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隔壁班女童鞋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 每当一天中我落单了,听到安静的音乐,我就想写东西。写什么呢,就写隔壁班女童鞋吧。这几天看着女童鞋他们那空荡荡的办公室,心多少有些怅然,虽然,女童鞋在的时候我都没说什么,也没做什么,人走了,似乎一切也只能成为过往云烟,很短暂的经历。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给陌生女生送花,写纸条,而且在这次关系体验中,有个问题一直没想明白,或者实在没法理解。 简单回顾下这次“缘分”?!(待续……)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二)#  先不说我的困惑,先说相遇和送花吧。女童鞋给我最早最深刻的印象是,穿着暖色公主裙,手里拿着水杯在逗喵星人,那是一个酷热夏天的下午,午睡完的时间,我习惯性去洗手遇见到的,我还记得那是我们第一对视,也是她这般可爱活泼的形象引起我的注意,原来对面公司有这么一票人物呀……这算是相遇,从相遇到送花其实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虽然我单身也渴望脱单,但是我不是看见美女就出手的人,之后出现了几次契机才有送花的行动,吸引并激发我送花决不她的外表……(待续)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三)# 女童鞋他们公司有人养猫,如果说是猫让她给了我第一印象的话,那么也是猫的缘故让我给她留下印象(我认为),因为第一次的对望是两个陌生人之间发生,是那样的稀松平常,对视瞬间我的心平静如水,我怀疑女童鞋也根本没注意,更不曾发现有人在细心的打量着她。第二次深刻的相遇依然是一个午觉后的下午,很巧的,这次是我去洗杯子准备泡茶,并且是我逗猫。我逗猫比较露骨,学猫叫,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我特喜欢动物,家养宠物最爱猫。但是我一直不养,原因很简单,我怕自己不能负责任到底。我学猫叫是希望这方式亲近它,引起它注意,这是我和猫之间私聊,第三者出现会尴尬。我边走边叫,转角处却遇到她。当即我就从喵星回到地球,尴尬的我没直视女童鞋,我意会的走开。她的观感如何我只能猜测,至少留下印象吧,而且同是喜欢猫,会产生亲近感。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三)# 女童鞋他们公司有人养猫,如果说是猫让她给了我第一印象的话,那么也是猫的缘故让我给她留下印象(我认为),因为第一次的对望是两个陌生人之间发生,是那样的稀松平常,对视瞬间我的心平静如水,我怀疑女童鞋也根本没注意,更不曾发现有人在细心的打量着她。第二次深刻的相遇依然是一个午觉后的下午,很巧的,这次是我去洗杯子准备泡茶,并且是我逗猫。我逗猫比较露骨,学猫叫,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我特喜欢动物,家养宠物最爱猫。但是我一直不养,原因很简单,我怕自己不能负责任到底。我学猫叫是希望这方式亲近它,引起它注意,这是我和猫之间私聊,第三者出现会尴尬。我边走边叫,转角处却遇到她。当即我就从喵星回到地球,尴尬的我没直视女童鞋,我意会的走开。她的观感如何我只能猜测,至少留下印象吧,而且同是喜欢猫,会产生亲近感。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五)# 我理性怀疑的,首先是那眼神背后的真实意思,其次是我们的可能性。但主观上的意愿已经被网友们强化,就是鼓起勇气搭讪。同一地方上班,很快我们又有了第二次碰见。这次我们都异常的紧张(至少我很紧张),我还记得那一天是我一生里头一次主动去看中医,回来得很晚。吃了晚饭八点左右,我出了电梯,她迎面而来,让我有点措手不及。由于时机来得太急,我根本没准备,只能迎上去不敢做声。我故作镇静看了她一下就错身了,她瞥了我一眼,表情里有慌乱。错身走在几步后,我回头看她,她在电梯看了我一下,见我没反应,就关门下去了。门关上后我的内心翻腾起来,感性要求我立马追上去,电梯不及跑楼梯!但是感性最后还是败给理性,神经病啊你……回到办公室后我就和土豪们吐槽了,请他们给我出主意……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六)#感性被理性打败后,我一肚子悔恨回到办公室,在土豪们面前没差点捶大腿拍桌子,土豪们听完原委后都很积极出主意,除了钱,女人似乎是他们最好。可惜,土豪外向毕竟不懂书生内向,他们出的主意都不是我所能接受的,设个什么局呀,当众示个爱呀……玩笑开完我第一想到的是想通过间接人脉来结识。问下来才知道他们连女童鞋公司做什么都不清楚,更不可能有任何人脉关系。间接人脉这条路断之后,当晚我就酝酿着送花行动,几番分析判断后觉得可行,我几乎彻夜未眠。但是第二天我在家却慢慢熬中药,并没有执行计划,因为我觉得还准备得不够,再说我的理性还没被击溃,振振有词认为计划没有意义。(p.s.下回暴“情诗”)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七)# 不但自暗下计划送花以来,其实自那第一次特殊的相遇和对视过后,我的生活进入一种特殊的模式,这模式是甜蜜的,也是让人怀念的,那就是暗恋模式(春心萌动,我都大树级年纪还能有这般感受和体验),就是会特留意着女童鞋公司人员活动,猜测女童鞋的职位,坐在哪个位置,幻想着各种可能性事情发生……经过几天的观察,发现她们公司的文化我很熟悉,开放式办公,便装,拖鞋,下午茶……果真,因为匿名送花,我在网上查到了他们公司网站,做游戏软件开发的!