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工具类推荐:Utils-Everywhere

我在Github上面主推了一个项目,是工作之中一点点收集的实用工具类,可以减少很多查询方法或者写代码的时间,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https://github.com/SenhLinsh/Utils-Everywhere


Utils-Everywhere

整理并收集各种常用的覆盖面广的工具类。

简介

Utils-Everywhere 是日常项目和工作中将常用的代码进行封装和整理形成的工具类,一部分是结合自己再实际开发中整理而得,一部分则是直接参考或使用其他优秀的开源工具类(文末和代码中均标明出处,部分遗漏之处请谅解)。使用封装后的工具库,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一方面可以减少非常多的重复代码,另一方面可以避免对某些代码或API的死记硬背,工具类会以尽可能平白简单的方式来让大家熟悉并使用其中的方法。

由于部分工具类是由本人『亲自操刀』,而本人能力有限离,离大神的尚且遥远,可能部分方法没有经过优化甚至存在 BUG,希望广大码友进行指正。通过也欢迎大家对工具类进行补充和完善,一起打造一个覆盖面广的工具类集合。

使用

添加依赖

1.在项目根目录的build.gradle中添加自定义仓库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
    maven { url 'https://jitpack.io' }
  }
}

2.在module里面添加依赖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github.SenhLinsh:Utils-Everywhere:2.0.0'
}

初始化

在使用本项目中工具类的方法之前,请先进行初始化

Utils.init(context);

工具类介绍

工具类(utils)

工具类 简介 主要 API
AccessibilityUtils 辅助功能(无障碍服务功能)相关 -
ActivityLifecycleUtils Activity 生命周期回调相关,目前主要用于获取顶部 Activity 以及判断 APP 是否处于后台 -
AppUtils APP 相关 -
ArrayUtils 数组相关 -
BitmapUtils Bitmap 相关,如对 Bitmap 对象的获取、处理、转化和保存 -
CameraUtils 摄像头相关,如检查摄像头设备、检查前后置摄像头等 -
ChineseNumberUtils 中文数字处理 -
ClassUtils Class 字节码相关、反射相关 -
CleanUtils 清理缓存和数据相关 -
ClipboardUtils 剪贴板相关 -
ColorUtils 颜色处理 -
ContextUtils APP Context 的获取,简化 Context 方法 -
DateUtils 日期相关 -
DeviceUtils 设备相关,判断手机或平板设备 -
EncodeUtils 编码解码相关 -
EncryptUtils 加密解密相关 -
FileUtils 文件或文件夹操作相关,如读写文件、操作文件等 -
FragmentUtils Fragment 相关 -
HandlerUtils 默认开启一个 Handler,方便在各个地方随时执行主线程任务 -
IntentUtils Intent 意图相关 -
IOUtils IO 流对象相关,用于简化关闭流操作 -
KeyboardUtils 操作系统键盘 -
ListUtils 对集合进行操作 -
LogUtils Log 日志打印简化 -
LunarCalendarUtils 农历日期的解析和格式化等 -
LunarConverseUtils 阳历阴历转换相关 -
NetworkUtils 网络相关,如检查网络、获取 IP 等 -
OSUtils 判断当前 OS 系统 -
PermissionUtils 权限处理相关 -
PhoneStateUtils 手机状态相关,如判断锁屏、屏幕是否亮着 -
PhoneUtils 设备硬件相关,获取手机信息(厂商、品牌、型号、IMEI 码、IMSI 码、IP 等) -
RandomUtils 随机数相关 -
RegexUtils 正则相关 -
ResourceUtils 简化资源的对象的获取(资源 id、图片、字符串、颜色等) -
ScreenUtils 屏幕相关,如获取屏幕尺寸、方向、截屏等 -
SDCardUtils 外部储存相关,如检查 SD 卡,获取根目录、容量等 -
SharedPreferenceUtils 简化 SharedPreference 配置的保存和获取 -
ShellUtils Shell 命令相关 -
ShortcutUtils 桌面快捷方式相关 -
StringUtils 字符串处理 -
ToastUtils Toast 相关,简化调用 -
UnitConverseUtils 单位转换相关,如 dp、px、sp 之间的转换 -
XmlUtils XML 相关,目前有生成 Shape 和状态选择器 -
ZipUtils 压缩相关 -

2.辅助类(tools)

工具类 简介 主要 API
AccessibilityHelper 简化 AccessibilityService 的使用 -
ColorSelectorBuilder 构建颜色选择器的辅助类 -
ContactsEditor 对系统联系人 (Contacts) 进行增删改的帮助类 -
CursorHelper 简化 Cursor 对象的操作 -
DrawableSelectorBuilder 构建图像选择器的辅助类 -
IntentBuilder Intent 构建辅助类,链式编程简化 Intent 构建,传递数据时可隐藏 key 的使用 -
ShapeBuilder 构建 Shape 的复制类 -
WhereBuilder 构建 SQL 查询条件筛选语句的帮助类 -

参考

本项目中参考并借鉴了多个优秀开源项目的工具类,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