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曾经我不曾踏足,你的未来我想参与

文/风瓶

1.

苏叶在市中心的“meeting”上班,“meeting”是咖啡馆,因着在写字楼旁,后来成了专供白领等中产阶级休闲、商务的会所。

晚上10点,苏叶收拾好了杂物,准备收工打烊。她刚上班没几天,但是每个晚上都能看见站在门口的那个男人。

他每天都是9点半在“meeting”门前站着,像是在等人,可每次店里打烊了,他又会离去。

他看起来高高瘦瘦的,背影很孤寂,手里总是拿着一根烟,却很少抽。

他和来这里消费的男人不一样,那些人都穿戴的很正式,衣冠楚楚。可是他却穿着简单,和这个地方显得格格不入。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苏叶在“meeting”干了快两个月。每一天她都能看见那个男孩,刮风下雨,没有一天懈怠。

她也从同事王姐那里知道了那个男孩名叫程亦晗,约莫25岁,职业不详。她问王姐他为什么每天都出现在店前,王姐回答的语焉不详,讳莫如深。

苏叶还记得那天寒风凛冽,大风呼啸而过,它嘶哑喊叫和树叶相互拉扯。她走出“meeting”时正好十点,男孩依旧站在门前,直直的站着。他看起来很瘦,苏叶真怕他会被风给吹走。

苏叶和王姐出门时,那个男孩依旧站在那里。王姐走到他身边“小程啊,我们打烊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他恍若未闻,手上的烟已被燃的只剩半根。他拿起来重重的吸了一口,吐出来烟雾却甚少,像是贪婪的去汲取这世界的最后一丝温暖。

“好”他的声音沙哑,低眉敛气,眉宇之间丝毫没有生气。

苏叶皱着眉看着他,站着没有离开。好一会儿,他抬起头来看她,眼神里带着凶狠。吓得苏叶顿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很快转身走了,苏叶也松了一口气。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苏叶有种错觉,他像是走在过去的沙城,却丝毫不敢留下自己的足迹。

2.

春寒料峭,肃穆清冷。苏叶回家路上会经过一家酒吧,那天酒吧前有几个醉汉东倒西歪的站着,嘴里还在骂骂咧咧说着粗话。

苏叶经过他们时,加快了脚步,攥紧自己的包。

走远了几步,苏叶心里才开始平静下来。

突然,有人拽住了她。

“小妹妹,这么晚还不回家,要不要哥哥送你啊”那个男人话语龌龊,长的更是猥琐,眼神色眯眯地打量着她。

苏叶想挣脱开他,可是他一直紧紧的拽着,“放开我,臭流氓”她厌恶的看着那个人,直接扇了那人一巴掌

“臭婊子,给你脸不要脸”她激怒了那个男人,他的眼神一下子暴戾起来,手挥了过来。

苏叶躲闪不及,以为要被他扇巴掌,下意识闭上了眼。

“放开她”有人在她身边说道

苏叶诧异地睁开了眼,居然看见了那个男孩。刚才那个对她冷眼相对的男孩,现在居然出现在她的身旁。

程亦晗抓着那个醉汉挥起来的手,苏叶见状,立马挣脱开了那醉汉,躲在了程亦晗身后。那男人想来抓她,程亦晗上前一步挡住了他。

“你算哪根葱敢和老子抢女人”醉汉用手指着程亦晗的鼻子,恶狠狠地说着。

周围那些人,似乎是那醉汉的朋友,看见他们这里起了动静,都朝他们走了过来。

程亦晗轻蔑一笑,“今天我抢定了”,他说这话时语气坚定。那些人酒都喝上头了,今天不可能全身而退。

苏叶在他身后惊讶地看着他,这是苏叶第一次认真地看他,他的背影虽然瘦削,但还是很宽厚,面庞坚毅却也不乏帅气。

程亦晗和那些人很快打了起来,他身手虽矫健,但是双拳难敌四手。苏叶看到他被那些人打了好几拳,但是他依旧把她护在身后。

“你快走”程亦晗对她说

“你再坚持一会儿,我刚刚报警了”苏叶故意说的很大声

那些人听见了,手下动作停了,因为打架动静太大,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的酒也醒了一大半,为首的醉汉喘着气指着他们,口齿不清“小小。。。小子,今天算你运气好,大爷我今天放过你”说完,一溜烟全跑了。

苏叶见他们跑远了,才拍了拍程亦晗的肩,问“你还好吗?今天谢谢你啊”

“没事”语气依旧冷淡,他斜了斜肩,躲开了苏叶的手。

苏叶的手放在空中,略显尴尬,立马又缩了回来。“我没报警,刚才就是吓吓他们的”

“嗯”他说完,便转身走了。

“哎,我送你去医院吧,你好像伤的不轻”苏叶追了上去

“不用”

苏叶想,你大爷的,要不是看在你救我的份上,谁愿意管你。

程亦晗没走几步,身子就开始摇摇晃晃,一下子载到在了地上。地上冰凉,他看着天上的月亮,扯着笑,眼泪却涌了出来。

3.

