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奖品-神转折大赛

2014年盛夏,高校毕业季来临,每个毕业生都要开始自己新的选择和生活。是留学?还是工作?或是创业?北京求学的若兰和子风,也逃不掉这个现实问题。

若兰,江南姑娘,温婉可人,父母皆为大学教授,典型知识分子家庭的乖乖女;子风,地道北京人,相貌清秀,聪慧过人。大二那年,两人在一次学校活动中相识,互生情愫,爱情悄然开始。而今毕业临近,他们将做何选择?爱情又会何去何从呢?若兰如父母所愿将赴美深造,子风则留在北京工作。双方非常尊重彼此的意愿,他们深信这只是短暂的别离。

出国前的晚上,子风约若兰在校园的湖心岛见面。刚开始言语不多,主要是留学生活的话题,之后沉默片刻,子风低着头眼睛斜瞟着问道,"对我们的约定有信心吗?","我是没问题,关键要看你哦",说着兰头歪向风的肩膀,四目相望,彼此会意的笑了。第二天,兰飞往美国,跨越太平洋的爱恋也就此开启。

网络时代的爱情,虽相隔万里,沟通却十分便捷。留学第一年,他们几乎每天微信语音聊天或QQ视频通话,只是由于时差问题,多数联系都是在早晨或晚上,内容更是肉麻到起鸡皮疙瘩的程度。

"早上好,你的风来了,快起床吧"

"真好,一起床就能听到你的声音"

"早点睡吧,那样就能在梦里见到我"

"现在视频下线的话,后果你负责哦"

以上对话可只是肉麻初级阶段哦,他们的感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变淡,反而是愈发深厚。一眨眼,到了第二年暑假,兰回国探亲,风去机场接机,并相约回杭州老家见兰的父母。就是这次见面,风遇到了第一次爱情考验。

在杭州的头两天,兰陪着风游西湖,品尝各种江南美食,玩的不亦乐乎,父母对风的印象也是不错,没有一点危机的征召。风由于工作原因,第三天下午得赶回北京。走的那天上午,兰的父亲把风叫到书房。起初聊些如"回去好好工作,代问候家人"之类的客套话,后来话峰一转,提到对女儿未来的打算,简而言之就是,小伙子你要对这段感情的未来做好预判,兰留在美国的可能性很大。风听后沉默不语,似乎早在意料之中,临走时只是说了句"您放心,叔叔,我们是非常认真对待这份感情,彼此也对它的未来有信心。"随即当天就赶回北京了,兰也只在老家呆了三周,就匆匆踏上了返美的行程。情理之中,异地恋很少被人们看好,两人也是心知肚明,今天只不过是那张窗户纸被捅破而已。

2015年深秋,兰回到美国近三个月,她的25岁生日也快到了,便开始迫不及待想象风会给她怎样的惊喜。生日当天早上,兰不停查看手机,可就是没有任何音讯。第二天早上六点多,一个清脆熟悉的铃声响起,一条微信语音,"宝贝,生日第二天快乐,最近太忙了,昨天忘记联系你了",兰立马回了句"念是初犯,下不为例,跟着一串笑声"。原来自从杭州回北京后,除了日常工作外,风把业余时间排得满满的,忙得不可开交,自然疏忽了与兰的联系。兰偶尔还是玩笑地抱怨两句,但风也只是玩笑回应,并没有告诉兰真正的原因。总之,跨国恋第二年整体平稳,偶有插曲。

2016年五一小长假,风与大学室友小聚,大家自然谈起他们的恋情。毕业快两年了,你们这对儿是最让人羡慕的,完全可以写部跨国恋小说了。一个室友突然和风提议,最近有个非常火的自媒体平台,叫简书,正好有个有奖征文活动,不限主题,只要求剧情大反转,把你们的故事好好写写,拿个头奖不成问题,风笑着点了点头。当天,风格外高兴,喝得有点多,最后还是被室友送回家的。

