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虐你千百遍,你待高跟如初恋


脚踩高跟鞋,潇洒走一回”应该是每个小姐姐都在心里yy过无数遍的桥段吧?只要蹬上这么一双神奇的小鞋子,155可以变165,“短腿妹”也能变“腿玩年”...然而,臆想和现实总隔着一堵次元墙。匆忙穿上的高跟鞋,也随时可能让你看起来像个不服老的买菜大娘。

高跟鞋

你挖坑,我来栽

这年头,哪位小姐姐没被高跟鞋坑过几次体无完肤?往资深了说,有我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专注扑街20年!

堂堂奥斯卡,我詹也是从颁奖礼摔到红毯,连摔两年,那叫一个尽兴。

额...摔得多了,我詹倒是学乖(huai)了。这样的姿态上台阶大花也是长见识呢!

外有詹妮弗,内有张馨予...咋感觉这名字和我詹放一块,那么别扭呢?好吧,之所以写你张姐(你的你的就是你的),还是因为她摔得漂(xiang)亮(xi)啊!

这么完整的一套连摔套图,真不是大花手懒,不用上来着很觉得对不起你张姐的良苦用心。

再来个特写。

好,收!

你以为就女明星被高跟鞋坑得hin惨?错,专业凭走路领盒饭的super model可都应该是穿高跟鞋的老司机啊!这不,摔起来也是没在脚软。

平和版也有这么摔的...优雅点儿?

所以说,穿高跟鞋,还真是门技术活!

高跟鞋

don't be 行走的尴尬

1

顶天立地才优雅

不学会站,真的不能先学走。其实,很多小姐姐穿高跟鞋的站姿就有很大问题。先说下身,“软萌”的内八站姿是很多小姐姐的最爱。

然而,长期不改很容易导致罗圈腿、骨盆不正,下身水肿等问题。所以,一定要双腿并拢,保持脚趾、脚踝、膝盖3点连成一线。

再说上身,驼背和顶胯都是非常不美观也不健康的站姿,脊柱在这种姿势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出问题。什么腰间盘突出、肌力下降就都跑来找你了...

正确的站姿应该是挺胸抬头,腰部也辅助给力,整个身体呈直线的。大概感受一下头悬梁的那个feel,想象有一个向上的作用力在把整个身体往上拔,这样立住的不止有气场,更有脊柱啊!

当然,最简单的站姿训练就是站墙,穿上高跟鞋紧贴墙壁站立,每天大概练习个15-20分钟,基本上穿高跟鞋需要的肌肉和整体感觉就有了。对哦,这样还可以减肥...

2

大步向前才提气

学会了站,我们再来聊聊怎么样走出气场、走出范儿。双脚不用说了,内八外八都不行,学会了站姿之后,这种低级的错误应该就可以避免了。

下面就说走路最重要的一part,迈腿!很多小姐姐穿高跟鞋总是特别怯,原因就是走路迈不开腿,小碎步紧捣腾,所以看上去气质比穿平底鞋差好多。

正确的走路方式应该是,用大腿的力量,靠大腿轻抬来带动小腿往前跨步,这样走起路来才够舒展大方。

想有那种我们想象中的摇曳和轻巧感,你还需要学习走“猫步”。不一定非要走直线,但是交错摆动的双腿会让你看起来更迷人。

当然,除了腿部要注意走动的方式,上半身还是要保持之前站姿学习到的挺拔。因为走路和罚站还不一样,移动的时候不可能一直僵硬地板着身子。所以可以尝试身体的重心向站立时那样向后压,这样走起路来又稳又好看。

千万别担心重心靠后会摔倒,高高的鞋跟撑着你向前,你的调整只是为了平衡,想摔倒也是蛮难的说。

其实对于高跟鞋打地的声音,比较标准的应该是鞋跟一下前脚掌一下的两声“哒哒”,但是刚学习时大花还是建议别较这个真,太强求反倒容易鞋跟打滑摔到自己。

高跟鞋

想说爱你不容易

你以为学会穿高跟鞋,就可以准备走向人生巅峰啦?太傻太天真!高跟鞋可是狠角色,动不动就爱送你几个水泡叫你别嘚瑟。so,穿高跟鞋怎么才能不磨脚,也是臭美界的一大难题。

1

防磨贴

首先推荐的是防磨脚的各种贴,什么脚掌贴、后跟贴、圆点贴...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防磨贴真心太多了。高跟鞋穿多了脚掌疼也是,买一片贴上,立竿见影。

想要美观性好一点的可以选硅胶的透明防磨贴,更注重舒适的大花其实更推荐皮革材质的防磨贴,敲舒服!

