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灯塔少年》第十一章 冤家路窄

阿峰身旁还有两个人,一个长发齐肩,梳成中分;一个爆炸头,怒发冲冠,染着酒红色。狭路相逢,两边都愣了一下,“真巧啊”,阿峰咬牙切齿地说道,同时指着陆明杰对身旁的两人说,“他就是上次我说过的坏我好事的臭小子”。

长发和爆炸头一约而同向前一步,站在陆明杰和杨梓萱两侧,成三面合围之势。

“你们要干什么?”杨梓萱叫道,声音里透着一丝不安。

“呦!艳福不浅啊,出来还有小妞陪着。”阿峰阴阳怪气地说道。

“你们不是要钱吗?我给你们钱。”杨梓萱害怕的说。

“小妹妹,我和这小子之间的这笔账恐怕你那点钱是解决不了。”

陆明杰把杨梓萱挡在身后,稍稍侧过头轻声对杨梓萱说:“快跑。”。

“上!把他打残废!”阿峰歇斯底里的吼叫,握紧拳头朝陆明杰冲过来,两侧的长发和爆炸头也摆好架势等待时机。陆明杰转过身把杨梓萱往后一推,同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侧踢,阿峰胸口正好冲到陆明杰的踢脚上,如同受到斗牛场公牛奋力一顶,登时向后飞去,屁股先着地,四仰八叉摔躺地上,差点背过气。两侧的长发和爆炸头张开双臂向陆明杰扑来,想合力把他抱住,陆明杰低头向后跳开,拉开距离,长发和爆炸头扑了个空,两人倒抱在一起,连忙分开向陆明杰追来,陆明杰且战且退,爆炸头一个踢腿,陆明杰侧身闪过,找到机会一个扫堂腿扫爆炸头站着的那条腿,爆炸头站立不住,陆明杰再一招手刀劈向爆炸头胸膛,这回结结实实摔在地上。长发挥拳要打陆明杰,陆明杰向后仰躲过,长发和陆明杰中间隔着躺地上的爆炸头,手够不着,长发想绕过爆炸头跑过来,陆明杰起身也围着爆炸头兜圈子,长发暴跳如雷、急不可耐,好几次差点踩到地上爆炸头,这才想起先扶起爆炸头,他刚扶起爆炸头的头,陆明杰突然拉住爆炸头的双脚往后拖拽,长发脱手,爆炸头的头磕到地上,看样子得撞出一个大包。“我要杀了你!”长发气得双眼血红,齐肩的长发都快倒竖起来了,他朝陆明杰奔过来,陆明杰放开地上的爆炸头,向后退几步,摆好格斗姿势,右拳轻贴腮部,左拳在眼睛前方,长发双拳不断进攻,陆明杰双脚小碎步,上身灵活的前后左右闪避,有好几次长发的拳头就擦着他的耳际挥过,但就是一下都没打中,长发气喘吁吁,拳势没了开始的气势汹汹,陆明杰瞅准他出拳的空子,侧身闪过的同时一个右摆拳,正中长发的下巴,长发顿时被击倒在地,陆明杰乘胜追击,低下身去要补几拳。

“住手!”是阿峰的声音,陆明杰不理会,一拳下去,长发另一边脸跟着肿起来。

“啊!”一声尖叫,让陆明杰的心脏停了半拍,他抬起头,看到杨梓萱被阿峰从后面箍住,阿峰的手卡住杨梓萱的脖子。

“你放开她!”陆明杰站起来,双拳紧握、怒目圆睁。

“哼,你再动一下试试,信不信我掐死她。”

这时爆炸头缓过来,慢慢走到陆明杰身后,一脚猛力把踹陆明杰跪在地上,陆明杰双手支地,不敢反抗,爆炸头一脚接着一脚,边踢边喊道,“你不是很能吗?来啊,打回来啊。”陆明杰蜷缩在地上,双手抱住后脑勺任爆炸头踢打。

“别打了。”杨梓萱哭喊着。

阿峰哈哈大笑,原来刚才陆明杰护住杨梓萱逃跑,她担心陆明杰,没有马上逃跑,在远处焦急着不知该怎么办,想着回学校找老师、报警,但她这一犹豫,被地上的阿峰看到,爬起来就追,杨梓萱跑不过,最后还是被揪住头发抓了回来。阿峰用杨梓萱作威胁,果然奏效,陆明杰投鼠忌器,丝毫没有办法。

“小妹妹,不如你跟了我吧,我就放了那小子。”阿峰狎笑着往杨梓萱脸上蹭。

突然身后一阵急促地脚步声,阿峰正要回头看,头发被人一把抓住向后猛力拉扯,牵一发而动全身,阿峰不由自主撒开手。杨梓萱被这突如其来的解救吓懵了,转过头来,又惊又喜又疑惑地叫道:“哥?”

那边爆炸头也停了脚,长发才刚刚爬起来,他看来阿峰被揪抓住头发,那人又高又壮,穿着紧身衣,膨胀的肌肉呼之欲出,剃了个寸头,凶神恶煞的,后面还跟着十来个人,爆炸头和长发弯腰鞠躬,“忠哥好!”

