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人生木马程序1:无连结感的木马

昨天导师跟我说了三个字:别急,别急,别急。

这三个字让我稳定下来了心神。

开始手打李欣频的《人类木马程式》。这本书是李欣频最落地的一本书,但是因为我身在国外,没办法买到,所以只能去搜音频,自己一个一个字去手打。

节选了一段在此:

第一章:人类木马程式的定义与特效

李欣频

如同电脑一样,人类也有木马程序。

为什么对于某些人而言,独立自主,创意自主,天赋才华,财富自由是如此容易,但对大部分的人,却是如此困难。即使我已经出版了《创意天龙八部》,仔细的讲授了人类创意方法学。

后来我仔细研究了数百位读者的来信,以及做了一些个案,发现大家的问题都差不多。原来大多数的人都中了集体木马程序,认为自己不够好,不够美,没人爱,没有天赋,不自由,钱不够,没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更惨的是,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老是事与愿违,找不到生命的意义与使命。初步归纳,最明显的三个原因就是,父母,教育,社会,共同形成的结果。

于是我开始研究电脑木马的概念,木马-这个词源于古希腊神话中,希腊进攻特洛伊城,假装失败撤退,留下一只木马。特洛伊人视为战利品,将它带入城中。藏在木马肚子里的希腊士兵开启城门,让外援进入,成功攻陷特洛伊城。在网上木马程序的定义是:远程控制电脑的黑客的工具。化妆成有用的软件被下载下来,在用户使用它们时,进入系统,破坏资料,盗取信息,进而控制用户的电脑系统。也就是,用表面看起来有用的软体,包藏着恶意程式。木马程式具有隐蔽性,很难确定具体感染位置。如果我们拿这些定义去对比人类蓝图,很容易发现有相似之处。被控制,无自由意志,无法正常运作,并很难发现自己是被控制的。人们会在毫无觉察的情况下,被篡改潜意识,被控制自主性。在相同的情绪中一再受困,不断重复相同的遭遇。而这些木马程式就是人生的障碍。就像大家很熟悉的电影《盗梦空间》一样,如果被种入潜意识和信念,一旦被种入某种信念,就会根据相应频率来做反应,除非被当事人发现,否则就会被控制到整个人鬼打墙到当机,甚至崩盘。这就是爱因斯坦说的:“人类的悲剧,就是做一样的事情,期待不同的结果。”

细细花了两个小时打完这篇文章之后,我接到了一个咨询。

这个女孩和我一样爱折腾:传统行业,出国打工,回国后找到了自己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去做……可是,她没有归属感。即使在做着自己最喜欢的工作,依然找不到连结的感觉。

在木马程序第一章手打完毕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同时,接到她的个案,似乎是为了30岁之前的我解惑。因为30岁之前,我和她一模一样,完全找不到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连结感。

因为我的人生第一大木马程序是没有爱和被需要的感觉。原因是小时候,身边的女孩子都有追求者,但我是丑小鸭,没有人关注我,没有人爱我。所以一直到20岁,别的女生都有多多少少的谈恋爱,小暧昧,我却没有任何追求者,我暗恋的男孩子,永远喜欢的是别人。所以我的木马就此种下:不会有人爱我。

所以后来好看了,有人追求了,这个木马程序却一直根深蒂固。我没有自我价值感,也不会与人产生真正的爱情。不会去主动喜欢别人,因为害怕被拒绝。我只接受追求我的人。

其实并不是没有人爱我,只是我妈妈爱我的方式太放养,她不太管我,我太自由,同时,她爱好太广泛,太多动,太要强要事业。她一直是个强大的女人,我感觉不到自己被她需要,存在感很弱。我爸爸倒是非常爱我,但他工作太忙,后来更是分开了十几年,直到20岁回到他身边,我爸对我挺严格的,自由惯了的我就一直试图逃离家,不停往外地跑。

打破这个木马程序的,也是我爸爸。30岁那年,因为一点小事,爸爸第一次对我真的发了火。我很委屈的哭了。

爸爸对我说:女儿,你是我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如果能让你幸福,我愿意付出生命,但是看看现在的你,事业爱情一事无成,飘来荡去,没有根基。你让我心痛。

我看到爸爸流泪了,他额头前的皱纹很深。他有白头发了。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跟我有着很深刻的感情连结。爸爸是真的爱我,原来真的有人为我的前途而焦虑,期待着我能幸福,那种和世界毫无连结感,那种不属于的感觉,随着爱随风飘散。

我有人爱,被需要,我与世界终于有了连结感,落地了。那时候起,我的人生开始真正的起了变化。

而我想谈一谈限制。

咨询的那个姑娘,和我一样,由于主观或者客观的原因,父母给了我们很多自由。自由让我们可以自我选择人生,可是自由并非通往人生使命的大门。

正如易经所说:节,亨。不节若,则䑘若,无咎,安节,亨。甘节,吉,往有尚。

翻译过来:“限制比起自由,更能带来成功。

无限,并不适用于人。如果无限来临,人的生命会消融于无边无际的虚空中。为了变的强大,人生需要承担由责任而来的限制,并对此甘之如饴。”

我看过一个开悟的作家写的书,他说,开悟等于无限了悟与虚无,同时等同于精神的死亡。

无边际的自由,让我们没有责任感和连结,无法专注于自己的任务,常常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做事。

所以如果中了“与万事万物无连结感”木马程序,第一要务就是找到自己被需要的理由,开始爱自己,并且落地。这样才为下一步,找到一生的爱好与标签,进而找到自己的使命,做基础。

其实当我发现我爸非常需要我存在的时候,这个木马程序也只是清除了一半。直到手打人生木马程序这本书,才发现我的视觉盲区。我还是不够爱自己啊。关于视觉盲区,再节选一段欣频的话:

在《你为什么不注意大猩猩》这部影片中,教练让大家记住传球的次数。影片播完之后,有半数人没注意到影片中出现长达9秒的正在捶胸的大猩猩,是什么东西让大猩猩仿佛隐形了?在专业名称中说,这叫不注意视盲。不是因为眼睛有毛病,是因为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别处,造成视觉盲区,看不到全局。即使该事物外观抢眼,有可能是重要的并且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还是让它溜走。这就是扒手为什么能偷走钱包甚至手上的表。因为该扒手注意到了人的视野盲区,现在社会上的媒体,都在做这件事,赚多少钱,某位明星的八卦绯闻,媒体偷走了我们的注意力与时间,我们看新闻杀时间,时间也在杀我们。我们都忘记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呗木马偷走了而不自知。

我看完之后观察自己的视盲区。发现自己的梦想蓝图之后,就着急向前冲,自动自发的学习拼命,因为自己在过去的三十几年从来没有过这种新奇的感受:主动学习,所以就像找补一样,自动过滤了所有的诱惑,早上6点起床,学习到上班,下班吃了饭就继续,晚上下了班什么事儿不干继续。一切为眼前蓝图服务。

当然,这是好事。但是这也引发了自己的视觉盲区。明明最近胃不舒服,却不好好吃饭,满脑子都想着怎么进步怎么跨越,对眼前重要的大猩猩视而不见:身体健康。

看到这本书,结合我做的案例,第一大木马程序的解决方案就此出现:最俗的那句话-爱自己。

所以我总算合上了最近一直开着的书,开始护肤,冥想,做瑜伽,并且沉沉的睡到了早上8点钟,

幸福的感觉,这就是爱。实现梦想蓝图的第一步,居然是落地爱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