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迫降,我爱你就一定能找到你

爱你,就一定能够找到你

很想再次看看这部剧,从第8集开始就止不住的眼泪,有人说不爱看纯爱的电视剧,但我还是喜欢这种爱的很真很纯的故事,因为,在内心的深处我还是一个渴望爱与被爱的小女孩吧。

有很多镜头看了很多次。首先是李政赫受伤,尹世莉错过机会留下来,当李政赫醒来,看见尹世莉时他很生气,狠狠批评了尹世莉,尹世莉很委屈的躲到了外面。后来医生告诉政赫,说世莉一直哭泣,政赫有些心软,给自己输了血的世莉还被这样狠狠说了一通。正当此时,外面狂风暴雨。政赫心软,带着伤口去外面寻找世莉。世莉背对着站在屋檐下,自言自语,委屈的说自己没地方去。正当这个时候,转身看见政赫。她很生气,说为什么乱跑。政赫不以为意,站着不动,给世莉道歉。世莉说活着就已经很好了,并没有对政赫生气,让政赫不要用这么深情的眼睛看着她。政赫说她误会了。世莉知道政赫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她说看吧,又用这种眼神,虽然很短暂,但是很深情。顿时,政赫吻住了世莉的嘴,轻轻的、深情的。

这个镜头看了不下十遍,每一遍都可以带给自己内心的悸动。那种隐隐约约的爱情不用言表就可以通过眼睛看得出来。总是很美好。

其次就是世莉被接走,政赫联系不上世莉,借走医院的车忍痛去寻找世莉,然而差点丧失生命,只好放弃。最后自己走到了那栋别墅,要想接走世莉,世莉为了让政赫安全,让政赫的生活回归正轨,她说谎了,她当着他的面说了狠话,让他离开,并且答应求婚。政赫问世莉,这是真心话么?世莉说是的。政赫慢慢的转身离开。有种爱,就是我爱你就一定能够找到你;还有一种爱,就是为了你我可以放弃全世界。世莉看着这么冷的天,政赫身上还有伤,却要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去,自己很心疼,开走了“未婚夫”的车去寻找政赫。她祈祷可以见到政赫,政赫此时看到车灯,停住了。世莉让政赫上车,她送他回去。一下子,一瞬间,政赫抱住了世莉。那是一种担心的拥抱,也是一种宠溺的拥抱。世莉想要挣脱掉,但政赫抱的更紧了,因为害怕再次失去世莉。

也许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政赫可以不顾军命追求这种完全不可能的爱情,不能理解明明可以平凡的生活却要铤而走险。但是我们回头看看,政赫是接受过高等教育且留学的知识分子,当兵从军仅仅是完成家族的希望、以及为哥哥洗冤,骨子里的政赫是浪漫主义色彩的,是感性的,是具有人情味的,这样的军人才是我们喜爱的。就像一个细节,为了去接在“闺蜜”家聚会的世莉回家,政赫佯装路过,却反复骑了好几次自行车,就是放不下面子,却又想接她回家。世莉骨子里并不是一个看中事业的女人,她渴望爱与被爱,她内心永远住着一个小女生,从她的语言和表情就可以发掘,她,善良而单纯,但不得不学会伪装和坚强,因为在遇到政赫之前,她的世界里只有利益,没有感情,只有用金钱去衡量、去丈量的世界,没有用感性和柔情去感化的世界。她有些生气告诉李政赫,如果他的官衔再大些,她就是去帮助他被大佐提拔的。政赫很不解,他反问了他没有背景?此处省略很多哈哈哈哈。一个是像妻子一样怨念自己丈夫没出息,于是妻子自己出马;一个是像个委屈的丈夫,乖乖听妻子唠叨。他们都是单纯而可爱的人。

第三个片段也是喜欢的不行。当世莉被政赫的父亲“绑架”,政赫意识到之后赶紧回家寻找世莉,并对父亲大喊,说如果没有保护好世莉自己就无法呼吸,这让父亲想到了自己的大儿子。这时母亲出来了,说为什么不能呼吸,让儿子尽情的呼吸并且拉出世莉。世莉第一句话“哇,李政赫你的口才真好”,从来没有听李政赫说过这么多话的世莉发出感叹,在世莉面前他就是个“没事先生”,什么都不说却默默爱着世莉保护着世莉,世莉喜欢咖啡就给世莉做咖啡,喜欢睡前的小油灯就给世莉买蜡烛,知道世莉怕黑就说什么都要去集市上找到世莉并且点燃蜡烛让世莉看得见……

“你怎么又有伤了?”

