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的爱情

青草像她的名字一样,要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到那片淳厚的泥土里。

01

北京天行健大厦。2017年八月十四号下午18点。

”亲,今个家中老大(爸爸)过生日,我先走了。你忙完记着給我打电话!”青草边说边冲他做了一个夸张的暧昧动作。“嗯,路上注意安全!”英侠正在电脑上整理领导的讲话稿,忙的没顾上抬头,只是顺嘴叮嘱了一句,而后又快速地敲起了键盘。

青草与英侠是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俩人正式确立恋人关系,是半年前的事。双方彼此都很了解,很欣赏,很投入,感情温度飙升很快,目前正处于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胶着状态。

青草和英侠相好,办公室里的人都知道。工作之余,大家总是喜欢找个新话题,侃侃大山吹吹牛,所以经常拿青草英侠的八卦来说事。他们背后做了一个小测试,一半以上的人,认为他俩性格差异太大,表示看不到未来。剩下的一小部分,多数是年轻人,思想观念比较前卫,敢爱敢恨,他们的态度倒是恰恰相反,毫无争议的投了赞成票。

其实,青草骨子里真的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凡事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英侠的性格刚好与其相反,平时话语不多,为人老实随和,浑身上下透着一种书生的儒雅之气。老话说的好,热恋中的男人女人都是近视眼,基本上看不到对方身上存在的缺点。至于他俩之间到底合不合适,由不得大家舐皮论骨,还是把未知交还给当事人吧。

青草提着蛋糕(英侠中午买的)急匆匆的走出单位门口,像往常一样,四处张望寻找着,现在最流行最方便的短程交通工具“小黄车”。青草的家住在五棵松,距离公司骑车只需10分钟,平时上下班全是有小黄车陪伴。

下午18点过后,正值下班时间,也是人流涌动的高峰期。不管马路上还是自行车道,均挤满了车和人,浩浩荡荡的阵势像开了闸门的水。此时,早已习惯人群中游泳的青草,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她和往常一样,身手敏捷的穿梭于摩肩接踵的人潮中。

叮铃铃,叮铃铃……桌子上的手机响个不停。刚忙碌完的英侠正在心烦意乱的收拾着办公桌上的材料,他抬头习惯性的看了一眼墙上的石英钟,正七点。心想,电话一定是青草打来的,她早该到家了。

英侠探身取过手机一看,果然是青草。但他并没有急于接听,而是快速的思考着,接听后该怎样和她的父母说点什么。原来,青草和他有过约定,要在今晚爸爸的生日宴上正式宣布她和英侠的恋爱关系,让父母高兴高兴。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铃声像个催命鬼似得,弄得英侠的心情更加紧张起来。不能在等了,丑媳妇早晚都要见公婆。想到这,他的指尖娴熟地划过接听键,抢先一步的对着听筒说,“青草,真巧我这刚忙完,你就来电话了,咱俩的事你和爸妈说了没?”“嗯,说过了。可是,可是他们说啥也不同意咱俩的事”,听完青草断断续续哭唧唧的话,刚才还为应付她父母而紧张的英侠,嗓门突然一下子提高了八度,“啊!为什么?凭什么?”“哈哈哈哈……我的英侠哥,看把你急得,通过了,刚才故意逗你玩的”。“青草,你吓死我了,以后不许再骗我,都要吓出心脏病了”。

听完青草的解释,英侠深深地吐出了一口长气。“嗯嗯,保证没有下次。我爸让你忙完工作到我家来一趟,想见见你”。“啊,现在?可我啥也没准备,是不是仓促了些?”“没关系的,他们不会在意这些”。“那好吧,20分钟后你家楼下见”,“呵呵,还是我在老地方(五棵松红灯西北角)等你吧!”“好的,一会见”。

挂上电话后,英侠的心情喜忧参半,紧张程度大于兴奋,他总觉得现在过去见青草的父母有些仓促。自己总不能两手空空去人家里吧?那应该买点什么东西?英侠边锁门边焦躁的思考着这件事。

出了单位大门,英侠像青草一样,左顾右盼的寻找起小黄车来。说来也巧,前面花店门口还真有一辆小黄车停放在哪里。英侠快步来到跟前,掏出手机扫开了锁车的二维码。骑上车子后,不经意间他多看了几眼花店,忽然想起买礼物的事,何不送束鲜花给青草她爸。

十分钟后,英侠抱着一大束包装精美的百合花走出了花店,那些淡幽幽的花香也跟着一起飘了出来。叮铃铃,叮铃铃……英侠的手机再次响起,是青草的电话,抱怨他怎么还没到,她的脚都站麻了。英侠没作解释,只是耐心的回应着她,马上就到。

挂断电话后,英侠心急如焚。他试着把花束放到车筐内,可实在太大,搁不牢靠,只能一只手骑车,另一只手扶着车筐里的花头缓缓前行。天行健大厦到五棵松路口也就三站地,三个红灯,但因其行动不便,足足骑了十五分钟才到达路口。

