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3连Lily这趟故事星球之旅我赚大啦!(正文字数2000)

各位探险家们:

故事星球即将抵达,请您坐稳扶牢系好安全带,我们马上着陆。

9.16

虽说我是主题营的老司机,场场不落,可这回的新玩法,加上我一口气挑战了点评组和排长两个职位,显得格外紧张刺激。

建群—拉人—招副排—各种通知—自我介绍,一轮下来我可爱的队友们没有特别热情,很好!很符合《钝感力》的气质。

问题/分析:

001 都是成年人,所有通知、注意事项大群里都有,再重复N次确实会有刷屏的厌恶感。

解决:每天早上关键词提示。先默默观察,再单独辅导。

002 已领取优惠码,千聊仍显示付费?

解决:果断求助排长群,很快收到新的优惠码,发给老铁法兰克。(下次自己操作时记得录操作短视频,保存待分享。)

003 没人理我?都是高冷派!再钝感一点,再脸大一点,副排长和小当家需要大家!

解决:阿润估计看不下去了,破了冰,主动问起职责,我一把抓住,直接任命副排长。忙碌的打卡前一晚,女儿生病,上次主题营就是这样,出师不利。

9.17

打卡第一天,字数,语音,书中故事转述,一切安好。但凡我点过赞的,都是打卡没有问题的。

白杨姐第一个完成打卡,并在群内分享接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提示和督促。

明天就要点评了,第一次总是迷茫、不知所措的,请教老搭档燕儿,回复金句:做一次就清楚了!

没错!担心再多并没有什么卵用!做一次就知道了!

9.18

001 团队合作真重要!感谢给力队友!

每晚十点阅兵时的最佳和优秀故事是怎么出炉的?

首先各排排长、副排长、排内点评组成员三个人看指定排(12个排滚动)的所有老铁文章,选出最好的三篇发在自己排里,要大家投票选最好,三选一。(推荐投一投)

其次排长把最好的那篇文章上报排长群,并粘贴进当天优秀文章石墨里,集齐所有排的推荐文章,上报点评组。

再次点评组值班负责人制作投票,点评组每位成员投票,根据票数多少选出前六(都是各排的好文章,每天纠结啊!),并写出点评推荐语。

最后这六篇文章进入管理组进行终极PK(估计管理组更要纠结,最佳故事和优秀故事区别点在哪!?),设计组制作表彰海报,晚上由阅兵官颁发。

到此你可能也不会发现,我又当排长又要点评,没错,必须再选一个排内点评官,三人把关,保证质量。

懒人被我盯上了,我直言不讳,之前共读营一个排的嘛,不能不给面子。

懒人(事实证明一点都不懒)和副排长阿润都很给力,我们早早选好文章给排里老铁投票,大家有了充分的时间才能慎重比较,更好地学习优秀文章。

整个流程环环相扣,做好第一步,为每一步留足并节约出时间,所以我总是早早完成任务,不拖集体后腿是底线。

感谢神助攻!感谢5排每一个!

002 小当家都矜持,最晚打卡来挑战!

5排的队友们谦虚、低调、有内涵,任凭我三番五次怂恿都不为所动!其实我脸皮有时候也挺薄的,最后我腹黑发作,谁最后打卡谁当家!(时间不允许我一一试探、沟通、说服,出此下策。)

结果那是相当有鼓励作用,第一次就丢下副排长,阿润很是尴尬,反正也要操持排内家务,哈哈。

9.19

001 一切理顺,今天才反应过来,应该把连里每晚颁发的相关荣誉海报分享回排里,大家在小群都不冒泡,大群更是不怎么关注(我共读营的经验)。

这样做既激励了得奖者也鼓励了队友们,有人开始冒泡打CAll了!

002 排内分享计划:

A 投一投操作视频

B 鲸打卡筛选文章

C 早晚安海报

(这一计划没有落地,原本想每个老铁都学学,万一用得上,实际也许大家都会了)

003 今天跟老王吵架一上午,原本中午前可以完成的打卡耽误了,我为失去行动力爆棚奖惋惜。

害怕自己以后都没什么动力写文章,又想到自己报名故事营的初心,提高写作能力,果断放下思想包袱,埋头写文。

就是最不愉快的这一天竟写出了最好的文字!