半个同行!知道这个事实那一刻我就猜中了女童鞋的职位,是个绘图的设计师,这个猜测在后来的两个事实得到验证,一次尾随发现她拿着有画笔的小包,还有我一次侧窗外看到她桌子的电子画板。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八)# 知道女童鞋工作性质后,我的理性开始松动。其实随着心理学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我越来越清楚自己在爱情上需要什么,什么样的女子和自己最匹配。我一直在等待或寻找一类人,那就是内向的女子。像女童鞋他们做游戏开发的,知识密集型公司几乎清一色闷骚内向,除了几个行政后勤。我预知女童鞋和自己匹配比较高,至少在三观方面。虽然如此,知道这个事实我还是没有行动,我感受到了困难,内心在挣扎。我记得煎中药那天我回到办公室,在位置上听到了一首伤感的流行乐,想起这事,内心一阵翻云覆雨,眼睛湿润了会,写下了一句短句。我知道自己还需要一些动力,于是晚上写好了随花字条,等待力量的到来。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九)# 真正拿足勇气送花的,是第三次对望。那是个刚入夜的傍晚,我跑步回来,那时候我还没学打羽毛球。我上完厕所在办公室门口“站岗”——其实那段日子下班我都有意在办公室门口,站着,守候着她的动静,上洗手间原因过半想知道她走了没有(暗恋模式)。记得我在门口过道驻了会后俯身整理鞋带,一长裙身影从对面办公室走了出来,我俯身回头看,我猜是她果然是她。我站直了身,很奇妙的是她也在看着我,很暗有点距离看不清楚表情。她认出了我,迟滞了会便径直走向洗手间。我少许兴奋加紧张,兴奋在她有反应,紧张在我这次能否拿到勇气。我退了几步回到办公室正门,等她回来。没多久她回来了,但是没有朝这边看就进去了。我顿时有少许失望,让人惊喜的是,她居然就出来了,并且向我走来。我被惊呆了,还好我眼神没有移开,在她经过这边正门的刹那,我们只有两三米的距离,我清楚看到她的秀发,脸容和表情细节,不卑不亢不忧不喜,很让人寻味的画面。她没有停下脚,很自然朝电梯走去,我呆滞了会便跟了出来。她站在电梯口没有下楼,在滑手机。我走近了点,快到在一个拐弯处她突然转身回头,吓得我打了个踉跄,假装经过的走拐弯的那边去了。尔后我就回到办公室,兴奋异常,并打定了主意,很主观的认为她真的对我有兴趣,我拿出写好的字条,准备执行计划……(p.s. 下回爆随花字条)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十)#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那天傍晚女童鞋没有从办公室转身出来,或者坐电梯下了楼,就没有送花的事,至少还会被推迟。因为我需要更确凿的事实来击倒理性的抗争——女童鞋不是真的对我有兴趣,送花没有意义。不过那天晚上我还是在花店门口徘徊了好一会才鼓起勇气下了单。一开始想送束小花,觉得绚丽小花儿也挺温馨的,因为我是不会送红色的玫瑰。犹豫了下,最后挑了白玫瑰,两支,加个玻璃花瓶。本来想拍照留念,老板说第二天才会帮我挑花(估计随便乱挑),就没有拍。字条塞在花瓶里。字条原来写得挺文艺(写诗功力未到),后来觉得只是想认识下,又不是凤求凰,写那么文艺干嘛,就改大白话了。出花店的那一刻我长舒一口气,并且赞自己干的漂亮,结果第二天……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十一)# 第二天,老天似乎认为我干了坏事——突破人格墙,早上打雷,翻云覆雨,我也有点心虚(我不怕雷劈,只是不想见到花店老板),早上就留在家,没有去办公室。原计划是早上能收到女童鞋信息,但是结果,结果直到现在我写回忆日记,我都没有正式结识女童鞋。知道我送花无果后,身边的人都建议我再接再厉,由于考虑到我生活在中国,我必须改变自己适应主流文化,在一翻犹豫过后,还真的策划了第二次送花(这次字条很长,有个人履历),但是基于几个事实最终没有执行。第一,内心挣扎,我推崇的恋爱发展方式是渐变式,双方很自然、舒服,有默契的走到了一起,反对盲目追求,让双方开始就不适。我最常用的恋爱发展比喻,我伸手一下你接一下。我第一次伸手都不接,我顿然没有了动力。其次,还有个事实阻碍我送花,就是身高差,女童鞋比我高。其实我不倾向选择个子高于自己的女生,虽然我个人不介意,如果不影响生活。一开始凭目测我以为她的升身高还好,凑合下没问题,但是有一次上班路上偶遇,是未被察觉的尾随,我第一次很近距离感受到了她身高的压迫感,我在想我们一起走不但不是很好看,生活应该会有不便。我和女童鞋之间隔着不只是一次搭讪……2016了,相遇和送花就写这么多吧,最后写写我的困惑……

#再见,隔壁班女童鞋(十二)# 我的困惑基于一些前提,第一,女童鞋单身,第二,女童鞋不抗拒交异性朋友,第三,我长得不像伤害过她的男人。不然误解别人眼神,自作多情是怎样的了不起的事。然则以上都不成立,我想问,一声你好为什么那么困难?有人说我不敢再送花,展开追求,送花难还是说声你好难??我在人前表示过自己的困惑,得到最多的回音是,女孩要矜持,你送花就是打我主意。乍听下很有道理,细想却很荒谬。我今天打你主意,明天觉得亏了一样会改变主意。这不叫无情,不浪漫,叫合乎自然。我不能确定主流爱情观是否真的如此敏感,理想化,但是我得说,这,已经不合时宜。感性浪漫背后都有只魔鬼,理性浪漫才是现代人应该奉行的恋爱价值观。不管怎么样,媛媛,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