2016年5月18日,兰手机突然收到一份来自国内的电邮,"恭喜您投稿的文章被评为一等奖,奖品将很快寄到您手中,敬请期待。"兰看后一头雾水,是不是有人发错了,要不就是网络诈骗,因为她根本没有参加什么征文活动,随即删除了邮件,之后也没在意这件事。5月20日下午,兰上完课回到宿舍,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QQ,风的头像一直在闪,点击进入看到一个未读视频文件。原来近三年来,风会每月不定期地给兰发送类似视频日记的文件。兰把身子倚在床头,轻轻点了下播放键,《I believe》的背景音乐响起,画面渐次出现几个字"记得吗?我们曾经⋯⋯",三秒后,数十张风和兰不同时期的合照依次出现。"知道吗?我现在只能一个人"接着是风走出家门,笑着用手机正在录像的画面,背景是熟悉的母校,场景从两人初次见面的图书馆开始,阶梯教室、大学食堂、校门口的咖啡店、电影院,属于两人爱情记忆的场所全部展现在画面里。此时,兰已经激动说不出话来,眼睛死死盯着画面。"对了,还有⋯⋯"三秒后风的微笑再次出现,背景则变成了首都国际机场,风渐渐离开画面,手机镜头对准一架正在起飞的飞机。出国时风来机场送行的场景,清晰浮现在兰的眼前,此时她眼角已是湿润。屏幕中飞机越来越小,只剩下蓝天白云,突然场景一转,画面中出现一双脚,周围声音很嘈杂,是一个人俯拍自己走路的样子,走着走着一下停了下来,画面也随之静止。还没等兰从激动中冷静下来,"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稍微擦干眼角的泪水,透过门镜看到一个戴着鸭舌帽快递员模样的人。她小心打开门,那个人低着头,递出一支笔,突然用熟悉而亲切的汉语说道"麻烦请签收",同时摊开手掌。兰被突如其来的状况,一时搞得摸不清头绪。就在她愣神之际,这个人慢慢摘下帽子,抬起头来,笑着说道"你的奖品到了"兰突然大叫起来,"怎么是你,怎么是你啊",然后猛的一下狠狠抱住眼前这个人。足足一分钟,兰才不舍地松开双手。这时,快递员模样的人从兜里拿出手机,右手45度高举,脸贴近兰的脸颊,两人露出幸福的微笑,咔嚓一声。"一会儿传给你,以后就用这张做屏保吧",风对兰说。

浪漫时刻、温馨时分,感动瞬间,怎能没有它,魅族PRO6,记录和分享我们的每时每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让我们把时间稍微倒流,跨越一下时间线,补充一些重要信息,看看风到底都做了什么,怎么突然就出现在兰的眼前了呢?

2014年毕业前夕

这里,不得不先谈起兰和风当年的约定。其实,大四的时候,风已经获得保送留美的资格,但母亲当时身体不好,单亲家庭的他放弃留学机会,选择留下来照顾母亲。兰出国前,风和她约定,只要母亲病情好转,就会再次留学。

2015年7月

自从杭州返京后,和兰父亲的谈话让风感到一些压力。但是,也更加明确自己眼下的目标,一是照顾好生病的母亲,二是做好留学的各种准备工作。

2016年5月1日

忙碌一年的风与室友聚会,主要是为了庆祝两件事,一是母亲病已痊愈,二是留学的事也已确定。当天恰好听到征文的事,想起也是个回顾与兰爱情的好机会,便欣然答应,没想到一下子真的得了头奖,奖品是赴美旅行机票外加魅族新款手机一部。

2016年5月18日

上次见兰,还是一年前,所以他恨不得马上飞过去。走之前,风还和兰开了个小玩笑,用朋友的邮箱给她发了份征文中奖的电邮,而真正的奖品则是他本人。

2016年5月20日

又为了给她个惊喜,风还精心把极具转折的文章结尾拍成了一段小视频,到兰的美国宿舍前十分钟才发给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乎所有病人看中医,云里雾里。 同一个病人,同一时间,为什么不同中医开出的处方不同呢?奇怪的是,有时候还都有效果。...
    九思谈医记阅读 593评论 0 0
  • 1 三室一厅的住房,不算得宽敞,但倘若是一个人,那真是分外空旷了。只开了一盏灯,她的身体陷落在柔软的沙发里。沙发是...
    阿迩_阅读 230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好像是我写给你们的第一封信,展信愉快!尽管我下面的话可能会让你们有点意外,但请先别担心,听我说...
    跟趟ss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