程亦晗醒来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已经记不清他有多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

他正准备拔掉滴管走时,那个女孩走了进来。

“你醒了!快快躺回去,我给你带了粥,你喝一点”苏叶打开了保温瓶,盛了一碗递给他。

鸡丝粥喷香浓郁,光闻着,就觉得一定很好喝。

可是,程亦晗却将头一撇,“我只是恰好经过,你不用这样”

苏叶没有说话,只是固执地端着粥站在他面前,他们在比谁先沉不住气。后来,还是程亦晗将粥一饮而尽,像是喝白开水,寡淡无味。

“你还发着烧,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要去上班了”苏叶看着他像只困兽般坐在病床上,突然有些心疼他,她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看起来那么忧伤黯淡,活着也只是行尸走肉,没有生机。

苏叶回到“meeting”上班,晚上9点半,她不出所料的看到了本该在医院养病的人,现在站在“meeting”门外。

她说,王姐,你告诉我吧,告诉我为什么他那么锲而不舍。

王姐顺着她的视线望去,看见了那个少年。她摇了摇头,叹了气“唉,小苏,你没来这里之前,他的女朋友也在我们这里做。这个小伙子每天晚上都会来接她,可是,有一天他们不知怎么吵架了,那个男孩子就没来接她。”

王姐顿了顿,回头看着她“结果,那天她回家的时候被混混抢劫了,在拉扯的时候被那该死的混混捅了好几刀。后来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了,自那以后啊,他就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

冬春之交,这时的风吹的最为刺骨。门外下了雨,滴落在那个少年身上。可他却仿若未觉,依旧站在那儿,不偏不倚。

苏叶拿着伞撑过男孩的头顶,“回去吧,她已经不在了”

他抬起头,眼里的黯淡褪去,眼底泛起晶莹,像是梦醒般震惊。

“不可能,不可能的,她不会这么离开我的。不可能的”他激动地说着,把雨伞打落,雨水落在他的脸上。

泪水滴落,分不清是雨下的太大,还是他哭的太凶狠。

他蹲在地上,手捂着耳朵,“你骗我的,你骗我”他痛苦的喊叫,心被狠狠地撕扯着。

苏叶蹲下了身,试着抱住他,拍着他的背脊,说“都会过去的”

苏叶忘了那天蹲了多久,淋了多久的雨,只记得,程亦晗红着眼,对她说“对不起啊,我以后不会来了”

4.

后来的日子里,苏叶再没有见过程亦晗,每到晚上,她总是会下意识望向“meeting”门外,期盼着什么,却又害怕着什么。

期盼着能见到他,害怕着他还是没能走出来。

她想,那个少年应该走出来了吧,那个勇敢深情的少年,那个她有点喜欢的少年。

那年春日,春意盎然之时,那个男孩真正走进了“meeting”。

他对苏叶说着“好久不见”

那个男孩,依旧是高高瘦瘦的,只是眉宇之间开朗了许多,也阳光了许多。

苏叶看着眼前的人,由衷地开心“是啊,好久不见!”

你是否也曾经很喜欢过一个人?

你是否也曾和爱情好久不见了?

所以,我的男孩儿,

你真的真的,

不会爱我吗?


大家好!我是风瓶,希望大家多给我意见评论啊(*^﹏^*)。我的公众号是 予心heart,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关于朋友的概念确实是比较模糊,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仿佛更加迷茫。特别是近几年感触特别深,到底谁才是我...
    夜猫子谭娟阅读 475评论 0 0
  • 一、UITabBarController 的介绍 UITabBarController 是App开发中一个重要的控...
    NetWork小贱阅读 2,294评论 0 1
  • 情人 楔子 “这个人该死。” CICI对着镜子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就连她自己都想不到自己会说出这么激烈的措辞,两年的...
    林帥阅读 88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