“我没事。”

政赫摸着眼角的泪走到世莉身边。

“你不能对父亲大喊,这样感觉像个不孝子。”世莉提醒政赫。

“你向着谁?”政赫很委屈,明明是为了世莉,世莉却向着自己的父亲。他们相互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对方。这时,父亲看不下去了,让他们赶紧离开,政赫说“好”,拉着世莉的手就要离去,看到这里总被他们两的甜甜所吸引。母亲留住了他俩,让他们吃了饭再走。

这时我想谈谈政赫的父亲和母亲,母亲对儿子的爱是希望儿子能够做回自己,让儿子能够幸福,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做回李政赫本人。因此在订婚的时候,母亲问了政赫,如果觉得早可以延迟,而政赫是个懂事的孩子,他不想让父母为难,毕竟这是说好的事项。当母亲看到世莉的时候,世莉说政赫为他做吃的,政赫像他妈妈一样温暖,这时母亲看到了儿子最真实的一面,不再压抑自己的情感,不再把自己封闭起来,世莉就是政赫认准的人。所以母亲很欣慰。儿子在世莉的帮助下,渐渐走出了阴影。母亲才是最了解政赫的那个人。

而父亲是威严的,从父亲的视角事业和全局才是一个男人的立足点。因此父亲的站位始终在全局上,如果说父亲爱面子,不妨说父亲作为一个有权有势的男人正当考虑的地方。他对儿子很严格,担心世莉的事情会影响到儿子、甚至自己的家族。但是母亲不是,母亲更是从家、从爱的角度出发。但我们又能看到韩剧中刻画的人并不是非此即彼,而是多方位立体的刻画,即父亲也有柔情的一面,他用自己的铠甲保护着“任性”的儿子,让儿子送世莉回去,并且以百分之百的支持力度为儿子做好了铺垫。其中又表现出大无畏和大智慧,弹屏中频繁说“姜还是老的辣”,整部剧中最酷最帅的人非父亲所属——那种遇事冷静、那种“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预见性、那种“舍我其谁”的气魄,不愧是一个总政治局局长的担当。当然我们也看到坚强的母亲,除了儿女情长,也有视死如归的勇气,她在家等待自己的丈夫,一旦有变革就服药自杀。因为她也担心这一切会影响到自己的丈夫,一个是儿子的幸福,一个是丈夫的官职,两难选题,但是我们终究看到的是一位母亲的勇敢、一位妻子的担当。正是这样的家庭养育出优秀的大儿子、二儿子,温暖而善良,但不失智慧和勇气。

后来就是演绎在韩国的时候,李政赫去寻找尹世莉。可谓跋山涉水、路途艰险,支撑他下来的除了有军人的坚毅,那就是世莉的安危,他要找到世莉。

凭借仅存的记忆,他在那条路上行走,但相爱的终会见面,我爱你,就一定可以找到你。初雪的韩国,陌生的城市,那个女孩出现在自己的眼帘。此时,因为思念睡不着觉出门的世莉以为那一切都是梦,那个日夜思念却无法相见,不能相见的政赫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两人相拥了。

最后的场景即是在瑞士。“等花开放,世莉我们就在盛开这雪绒花的城市见面吧”,仅仅是一个简短的约定,世莉就每年去瑞士寻找,一年找不到,就第二年,年复一年,终于在降落伞降落的那一刻,这个男人出现了。

也许很凑巧,也许很戏剧,也许很不可思议。

但是据说相爱的人之间会散发一种波段,波段是相互吸引的,散发着相同的频率,就是说相爱的终会见面。

人在一生中会行走多少的道路、会遇见多少得人,然而在茫茫大千世界中可以遇到的人都是小之又小的概率,如果这两个人恰好相爱,那么这种概率又持续变小。但是却不是凑巧或是走运,而是命中注定。不管怎样都会遇见,因为有相同的频率,是亚当的肋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部分人对于领导,媒体、书本天然深信,而残酷的事实是现代信息技术下,媒体,书本背后的人可能并不怎么样,如果在现实生...
    姜天光阅读 378评论 2 2
  • 1.在Launchpad中打开mac自带软件自动操作 2.选取文稿类型为服务 3.“服务”收到选定的选项中选择没有...
    qqnv阅读 4,4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