02

西北角的霓虹灯下,焦躁不安的青草,从对面的车流中一眼就看到了英侠,她情不自禁的向他挥起手来。此刻,英侠也看到了青草,他也下意识的抬起抚花的手向青草挥手执意。

可就在这档口,悲剧发生了。车筐内硕大的花束掉了下来,英侠感觉不妙,立马伸手去捞,但花束还是坠落到地上,英侠也因失去重心摔倒了。说来也巧,一辆大货车刚好经过……

这一幕就发生在青草的眼前。瞬间,她惊呆了!大脑一片空白,她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等她稍缓过神来后,发疯般的,尖叫着向英侠跑去。

待青草赶到,英侠已满脸是血,浑身是血,一动不动的躺在血泊中。不远处,那些散开了的百合花被鲜血染成了红色。其实,英侠早就没命了,他是被大货车左面的一排车轮,从肚子上碾压过去的。

青草悲痛欲绝的扑在英侠身上,大声的呼喊着英侠的名字,她不断的用手堵住,从英侠嘴巴里咕嘟咕嘟冒出来的血……她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她疯了,疯的用双手捧起英侠的血,往自己的脸上涂。最后,她晕死了过去。

青草醒来时,已是两天后的午后。她的爸爸妈妈一直守候在身旁,给她换洗了衣服。原来,英侠出事当晚,老两口在家实在等的不耐烦了,打电话给青草也没接,下楼一找才知道他们出事了。英侠和青草是同时被送进了路南的301医院。

当青草睁开眼睛后,第一反应就是想见英侠。她一骨碌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撕心裂肺地叫喊着英侠的名字,用尽全身力气地撕扯着从护士站闻声赶来的医生与护士们,摔坏了她能拿到的所有东西。瞬间,整个病房让她搅闹的乱七八糟,直到她折腾完最后的一丝力气,又昏了过去。

次日清晨,青草再次醒来,这次情绪要比上次安静的多。虽然目光依然呆滞,但苍白的脸颊再也没有出现肌肉抽搐情景。青草的爸爸妈妈,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他们非常理解女儿的心境,她需要关爱,需要时间去抚平那个看似永远也难以抚平的创伤。

这些天来,青草一直在昏迷中打着点滴,药物的作用让她镇静许多,她的思想开始慢慢地回归。只是嘴巴还是不停唠叨着,英侠是被她害死的,自己不该向他挥手,不该打电话催促他,不该让他晚上过来,不该买那些害人的百合花……

青草累了,迷迷糊糊睡着了。梦境中,她看到帅气的英侠正在冲着她微笑,手里拎着一袋子她最喜欢吃的小笼包;不对,像是一双红皮鞋,他送自己的生日礼物;都不对!是拉杆箱,他是来告别的,说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完成一件自己曾经许过的诺言。他离开时,没有以拥抱的方式作告别,只是微笑着,一本正经的朝自己挥了挥手,而后悄然离去。尽管他的背影越来越模糊不清,但他脖子上系的那条红围脖(青草织的),却永远都是那么的鲜艳耀目。

一周以后,青草出院回家了。她的心智恢复的很好。这些日子,虽然没说过一句话,但心里很清楚,英侠走了,永远也回不来了,自己要面对现实。但这根本做不到,一闭上眼睛,眼前都是英侠,以前高兴的不高兴的画面纷至沓来。青草肚子里的眼泪都哭干了,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现在她不愿意见任何人,好多同事想来看望她,都被青草的妈妈一一婉言谢绝了。

03

时间过得很快,英侠都去世三周了。这些天来,青草一句话都没说,妈妈爸爸一句话也不问,大家都晓得,此时任何的一句话都是多余的。相信,再厚的雪也有融化的时候,只是需要足够的时间与阳光。

“妈妈,这是什么东西?”一天午饭后,青草突然发现餐厅拐角处堆放着一个熟悉的背包,她下意识的问了一句。”噢,是前些天,你公司同事送过来得,说是“他”的,日后可能会对你有用。”

”啊!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呀?”瞬间,青草像换了个人似的大声的呵斥着妈妈。妈妈并没有做声,继续悄悄的收拾着厨房里的碗筷。其实,背包早就送过来了,一直搁在哪里,只是青草没心思注意罢了。

青草哭着拎起背包跑进了房间,顺手把房门反锁上。英侠的背包好沉,像英侠的身子一样的沉;英侠的背包好重,像英侠的心一样的重。俗话说,睹物思人。青草搂着背包嚎啕大哭起来,她把这些天来,积压在心头的所有哀怨统统的发泄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青草终于止住了哭泣。她一边轻轻的抚摸着背包,一边自言自语着,”英侠哥,青草有好多话儿还没来得及对你说,有好多的誓言还没去实现,你就这么走了,都怪那天我向你招手,都怪我让你过来……”青草无休止的埋怨着自己的错,无休止的念叨着英侠昔日的好。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焦点网络九期中级紫分享第202天 焦点泡着真好,不知不觉就关注正向了 中午,一同事来说某某的儿子没被某校招上飞行员...
    紫smile阅读 114评论 0 0
  • 岁月的感觉 恰似三月里的桃树 抽梦成林,是花开时的灿烂心情 花,狠狠开了一季,一季芬芳 装扮了那个有缘人的心情 花...
    Summercharm阅读 379评论 0 0
  • 1 什么是队列(queue) 在开始GCD之前先来说一下队列的概念,因为GCD的任务都是在队列中派发的;队列(qu...
    蛋Dan阅读 12,616评论 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