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抓住新机会

这是一个唬人的题目。

昨天我们进行了每周两次的打招聘电话,当很多人听到我们介绍我们的行业(区块链)以及所做的岗位(数字资产比特币)的时候,很多人都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感兴趣,然后拒绝了。

拒绝本身是没有错的,但每一次的我不知道,我不感兴趣,就让自己一次又一次错过了机会。当互联网刚兴起的时候,你会看到很多新工作,那个时候因为你的不知道,因为你的不感兴趣,让你错过了进入电子商务的机会。

很多,可以改变自身历程或者说人生阶段的一些机会,就被自己的无知,为自己不想踏入舒适空间,走出一个陌生的环境所阻碍了。因此很多人给了一个答案:不是我的,我想得到都得不到。

这句话是真的吗?错。最重要的是你不愿意去学习,愿意去针对新的事物新的环境做尝试。如果互联网兴起的时候,你能把你的思想开放一点,或许,然后您就进入互联网大潮,然后进入阿里巴巴,进入百度进入腾讯这种互联网的龙头企业,成为一个高手了。

昨天晚上罗胖在得到周例会谈到了两个事情,第一个事件是公司的一个机遇和发展。第二个事件是普通人如何抓住新的机会完成一次自身的颠覆。

得到周例会得到周例会(更详细更完全),附上了一个详细的链接,有兴趣的可以大家看一下。

(直接抓取了一些原文,罗胖老师说的更详细)王煜全老师的第二季专栏新上线,这提醒我一个很大的问题,技术这个新机会,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新技术的出现,对我们的生命到底意味着什么?

从得到来说,我们在稳定增长,但是有两件事情,在威胁我们现在的业务模式,也给了我们大量的机会,一个是人工智能的语音分发。过不久,小米会发布语音音响。对于得到,我们用app做分发,人工智能音响对我们意味着什么,我们需要弄清楚。

第二个,通过区块链对内容分发,区块链技术在多大程度会改变根基,快1~2年、慢3~5年,这股浪潮会袭来,他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会密切关注。

第三、远在天边的东西,没准就近在眼前。最近做了两期节目,先剧透一下,技术这个东西,有时候不能看表面上是干什么的,跟什么有关系。其真正的后果很难预料,他引发的社会后果,对我们的影响始料未及。例子:媒体是传播信息的,指标1、信息量;2、传播速度。

那上面三点是罗胖的一个反思,那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如何抓住新的机会呢?

第一个只要带来头部效应的趋势,一定要把握,头部效应很吓人。说的简单一点吧,世界上现在最牛叉最先进的几个公司,有一个组合给你表示出来。GAFATA,可以琢磨一下代表什么。

比如说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腾讯,阿里巴巴。这些都是绝佳的投资机会,你可以不用去创业,因为创业成功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只需要把你的资本均衡的配置到这几个上面,你就可以拿到,比自己做公司还要大的丰厚利润。

你可以去看一下,今年年初开始到现在才真正才办,才半年过去,涨了多少。平均25%以上。这是什么概念?就像你,如果你有一百万,那么睡后收入就有25万人民币。

这是不是你的机会了?

第二,带来断点、跳跃式的技术一定要关注,比如区块链。(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了)。我只能告诉你。这个东西一旦普及是要命的,简单说两句,我们现在熟悉的互联网是信息互联网,一个文明它的发展程度,看应用能源、传递信息,区块链带来的是价值互联网革命。

再简单的引起你的欲望,比特币刚出来到现在已经超过了几千倍,现在很多例子,当初买了几千个比特币,然后现在已经几千万人民币。那你问现在已经这么高了,那不是迟了吗?

错。比特币没有机会,那区块链行业呢?这是一次普通人可以抓住机会崛起的时代。区块链,降低了所有人参与的门槛,也让每个人都成为投资者。一般ico只需要0.01个eth,转化成人民币也就是十多块钱而已嘛。

再说一点引起你的欲望,有很多CEO,到现在已经有几千倍,还有几十倍,几倍。你想说等我知道的时候那别人不是已经知道了吗?那我进去不是已经晚了吗?

我再告诉你,现在的区块链就像那互联网。1997年。那1997年到现在还有20年左右。那你能抓住20年的机会吗?

当然不要抱怨,没有机会,你要尽一切的可能,让自己接受最新的消息,让自己走在世界的前沿,了解最新的科技发明,这是最新的趋势。可以不走进去,可以不懂技术,但是你要关注。为每一次的新技术的爆发都会带来一次财富的倍增机会。

所以你需要做到,第一,学习学习,对一切的新事物不要拒绝,要去了解。然后思考,这个东西是真正有用的,就要去践行。

第二,还要培养自己赚钱的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源源不断的增加你的资本。(很多人说变现,笑来老师说把现实的资产转换成比特币或者相关相关的区块链资产,这才叫变现,其中的道理,你需要自己去琢磨一下)。

所以已经告诉你机会在哪里了?希望你不要说那是骗子,不要说那是传销。像我自己当初是一样的,你早就接触了比特币,但是身边的所有人说那不是一件真正有用的事情,那是一个骗子。可以自己也错失了一次又一次进入的机会。不过现在还好,已经开始让自己抓住,并且自己也进入了这个行业。

如果,如果你还是有疑问。那我简单的给你说出来:

第一GAFATA投资组合。

第二区块链资产。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你不是没有机会,是错过,是再次错过,到最后还是错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