阿峰被抓住头发,痛得直咧嘴,头被压着看不到那人的脸,刚要骂娘,话到嘴边,听到爆炸头和长发叫忠哥,连忙也求饶道:“啊,忠哥,手......手下留情。”

这人正是杨再忠,他小学被勒令退学后,和村里面的大人到广东打工了一年,跟厂里的年轻人拉帮结派,偷盗抢劫,吃喝嫖赌,几乎坏事做尽,一次在和福建人的群殴中,他失手捅了一个人,不得以才跑回家来避避风头,躲到县城里又在社会上混了起来,加入了斧头帮,短短半年,他已经小有名气。他所在的斧头帮是罗斛县城里最有实力下手最狠人数最多的帮派,加入帮派要歃血为盟,大家割破手指把血滴在酒里一饮而尽再摔碎酒碗,以成为结拜兄弟,祸福与共。陆明杰撞上阿峰等人起冲突的时候杨再忠和一帮兄弟就在附近,听说前面有西瓜帮的在闹事,大家都想去看热闹去,斧头帮的素来看不起西瓜帮那群人,闲来无事他跟着其他人一起走下来,远远看到阿峰在追一个女孩,走近才发现赫然是自己妹妹,当下不由分说跑上去抓住阿峰的头发把他从妹妹身边扯开。

杨再忠面色铁青,甩开手,阿峰被带得脚步踉跄,双手不断地抚摸被扯痛的头皮。刚才听那个妞叫杨再忠“哥”,心里暗叫倒霉,怎么偏偏抓了杨再忠的妹妹。西瓜帮都不敢斧头帮,外边说西瓜有好几百人都是讹传,实际上势单力薄,更何况阿峰在西瓜帮混得并不好,没几个人肯帮他,所以才那么久都没去找陆明杰寻仇,这次是碰巧撞上陆明杰,才能顺便报仇,但是三个人都打不过陆明杰,好不容易抓到陆明杰的软肋,偏偏又是斧头帮杨再忠的妹妹,真是出师不利。

“忠哥,对不起,我不知道是您妹妹。”阿峰点头哈腰地赔罪。

杨再忠不理会他,问妹妹:“没事吧?”

“嗯”杨梓萱脸上还挂着泪珠,这才回过神来跑到陆明杰身边,把陆明杰扶起来,陆明杰身上满是脚印,但他双手抱头蜷缩着保护了要害,加上身体强健,并无大碍。杨再忠跟过来,和坐在地上的陆明杰对上眼,这是他们时隔两年再次相遇,却是以这种方式见面,往事纷纷浮上眼前,故人相见,场面却不那令人愉快。

“居然是你,以后离我妹妹远点。”

“哥,明杰是为了保护我才受伤的。”杨梓萱为陆明杰辩解到。

陆明杰艰难地撑起身子站起来,杨再忠这两年长高了不少,五大三粗的,陆明杰在他前面小得可怜。

“多亏了你,谢了。”陆明杰发自肺腑的说。

“哼!老子是救我妹妹,今天算你小子走运,快滚吧,别让我再看到你。”

“忠哥,两年不见,你现在这么厉害了。”陆明杰略带揶揄的说。

“你小子是皮痒了是吧,以前的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杨再忠气不打一处来。

“哥,你不是在广东吗?怎么跑回来了,你一直没给家里面打电话,爹妈还怕你进黑厂了呢。”杨梓萱岔开了话题。

“嗨,行了行了,快走吧,这个以后再说,别在这烦我。”杨再忠不耐烦挥了挥手。

杨梓萱扶着陆明杰走后,杨再忠一招手,后面十多个斧头帮的人一拥而上,把阿峰他们三人暴揍了一顿。

陆明杰和杨梓萱走回学校,路上陆明杰由衷的对杨梓萱说:“你哥哥现在混得不错啊。”

“唉,你们男生啊就是爱打架。”杨梓萱无奈的说,“你和我哥还打过几次架呢。”

“现在我可打不过他,两年不见他居然长那么壮。”

“我爹要是知道他在罗斛县城混,非打断他的腿不可。哎,以前没觉得,你好像蛮厉害的,今天居然一个打三个,你练过功夫啊?”

“那是,陆明辉的三叔是特种兵,我可是他的得意门生。”陆明杰自豪的说。

“得了吧,看把你能的,身上有没有受伤?”

“哎哟,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疼。”陆明杰捂住胸口,趁机把把手搭在杨梓萱肩上,把她搂住,“快扶我一下,哎哟,疼!”

杨梓萱狠狠掐了陆明杰的腰,“让你装!你个臭流氓!”陆明杰疼得嗷嗷叫,不住求饶。

“对了,梓萱,我觉得你应该学点防身术,避免再出现今天这种情况,以后行走江湖也可以自保。”

“有你保护我就够了呀,你不是那么厉害吗?”杨梓萱俏皮的说。

“那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呢。”

“以后你就在我后面当跟屁虫,给我当保镖。”

“你这是在跟我表白吗?”陆明杰坏笑。

“哼,鬼才跟你表白呢,自作多情。”杨梓萱翻了翻白眼。

不得不觉到宿舍楼下了,陆明杰说:“说真的,你应该锻炼锻炼,明天早上起来跟我一起跑步吧。”

“哟,还跑步呢,看来真没受伤,好吧,我醒得来就去。”

他们挥手道别,陆明杰目送杨梓萱上了楼,也回寝室了,室友看到他一副狼狈的样子,身上满是脚印,都问他发生了什么事,陆明杰简单解释了今天遇到的事情,室友们都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连载】《灯塔少年》第十二章 冤家路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