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走遍中国之北京:偶遇著名画家蒋美艳(2)

文/旅行达人俏掌柜

来到北京的第一顿竟然是包子,泡面和番薯干。实在忍不住了,我要去王府井狂吃。

住朝阳。

用百度地图搜索一下坐车路线,就出门了。

刚上来,就遇到地铁灭灯,吓死宝宝。

大家都很镇定,看来这是常态。我也就不害怕了。

好心态总会带来好运气。

北京的天空艳阳高照,高温,干燥,雾霾,整个人都不好了……

浑浑沌沌地来到了王府井。

新的景色新心情,很激动,很好奇,之前的不精神和背井离乡的落寞感,消失无影踪。

看到啥都想吃,但是想想荷包还是要忍着,来到王府井我主要想去寻找吹糖人,逛逛胡同,然后尝一下当地的小吃。

吹糖人是旧京的一个行业,据说最初开始于唐代,颇有历史,那时小贩们肩挑挑子走街串巷,挑子一头是一个带架的长方柜,柜子下面有一半圆形开口木圆笼,里面有一个小炭炉,炉上有一个大勺,中间放满了糖稀(是麦芽糖溶化所得)。只要轻轻一吹,糖人手巧一捏,各形各样的动物就出来了。

这样的一幕我在古装戏也看到过,因此很想体验尝试一下。

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终于找到,人山人海的围着摊位,就像看马戏。

好艰难的穿过人墙,挤了进去,师傅就在摊位上摆了一辆车,车上挂满吹好的小糖人,旁边摆着海报,上面有他和众多名人的合影,看来师傅手艺过人。

游客排着队吹糖人,师傅负责捏糖,游客只需往里吹气,一分钟不用,要吹的形状就出来了,20块成功入袋,按这速度,一天下来,师傅好有钱啊!

虽然好贵,但是忍不住要尝试,吹一个,属蛇,选择吹一个小蛇,师傅拿起一块糖,给我做了一个吹气入口,递过来让我吹,我去咬了一口,好甜啊!

师傅说:“叫你吹不是叫你吃”

周围一边笑声……

众目睽睽之下,终于吹出了一个小蛇,然后跟师傅聊了一下,其实真的很好奇到底是怎么捏出来的,师傅就是不说,当然要是我我也不会说,后面还很多人排着队,因此作罢 。

如果你来到北京,过来体验一下吧,挺棒的……

吃饱喝足,就要去玩了。

对整个皇城充满了好奇,乾隆皇帝,还珠格格,可曾都是住这里的呀!

最想去的就是雍和宫,最灵的寺庙,有灵气。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去。可能是想整个旅程,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在入口我买了一扎香,很诚心的祈祷了一番。

出来后,到处逛,里面好大好大,时不时,就会和喇嘛擦身而过。

其实我已经完全迷路了,纯属瞎逛,看到一个圆筒,很好奇。

原来是转经筒,里面装满了经书,沉甸甸的,就在我专心转着的时候,旁边忽然出现一个法师。

他跟我说了一句话,但是我完全听不懂,勉强听懂了四川,经书。

后来他就席地而坐,跟我聊了起来,原来他只是从四川过来的喇嘛,在此诵经的,他说我们挺有缘分的,你好你好。然后就对我笑,我们就很艰难的,比手画脚交流着。

他把经书递给我,可我哪看得懂啊!

然后又过来一个女的,双手合十,介绍自己然后就跟法师聊了起来,他们反正是哪一派的,然后他们,很火热的聊了起来,看来这女的是信佛之人。

阿弥陀佛……

有缘自会再相见,谢谢法师赠言。

这里面的建筑很古老,好电视剧上放的是一样的,真是很偏新很多。

整个宫殿里都很安静,大家有序地观看,参拜,北京城的人都好有文化和修养。

在里面转了几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出口,雍和宫,我总算来了。

(全景图来自网络)

当我正在拍照时,身后有一个,披着头巾的人在拍我的脚,等我回头吓我一跳。

然后她自我介绍,你好我是蒋老师,我正在筹划新画作,寻找素材,觉得你这个脚步很适合,就冒昧拍下,用于我参赛的新作品,不介意吧!

当然,没有关系,我的荣幸。

就这样聊上了,我给她说了,想要去走遍中国的梦想,她很支持我,还邀请我到她的画室做客。

我们都是共同寻找素材的人,她为作品,我为旅行。也许我也能为自己空白的人生,填充色彩,作出一幅精彩的画作。

她要继续寻找素材 我要继续前进,分别时她给了我一张名片,我才知道她叫蒋美艳,著名画家。

瞬间倍感欣喜,欣慰她一点架子都没有跟我这样的平民友好交谈,给我旅行贴士,惊喜的是出门遇贵人。

然后赶紧让助手帮忙,咔嚓。

嗯,所以来到北京,一定要先来雍和宫,沾沾皇气。

刚出行就碰到这么多友好的朋友,特别开心,更加奠定了我前进的决心,我相信以后的每一天都会很新鲜,充满了未知和惊喜。

就让我用脚步去感受世界吧……

无华的文字,真实的经历,业余的记录.讲述一个掌柜,为了实现她从小的梦想(边旅行边挣RMB,走遍中国).毅然辞职,挑战自我,穷游智行,出发去闯荡的旅行故事......

连载,第2集,完.

行走于2014年,写于2016年.

我是旅行达人俏掌柜

一个背包穷游走遍中国,实现梦想,行走在路上的吃货。

走过34个省/区,足迹遍布150个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