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式发售》

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思维模型,带你从不一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以前听过这本书籍但没有什么印象了,今天同事胡萱在会议上提到了这本书籍,所有晚上认真听了两遍,并浏览了图文,感觉很深刻清晰。

浪潮式发售分为3个阶段

一、发售公式的基础

二、发售公式三部曲

三、发售模式


一、发售公式的基础

发售公式,我们能想象出如同苹果、小米那样的造势、预售和发售过程。但我们大多数公司毕竟不同于企业巨头,所以作者的发售的产品以及方式基本上都是零编辑成本。

营销工具电子邮件

这似乎看上去有点老土,但纵然互联网如同一个发展迅猛的怪兽,但电子邮件竟然从始至终不愠不火,每个人都在保持着一两个常用的email。一些研究表明,电子邮件的有效性大概是社交媒体的20倍。

好了,电子邮件非常重要,请记住,自愿的、与你有过互动的电子邮件才是有效的。

1.提高你的流量。最常见的是搜索引擎优化,比如百度、Google这样的搜索关键词,微博、微信、QQ空间等社交媒体来提高网站流量。

2.通过关联伙伴资源创建你客户名单资源。寻找一些靠谱的合作伙伴,将产品直销给他们手上的电子邮件客户,当这些流量产生销量时,给他们一定的利润分成。

翻页推销信

翻页式促销信或促销视频的力量巨大,它的要点是你要一步一步吸引潜在客户,要让客户感觉到你产品的价值所在。

发售公式的心理诱因

1.权威感

2.互惠心理

3.信任感

4.期望:

5.期望:

6.重大活动与仪式感:

7.群体意识:

8.稀缺性:

三、发售公式三部曲

造势

造势的核心就是勾起你的客户群的好奇心。

1.如何让客户群知道我即将推出新产品,但又不是直勾勾的推销?

他只是请求他们帮助,而且顺理成章地就把他现在做的工作给带出来了,不露痕迹。

2.如何激发人们的好奇心?

告诉客户群,这是一款新产品,意味目前市面上买不到;而且这是一款经过多年研究开发的产品,与众不同。

3.如何在潜在客户的帮助下开发产品,发挥协同效应?

调研问卷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你可以知道客户最关心的问题,而且人们对自己参与开发的产品会抱有极大的购买热情。我们以前讲的众筹就有着这样的优势,参与众筹的人们会帮助你完善产品的设计。

4.如何知道人们不喜欢这款产品的理由?

你可以通过设置开放式的问题,询问他们比如“最想知道的问题”,就可以引导他们把反对意见告诉你。

5.如何与潜在客户就产品展开对话,吸引他们的注意?

邮件与调查问卷就是与潜在客户的良好沟通。

6.如何让产品发售变得幽默风趣甚至刺激无比?

这个造势虽然不是特别好玩刺激,但他成功地与大家分享了创意。

7.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发售前向客户咨询意见,让客户参与到产品开发中,这个做法使得你与竞争对手与众不同。

8.如何判断客户是否喜欢我向他们推销产品?

调查问卷可以设置相关问题从而获得直观的判断。

9.如何向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

可以进行多次问卷调查,征询客户意见,对产品进行微调。   

10.如何把造势自然导入到预售?

预售

预售一般由三部分内容组成。要善于把我们前面讲到的心理诱因逐步放到整个序列中。预售的表现方式包括电子邮件、文章、报告、音频和视频,现在更多的人都会用到视频,因为视频会更容易让客户记住你。

第一阶段:你为什么应该在意我

这一阶段必须要紧紧抓住

第二阶段:你的生活会产生哪些改变

在这个阶段里要教会人们一些真正有价值的小窍门或技巧。首先,你要对第一阶段内容进行感谢,回顾你的承诺和他们为什么要听你的;其次,进行案例研究或教给大家一些实用的东西;第三,要解答客户的一些疑惑。

第三阶段:预售内容

在这个阶段,你要继续为潜在客户创造价值,不要号召他们买你的产品。在预售中,最重要的就是制造惊喜和悬念,把这个过程想象成一个电影剧本或

发售

成功的产品发售,要有一个完美的句点,你要学会营造稀缺性。一般包括涨价、取消额外的赠送品、产品下架等三种方法,如果你能把这三种形式结合在一起用,稀缺性的心理作用效果不言而喻。

第二天:你要善于利用社会认同感的心理诱因,发送一封邮件告诉他们产品引起了巨大反响。

第三天:要发送一封更长的邮件,回答潜在客户对产品的一些疑问。

第四天:要提醒稀缺性,告诉潜在客户,产品发售将在24小时之后结束,此后他们就再也无法获得相应的优惠。

第五天:在结束日一大早你就要发送一封,重申你会在这天结束产品发售;第二封在销售结束前6~8小时发出去,催促他们下订单;要知道许多人都有拖延症,最后结束时刻往往会迎来销售高潮。

最后,记得还要同那些没有购买你产品的客户要维持联系,虽然这次没有购买,但未来仍然可能是潜在客户,说不定他们没买你的东西还在不好意思,下次发售时他们就会主动购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