没错,我终于得到了主题营的文字认可!

9.20 从0到1最难,勇敢迈出第一步。

我的简书文字终于突破5万了!大家不要笑,对于一个写文章超不过三句话的人来说着实不易,有了这5万,后面的蹭蹭往上涨。

9.21 参与,怂恿大家参与,就是来玩一玩,开心一下也是极好哒!

每日午间【故事能量站】,众创故事,我叫它“开心大会”,勾搭更多人来砸脑洞,不笑算我输!

就放一张随便代表一下。

9.22 不怕制造麻烦,多沟通就解决了。

今天在点评时发现某排的几位老铁写的故事没有按照原文转述的要求,甚至不算是一个故事!

我犹豫半天还是私聊了他们排长,直言不讳。因为我觉得能帮助老铁写出好故事才是最终目的。

结果对方很痛快也完全赞同我的想法,尽管这样会给她增加工作量。

9.23 如何帮助老铁打造里程碑事件?

又到了下半场发力时间,参与这么多次主题营,我应该如何从参与者变成决策者?我怎样才能影响更多人,帮助老铁打造里程碑事件?

先从同桌阿薇下手,约早起打卡。

再给主动理我的懒人和重元挖坑。

懒人文章写得很赞,那就给排里老铁做场分享;重元在“开心大会”表现不凡,那就拉进“选秀小分队”。

除了月上白杨、乐活雅这种读书营里的尖子生,我慢慢发现文舒、转身之后、法兰克他们都非常靠谱,是学霸的低调存在。

几乎每晚阅兵仪式开始前,我们都是全员打卡!(有一次我拖后腿)感觉就像是学霸的家长去参加家长会。

(再随便放一张,没错!早8:41全部打卡)

9.24 鲸打卡系统Bug,无法区分1排和11排、2排和12排,给排长们和点评组造成困扰。

之前只能按名字一一筛选,现在解决了!1排更名01排!感谢多多!

9.25 提醒大家准备复盘,同时约了个打卡冲刺!中午12点前不够疯狂,我们可以再疯狂一点!

9.26 早上8:41,全部打卡收官,提醒学霸们不得修改任何一篇。这么早就没事干了?约复盘!(面对疯子排长,你约不约?)

主题营眨眼而过,这趟星球之旅我赚大了!相比拿到什么奖,玩开心最重要!

(一图+复盘)/天

说说遗憾:

001 没能充分挖掘副排长和小当家们。

现在我还清楚记得自己孤零零的自我介绍尬在秋风中……每一个人都应该彼此热络,形成链接网而不是线。

002 全连的优秀、最佳故事,没能天天分享。这也与上一条有关,毕竟我一个人精力能力都有限,完全可以摊派啊!

003 庆幸加入点评组,被迫每天看文30+,极大提高自身水平,同时也促进了排长工作。像筱筱、Janet、Fanny等很多大神都没能好好勾搭。

004 第一次感觉到18线城市深深的伤害。

最后这10本书我都是看的电子版,阅读体验极差,又近视了几度。

彩蛋:

不给彩蛋的点评官不是好排长。

001 想写出好文章?请看文章点评标准。

002 各主题营书单:

(送给同桌阿薇及需要的老铁)

清单主题营:自选10本书

精读主题营:10天1本自选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

《终身成长——重新定义成功的思维模式》

《优秀到不能被忽视》《跃迁》《活法》

《TED演讲的秘密-18分钟改变世界》

《明智行动的艺术》《好好学习》

《终身成长》《财富自由之路》

《精力管理》《富爸爸的财富自由之路》

《少做一点不会死》《微习惯》

《说话的魅力》《可复制的领导力》

《别再为小事抓狂》《如何改变习惯》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

《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

共读主题营:《见识》

故事主题营:10天10本

003 晴格格教你提升复盘力

字数受限,明天再约。

结语:

记忆 终将消逝

理想 永远未知

只有今天  此刻  最真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