这个...咱就不推荐单品了,两元店有的是~

2

防磨棒

除了改造鞋子,还有就是给脚加点料,方便适应磨脚鞋...其实,也有不少情况是夏天脚潮引起的磨脚,所以常备一只防磨棒随时涂还是有必要的。当然,如果已经磨出了泡,还是贴创可贴急救吧。

也有人试过用肥皂或是香油代替防磨棒,大花觉得偶尔应急还是可以的,时间长了对鞋子也是影响不好。

3

土法改良

嗯,说完了正规军,咱在来试试土法改良磨脚鞋。湿毛巾和蘸有酒精的湿毛巾在土方界一直享有盛誉,包裹在磨脚的位置,反复蹂躏那块向你示威的磨人地带,静置风干。听说效果还是蛮棒的,零成本也是值得一试的说。

高跟鞋

学穿也要挑对款

高跟鞋的款式真的是五花八门,所以对于刚入门的高跟小白来说,选对一双适合自己的高跟鞋才算是拜对了师傅。

1.中跟比高跟更好穿

高跟鞋相比平底鞋来说,最直白的一个差别就是跟高。调高了的鞋跟让整只脚在鞋子里的着力点和用力方式都变得不同,所以想学会穿高跟鞋,适应坡度变化,鞋跟的高度就一定要选对。

一般对刚接触高跟鞋的女生来说,中跟会是比较稳妥的选择。不超过6cm的中跟可以让双脚逐渐地适应鞋跟和自己脚掌的变化,尤其是对驾驭高跟鞋肌肉还不够发达的女生来说,既保证了安全又兼顾了健康。

当然,也有人天生腿部和脚部肌肉比较发达,能够很快就适应高跟。但是长远来看,经常穿太高的高跟鞋也容易导致拇指外翻、腰间盘突出等等,埋下特别多的的健康隐患。

2.粗跟比细跟更好穿

选好了高度,我们接下来就说说鞋跟的粗细。细高跟是直男最爱,这点应该不用质疑。但是,为了小姐姐们的健康和安全考虑,大花还是要建议你们选择自己能够hold住的鞋跟。

高跟鞋的鞋跟耸起,让脚跟能够掌控的鞋底面积相比平底鞋变小。所以,刚开始穿高跟鞋,粗跟鞋要比细跟鞋更容易适应,稳定性更强、更安全一些。

对了,这里大花要插播一句,请不要拿那个坑爹的坡跟鞋来找感觉!全接触的鞋底和半接触的鞋底对于脚步的支撑完全不同,所以穿起来用力方式也是不一样的。

3.短靴比单鞋更好穿

除了鞋跟,其实鞋型对脚部适应高跟鞋也有很大的影响。在掌握不好高跟鞋的穿着技巧时,大花其实更建议大家从短靴开始学起。

短靴的全包裹设计,让脚部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撑,从而增强双脚和高跟鞋的粘性和稳定性。翻译成人话也就是,穿起来更跟脚、更稳当。

刚开始穿可能会觉得脚腕被束缚了,但这其实是在辅助你的脚腕用力,以防日后穿单鞋因为脚腕不稳而扭到。同样,相比普普通通的单鞋,脚踝有绑带的单鞋也会穿起来扎实一些。

4.稳定性试过才知道

穿高跟鞋,稳定性其实不仅和款式上的挑选有关,相似款也有可能因为设计或是制作稳定性大相径庭。

所以说,买高跟鞋,大花强烈建议小姐姐们试过之后再决定。就好比现在要说的鞋子稳定性,一定是要亲手试过才知道的。

其实测试鞋子穿着走起来来稳不稳很简单,只要把高跟鞋放在平滑的台子上,后跟轻抬松手就行。接下来就是看效果,如果鞋子自己站住了,而且对于这个震动调节的也特别平稳,那这款鞋本身的稳定性就是非常好的。如果,这点小打小闹就受不了,也是不适合买呢...

高跟虐你千百遍,你待高跟如初恋...

希望看了大花整理的高跟鞋指南,高跟鞋还是高跟鞋,但你已经是一个全新的小姐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第一次接触,就被它深深吸引了。
    朵儿DuoEr阅读 315评论 0 1
  • 练习 37:小型 BASIC 原文:Exercise 37: Little BASIC 译者:飞龙 协议:CC B...
    布客飞龙阅读 338评论 0 2
  • 【立秋】问苍天什么季节最忙? 秋天,多事之秋; 什么季节最公平? 秋天,平分秋色; 什么季节最简单? 秋天, 一叶...
    星子星月的轨迹阅读 74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