我想应该没有什么不敢的吧。 啊如果说最近让我觉得恐惧的时候那就是根管治疗!!!对了今天去看牙医了,说我有四颗智齿要拔!我太恐惧了!

3 你最痛恨自己的哪些特质?

哈哈哈并不痛恨自己。

4 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别人是指?无关的人?无关的人关我什么事情呢?朋友?能让我以朋友相称的一定是有某些特质吸引着我。

5 还在世的人中最欣赏的人是谁?

这个我还真没想过,仿佛路过我生命的人都有一些让我特别欣赏的一面,非要说最,那应该是没有的吧。

6 你最大的奢侈品是什么?

感受力!阳光倾泻,好笑的段子,美的事物,以及特别奇特的时刻都能挑动我的敏感神经,那种能感受快乐因子大概是人生目前为止最大的奢侈吧。

7 你目前的心境是什么?

享受当下,平静自爱。

8 你认为那种美德是被过高评价的?

任何的评价都是基于某种准绳的,而我认为很多所谓的评价都是带有评价人独特的价值观的,价值观不同行为评价的准则也不同。我只能告诫自己,不要以偏概全,不要妄言。

9 什么情况下你会撒谎?

应该是在某种不得以的情况下吧,比如刚去上海生活拮据的时候,撒谎说自己还有钱。当然也要看对谁,如果是亲近之人,比如朋友爱人,大多时候应该可以建立在爱的基础上坦诚沟通吧。如果是陌生人,如果对方想听点开心的话为什么不说呢?当然大多数时候不想说我会选择沉默。

10 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啊啊啊眼睛也太小了趴,还近视,老妈也说让我去割个双眼皮。

11 还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视谁?

没有。

12 你最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独立,责任心,爱的能力。

13 你最喜欢女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独立,开心,爱的能力。

14 你最常使用的单词或短语是什么?

大概是“哈哈哈哈”吧或者是“收到”毕竟职场中收到要回复呀哈哈哈哈,而我大多数应该在职场环境中趴。

15 你一生中最伟大的爱是谁/什么?

还没有吧,毕竟我这一生这才小20多年。

16 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快乐?

随时随地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么牛逼。 

17 你最想拥有哪种才能?

才能?魔法吗?如果是魔法的话我希望是瞬间移动,这样就可以穿梭在全球各地啦,这可太让人欢乐了。不是魔法的话那就持续赚钱的能力哈哈哈,这样可以有更多的钱去敞开怀去做想做的事情。

18 如果你能够改变自己的一件事,那会是什么?

没有什么想改变的。至少人生这26年内,大体上还是相对满意的,在自己的认知和能力之内,有在尽力的做事,尽心的对人,尽我所能的快乐,就挺好的。

19 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我觉得有两件事,一个是大三那年滂沱大雨下在最后截止日期前我递交了出国申请表;二是在一家公司从实习到现在换过岗位,换个团队,换过城市,已经走过四年零七个月了,我可真是太牛逼了。

20 如果有转世,你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或物?

三毛那样的?不是三毛流浪记的三毛,是写“风中飘落一粒沙,从此便成了撒哈拉”,是荷西的三毛哦。

21 你最想住在哪里?

住在哪里都可以吧,最重要的是身边有什么人,和谁住,这对我很重要。

22 你最珍贵的财产是什么?

感受开心的能力吧,目前为止过的还算开心。虽然会有压力,有时候会烦的不行,但大体感受到正念的力量比较多。

23 你认为程度最浅的痛苦是什么?

没有感受过什么痛苦吧,最浅的就是被我家猫崽子挠?我想应该是的。比起打针,抽血,拔牙!被猫挠还是最浅的。

24 你最喜欢的职业是什么?

教育工作者,最好是讲师或者培训师这种,可以帮助别人通过知识投资变成更好的自己。

25 你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比较容易开心吧。工作伙伴认为我比较成熟稳重,朋友觉得跟我在一起能感受到力量。

26 你最看中朋友的什么特点?

既可以毒舌又可以给你温暖的怀抱。

27 你最喜欢的作家是谁?

三毛。

28 谁是你心目中小说里的英雄?

小说我看的很杂,没有觉得可以称得上英雄的。

29 你最认同哪位历史人物?

历史人物认知有限,所处的时代和遇到的事情都不一样,也谈不上认同了。

30 谁是你现实生活中的英雄?

我自己哈哈哈我是觉得我可以靠我这个女英雄过上好日子的。

31 你最喜欢的名字是什么?

名字也要挑喜欢不喜欢?那现在是没的。先回答下以后的答案吧,如果我有了爱人,那最喜欢的名字就是我爱人的名字。

32 你最不喜欢什么?

不喜欢吃内脏和脑子,因为那看起来太可怕了吧。如果非让我吃也行,请不要让我知道或者看到,也许这样可以骗过自己。

33 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没有什么遗憾吧,长这么大整体上来说对自己的生活还算满意。表现不错波妮塔,继续努力!

34 你想以何种方式死去?

自然死去。

35 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Nec temere,nec timide(既不鲁莽,也不胆怯)是我去波兰华沙留学那一年告诫自己的,是一句波兰语。

2021年10月28于绍兴柯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