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我可以宠着你,但不是必须惯着你

我对你好是因为我爱你,而不是因为在一起,所以必须对你好

1

某日听到两个同事聊天,男同事A羡慕男同事B,有一个会做饭的媳妇。男同事A表示自己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开过火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媳妇不爱做啊!我就奇了怪了,媳妇不爱做,你就不能自己做吗?自己不做,反而要怪到媳妇头上了。

真对“你下班回家怎么吃饭”这个奇妙的问题。我相继问了好几对已婚家庭。

大体分三种:

一种是女人做饭,这个是主流。一般这种情况,女生会在到点之后急急忙忙打卡回家,挤公交、挤地铁,挤回家门口的菜市场,采购一番,然后回到家乒乒乓乓开始做。男人回到家吃饭,不挑食的男人还好,遇到挑食的男人,不免一顿恶仗,“老娘一顿风急火燎给你做熟了就不错了,你丫爱吃不吃,不吃滚蛋!”

遇上那种,“啊?老公不好吃啊?哪里不好吃?我下次再改改好不好?”这种桥段一般发生在8点钟国产电视剧,或者发生在基本没有8小时本职工作的女人身上。

一种是不开伙,外面解决。这个不占少数,因为双方工作加班与否、单位是否有食堂、是否带工作回家赶,或者两个人身心具疲,被工作虐了一天,只求回家安安静静的躺一会。这种情况比较和谐,只是有可能被公公、婆婆诟病,而且长期外食存在食品安全。

一种是男人做饭,这个简直是少数中的少数。问了这么多couple,我也仅仅见过一对,我自己也羡慕的不得了!因为这位男士下班时间比较早,而且工作单位离家也比较近,所以主动承担起了做饭的责任。他已经变成我们这个圈好男人的典范了。

2

针对第一种情况,很多女人真是有苦说不出。

我第一次为你做饭,是因为我爱你,我第二次为你做饭,是因为我想对你好,但不代表我特么有责任、有义务天天给你做饭!

我心情好了,我可以给你做;但是我心情不好,我身心劳累,我最近减肥,我大姨妈来了,我特么说不给你做,我就是欠了你的?

很多人甚至认为,女人就应该洗衣做饭,操持家务。不然“娶一个废物回来做什么?”“要你有什么用?”,合着娶一个女人的功能就在于“白天外出工作8小时,下班回来洗衣做饭带孩子,晚上躺到床上还要免费为你提供人体服务,全年365*24无休”这简直就是痴心妄想,漫天笑话。

曾经的男人外出打猎,女人在家操持家务。可是现在女人每天工作8小时,不比男人闲一分。什么,你说女人赚钱比男人少?那怎么不说在工作机会上,女人是否和男人受到同等均衡的对待?

找工作的时候,单位不想要女人,因为女人要生孩子,要着急下班带孩子,心思不在工作上,家庭里短琐碎小事操不完的心;

回家的时候,家人嫌弃女人,因为下班后就像被阉割的狗,没有活力,没有精力,没有做完应该做的家务,没有把一个家收拾的整整有条;

女人做女强人,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比男人职位高,比男人赚钱多的时候,会被人戳着脊梁说,没有人敢要她,一定婚姻不幸;

女人做家庭主妇,勤勤恳恳照顾家的时候,会被人笑话,呦一毛钱都赚不了,靠老公养着呢;

虽然人都是逼出来的,但这么逼女人真的好吗?

3

越来越多的女人在争取和强调自我独立,工作独立,经济独立,这年头婚姻都不是两性关系的终点了,小三已经不再新鲜了,分手就像请客吃饭,身边的男人说跑就跑,唯有踏实赚到的钱忠实的躺在钱包里。

我不是不爱你,不相信你;但是总还是会有好东西被人惦记着的担心。我想成为你身边那个更好的我,而不是哭哭啼啼拽着你的袖子哀求你。

我今天和你一样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不比你少勤奋一分,不比你少赚一分;我没有指望你带我装逼带我飞,带我飞黄腾达一步登天,带我住豪宅开豪车,你也不要指望打点生活费就能甩在我脸上,让我给你做饭饭,还能和你啪啪啪。

我和你在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你,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愉悦感受。我没有指望你筑巢搭穴,也没有指望你助我平步青云,怎么反而是你来要求我要为你的生活提高怎样的附加值呢?

我有什么样的能力,我就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今天买的起hot wind,我就敢努力明天朝着mk,没准明年就干到了lv;我从头到脚都穿淘宝,我挤地铁,住隔断,我也理直气壮。

对不起,今晚我没有空给你做饭,请你不要耽误我为了明天美好生活今晚努力奋斗的时光。如果你想吃饭,百度外卖,饿了吗,到家美食汇,想吃什么点什么,不要客气我买单;如果你不想吃外卖,请你自己买好材料,打开到回家吃饭,请个大厨回来为你做饭。

4

我的每一分钟都是有价值的。

我爱你,我愿意把它花在你身上,照顾你,陪伴你,温暖你的小灵魂,抚平你的小情绪,请你感激我;我忙碌,我愿意把它花在自我成长、自我投资,变成更好的自己时,也请你不要太惊讶。

我们两情相悦的时候,为你做任何事情都是我开心,我喜欢,但是并不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这么做;现如今,女子能顶半边天,那麻烦家庭琐碎、洗衣做饭、接送孩子、伺候老人你是不是也要顶半边天?

如果你对我有意见,出门直走大马路,找个情投意合价值观一致,愿意任劳任怨为你操劳的好姑娘,祝你前程似镜,我绝不拖欠。

新时代下独立自主的女性,有耐心有毅力去努力,有能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有温柔娇妻的一面去追求喜欢的男人,也有干练利落的一面操刀上阵。

她们能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她们可以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她们可以热的火辣,静的恬美。只是这么好的她,你担得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