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瞧不起你,而是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

                                  文|北斋先生

午休的时候,我又不由自主的翻开了微信朋友圈,其实现在翻看朋友圈已经渐渐融入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有时候觉得朋友圈的信息量真的很大,全国各地的新闻基本上都可以在朋友圈看见。有个笑话是这么说的,最近全国都在下暴雨,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里下的最大,答案是“朋友圈”。新闻也好,私生活也罢,不管你承认不承认,“朋友圈”都已经成为我们大部分人跟社会,跟朋友交流的一部分了。

我们言归正传,其实我想说的是,今天在朋友圈我又看见了我那个“土豪同学”发了一条信息,一张国际象棋的图片,配了一段话“好像缺了个子儿”。行,也开始走文艺路线了,我心里默默的说,因为她的朋友圈从来都是千篇一律的只发一种类型的内容,看到这条我还是挺替她高兴的。不过也许是这几天她新建个群,看见我们在群里讨论哪本书好看、哪个体的毛笔字写起来漂亮、哪幅画是我们新画的,她插不上一句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紧接着,我又看见了她发的另外一条信息,图片上是一个粉红色lv包包的特写,配了一句话“大家结婚都跟我借这个包包,是因为它太红的原因吗?”虽然没听说我们这个小圈子里谁跟她借过这个包包,不过看到这里,我点点头,嗯,这才像你的风格。

她平时的朋友圈不是名包的特写图,就是进口零食的特写图,甚至是衣服的价签特写图,如果你冷不丁的打开她的朋友圈,一定以为代购来了。不过还可以,我倒是没见过她晒银行卡余额。但是也拜托你,炫富炫的有水准一点好吗?比如你可以在宾利的车里来个自拍?哦,但是我好像忘了,她的那台是“霸道”。

说起“土豪同学”,这是我私下里给人家起的代号,其实很不好,我知道,但是我没忍住。她是我初中同学,那时候我们家住的不远,都在一个小区里,还一起上下学,那时候她在我心目中也没有“土豪同学”这个形象,平日里我们还一起上下学,那时候想的也不多,就觉得她吃的、穿的、用的,都跟我们差不多,初中这三年也没觉得她和其他同学有什么区别,所以大家的关系都很融洽。再后来我们都各自上了高中,大学,就很少联系了。

再联系上,是我们大学刚毕业的那一年,她忽然找上我们几个久不见的初中同学,邀请我们到她新开的广告“公司”坐客,说实话,当时我们都很替她高兴,因为毕竟一毕业就有个能开起公司的同学,也满足了我们小小的虚荣心。说是公司呢,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两层的门市,大概有400平左右,一楼是她的员工工作和接待客户的地方,有4、5个员工在埋头苦干,2楼是她的办公室,在我那时的眼光来看,办公司很阔气,豪华的老板椅、老板桌,除了墙上的字画,一个大大的书架占据了屋子的一整面墙,很是抢眼。沙发、冰箱、茶几……凡是老板办公室应该有的配置应有尽有了,老板桌上还有一个大大的翡翠“白菜”。不过我倒是忘了“白菜”的含义了,不知道是“百财”还是“白来”。

她对我们倒是很热情,拿出她爸爸从意大利买回的巧克力招待我们,还给我们讲故事,讲她爸爸都去过哪个国家,都买了什么给她,还有她爸爸带她去了哪个国家,她买了什么东西。总之,无论她到哪个国家,我所知道的内容就是她都买了什么东西。这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我们为什么要好好读书呢?就是为了让我们有一天在面对美丽的大海时,不会只说出那么一句,啊!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她的一个个名包的故事,我还看到了动感的配图,她从书架里翻出一个个名包,我记得当时她最后拿出来的,也是她最引以为傲的一个包,一款路易威登――lv。还有一段让我至今难忘的话“什么都白搭,有个有钱的爹才是最有用的,你看你们都还在努力找工作,我都已经站在了高山上。”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看她,只是偶尔短信、电话里说几句话。我不是仇富,我只是觉得,我不想有一天变得像她一样,站在一个土坡上,就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当然了,我倒是也很愿意有一天自己能站在土坡上的。

其实说她有个有钱的爸爸,倒不如说她有个“好爷爷”,当然了这也只是传言,对于暴发户,通常是有很多传言的。相传她的爷爷刚50岁就撞火车自杀了,原因是贪污了国家一笔款子,因为他是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牵涉的范围又很广,再后来事情就不知道怎么结案的了。再再后来也没听说她爸爸做过什么生意,又过了好些年就一夜之间暴富了。

现在我们毕业又有几年了,她开的公司好像也倒闭了。她也结婚生娃了,每天晒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唯独没有工作。我是不是也该羡慕一下不用工作就有花不完的钱的她?毕竟我们还有很多苦逼的同学们在为生活拼命。

其实除了她,我朋友圈里还有另外一批人,他们拿着一个月3000块钱的工资,却用着好几百块钱一支的口红,上千块钱的化妆品、衣服,上万块钱的包,“咔咔”刷着信用卡,看到这些时,我不得不承认我真是一个屌丝,纯纯的。

因为我必须省吃俭用,不但不舍得乱花一分钱,也不愿意从父母养老金里拿出一分,我甚至没有年轻人常用的信用卡,我只能每天努力工作,除每天8小时工作外,我还得继续学习,希望自己有一天会多赚一些钱。我不想说的冠冕堂皇,要去孝敬父母,也不愿意把自己刻画的多伟大,说成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只是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已经小有资产的同学们,但是我却始终认同不了他们其中一部分人的生活态度。因为我更羡慕那些面对美丽的大海,能写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