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贼记》

我租的房子很小。进门就是床,床旁有个床头柜。床头柜放了两本书,一本《穆斯林的葬礼》和未拆封的精装版的《基督山伯爵》,用来放排插、我的饭食及水杯。知识的垫脚石,很稳当。除了床头柜,我的枕边及床靠墙的那侧放了大量书本。(基本上都是没看过的,太多了。)左侧有个长条木凳,那是我存放零食的地方。哈哈!我不抽烟,但是我爱吃零食。乱七八糟的垃圾食品一大堆,还有大量的泡面、优酸乳、水果之类(实际上也只有香蕉和橘子,我基本上只买这两种水果。偶尔还会买黄瓜和地瓜当水果吃)。

不过呢,严格来讲也是有单独厨房和卫生间。厨房——实际上就是一个台子。神他妈的厨房,鬼才在自己房间里做饭呢。我还没结婚呢,虽然我天生丽质细皮嫩肉也经不起这人间烟火的熏陶。我可是要好好保养,洗完脸还得擦个大宝什么的,我要一直美美的。别那么犊子干啥啊,多写又没有稿费,你也不是古龙。赶紧说重点,别瞎逼逼。

重点就是台子上放了我的开水壶、装满书的箱子、《海贼王》万里阳光号的模型。万里阳光号就放在我的书箱上面。万里阳光号是我心心念念许多年,我今年就在生日之前自己买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的。还得介绍下床的另一头不远处——什么  不远处——也就几厘米吧有张桌子摆着我的电脑。那桌子小的我的笔记本加外置键盘刚好放下,我真的想骂人。每次吃饭我还得把键盘放到一边去才能把我的菜放到桌子上,我。桌子旁边靠墙有个衣柜,粉红色的,够娘。不过配我,我也不man。

重点个毛线,你还是没说到。跟你讲,你这作文写的太差了。什么玩意儿,说半天说不到点上来。好好好,重点来了。那所谓的厨房——也就是那台子和衣柜中间就是窗户。不容易啊,还算有个窗户了。你看又开始说废话了,这毛病该改改了。窗户外面有一条小路,也就是说我的窗靠着一条路。这不废话吗?每天来来往往很多人,时不时就有人往里面看几下。我是不介意,我挺好看的,您随意。不过我觉得可以在窗户上挂个牌子,上面写“高级灵长类动物”每次观看收费五元。

又说了一堆废话。我的电热水壶就放在窗户旁边,被害妄想症发作时我会想要是有人往我的电热水壶里投毒怎么办?事实证明,我错了,我还活着。可能是毒太贵了,别人觉得不值当。

就这个破地方我说了几百次要搬走还是没搬,好赖也就这么住下来了。有一天我开门发现窗口有人,我轻手轻脚的进来他没有发现我。因为他正在拆万里阳光号的模型,模型太大横着竖着都没办法从窗户栏杆拿出来。天气有点冷,他手脚有点不利索。看到他那么认真的样子,我有点感动,帮他开了空调。我就蹑手蹑脚的躲在窗帘后面看着他,他还是那么认真的在干活。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我也那么觉得。

“怎么样,不是那么冷了吧?我开了空调。”等到温度有些上升后我对他说。

“啊。暖和一些了。谢谢你。”说话的时候他还是继续低头在干活。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想跑。我左手快速抓住他的脖颈,右手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绳套套在了他的头上。他快速的晃动脖子想挣脱束缚,折腾了半天发现没用就放弃了。

“大哥,你想怎么样啊?”他满脸不爽语气还挺冲。

“这模型我拼装了一下午才拼好,被你拆成这样,你说呢?”

“那我给你拼回去,行了吧?”

“行,拼吧。”

“拼好了,你能放了我吗?”

“可以,拼好了我就放了你。”

“你不会骗我吧?”

“不会,你看我得套着你,我也没办法报警。我当你面报警你不也得知道了。”

“啊,好像是。”他放心下来,开始拼装模型。不知道是压力还是他就是这么快,也可能是模型大概骨架还在,他很快就装好了。我接过模型重新放在了书箱上。

“你行啊,很快速。”

“谢谢夸奖。”他有点不好意思了,“那我可以走了吧。”

“可以了,跟警察叔叔走吧。”我笑笑指着窗外走过来的警察叔叔。

“你怎么骗人?”他很是生气,手伸进窗户想打我,被我轻松躲开。“我也没看到你打电话啊,你怎么报的警?”

警察叔叔过来给他戴上了手铐,我松开了绳套。警察带走了他并示意我跟着一起去录口供。

“你到底怎么报警的?”

“短信报警知道吗?”警察叔叔笑着对他说。我在旁边也附和着大声笑了起来。哈哈哈!傻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