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觉察我的傲慢和自以为是

我的实修日记2020-7-2

在最近的学习当中,我发现了自己的傲慢与自以为是,就像爱的自由课程,一开始那个沙画的小视频一样,我其实就是那一只井蛙,在过去没有见到大海的时候,还以为大海是假的,在2014年我第1次走进lp的课堂是带着自己对生活更美好的追求,而偶然间进入的,我想这也是上天的安排,人们都说学nlp的人都是有福报的人,我相信我自己也是有福报的人,从那一年开始跟随国内最有名的lp导师李中银老师学习,后来又跟随了多位非常知名的nlp导师以及教练领域的导师们学习,可是不知为什么,我一边在享受着课堂里学习,带给我的好奇心和体验感,一方面又内在有着一份质疑,我总觉得那些后现代心理疗法就像游戏一样,怎么能真的帮人呢?好像我也没有那么多的心理创伤,需要去扶贫,看到别人在课堂里哭哭啼啼的,我觉得很诧异,也知道每个生命背后都有很多的创伤,我很庆幸自己不是那个伤痕累累的人,原来我有如此好的原生家庭,我有如此友爱的爸妈,我的成长当中既不缺力量也不缺爱,所以一直带着一份优越感包裹着自己继续学习,可是在如此优越感的裹挟之下,我并没有真正拿到足够的但在最近几年当中,我经常心情处于抑郁的状态,学了那么多,为什么帮不上自己,当我状态好的时候可以侃侃而谈,跟别人讲这讲那,可是当一个人回到生活里,却常常问自己学这些东西有用吗?大家都在追求外在的物质世界,而我却追求内心的丰盛与宁静,这是不是不靠谱是不是太形而上了,是不是有点天方夜谭呢?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喜欢心灵的感悟,喜欢心灵的成长呢?又有多少人能关注到这个部分呢?所以我带着太多的迷惑走走停停,原本给自己定义的目标是要成为一名生命教练和幸福导师,可是无数次我都在现实面前动摇,总觉得自己花那么多钱花了学费学来的学问好像并不值钱。所以花学费学到的东西到我这里就停滞了,我不敢再去把它变成产品,以高昂的价格很自信的出售出去,因为好像我内心里并不相信这些可以帮人,尽管在过去这么多年里,我已经都受益无穷了,其实从2014年到现在回首走过的这六七年的时间,也许我没有发现每一天自己的变化和成长,但是回首这67年的一段人生路,真的让我个人心态的调整,家庭各个方面关系的协调以及自我认知的升级,思维的拓宽,等等已经帮助我太多太多,然而我却内在有一个模式总是否定自己的过去,总是觉得自己是不值得的,这其实是背后深深的一种自卑感和没有资格感。但我过去却从来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问题,我经常觉得好像我已经有足够的优越感了,我真的不需要再去向那些在课堂里哭哭啼啼的学员一样去,自己没事找事去挖掘自己的创伤,而我的目的是要大步流星向前走,我要奔向我美好的未来,然而就是这几年的时间里,我用各种方法看似忙忙碌碌,好像也表现非同一般得到了圈子内老师和同学们的赞叹,也有很多橄榄枝投过来与我合作,但是阴差阳错,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并没有真正让我的成长具备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进展。所以我就问自己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看起来很厉害,为什么自己却不能向自己确认呢,其实这是我否定的模式在作怪,当我去看到我所尊敬的崇敬的老师们他们讲授的内容时,我也会不以为然,可是我看到他们在用整个生命的状态,在宣讲自己的学问时,是那样的投入也值得赞叹。而我呢,其实也明明具备这样的能力,我却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呢,其实我对自己真心非常的感觉无奈和无语,也许这就是一种模式,最近听吴老师的课让我感受到自我觉察和自我呃和自我暗示的力量,其实每一节课他都在做自我暗示,也在给学员催眠,其实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暗示他人和自我暗示的过程,没有哪一个东西是100%完美的,所以我的课程以及对别人的帮助也不可能做到100%和完美,所以我要自己能做的接纳自己不能做的,只要对别人有那么一点点的帮助就足以正如我的导师戴志强老师曾经说过,其实火车只要在行驶的方向上挪动一公分的偏差角度,那么整个车驶下去就会有非常大的不同,那就是一点点的改善,其实足以对一个人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从今往后我要增加自我暗示的力量,要真正让我的饿内在小宇宙爆发起来,而在最近的学习当中,我越来越清晰地知道,原来心灵的力量才是对一个人最重要的,我自己的成长需要不断地净化心灵的力量,而我要帮助他人,其实也是从心灵的净化入手的,这就是我帮助生命完成自我提升是至于他如何用外在的方式去过自己的生活,比如赚取财富如何经营企业和公司,那自然有外在的学问要学习,而我只做生命最底层的扎根的工作,帮助他清理过去的创伤,让每个生命都能够清澈见底,像水晶和钻石一样透明一样完美无瑕,然后去过自己该有的人生,我要向我的导师,我的恩师一样去影响更多的生命,所以当我觉察到我自己过往的不自信的模式的时候,我其实是有了更多的觉察,并不是某一个老师不完美,而是我用完美的眼睛去看别人,同时也看待自己对老师有一份否定,对自己也有一份更大的否定,另外为什么说自己是一只井蛙呢?从14年学习lp开始,我其实就到了非常多的有效的技巧,可是我在课堂里始终带着大脑去完成这些技巧,我的生命并没有发生真正的那种触目惊心的改变,所以我对这一些学问保持着一种怀疑的态度,认为它不是来自于学院派的大师,而是来自于江湖上的一些被包装出来的老师,自然内心有一种虚很虚的感觉,觉得不踏实,直到最近跟随吴老师学习之后,我才发现其实我的认知如此的局限当大海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居然不认识他,我还以为他是虚幻的,所以ltaeft也好,治疗密码也好,这些非常有效的世界级的治疗技巧在我身上都没有用处,是因为我真的太傲慢了,我内心的自以为是让我不能真正投入。而当我现在愿意去打开自己的心,去放下傲慢去看那个更大的世界,去向海蛙一样去面向大海的时候,我相信我的认知会有足够的升级,今天也看到另外一句话,一个人无论如何赚不到超出认知以外的钱,那么即使是偶尔得到了,也会用自己的实力把它消失掉,所以我要成为一个财富自由的人,取决于我的认知有多么的广阔,我要从一个井洼变成一个海洼,我要真正的用心的去跟每一个生命连接,而不是带着过去那些质疑的评判的,各种各样的挑剔的,贴标签的眼神去看待每一个人,我要去用心的跟他们连接,感受每一个生命无比的美妙,他们每一个人活着都值得赞叹,同时我要100%开心扉跟我学习过的每一位导师好好学习,每一个走进生命中的导师都是我的恩人,是我的贵人,无论如何哪怕在他们身上学习一点点,对我来说都足以丰富了,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放下傲慢,放下自以为是,作为一个真实的人,敞开的人,愿意跟任何生命连接的人放下我的评判心,放下我的标签,愿意做一个普通人,带着一颗赤诚的心去连接每一个生命,感恩走进我生命的所有导师们,是你们一次次的引领我,让我的心灵不断提升,让我的境界不断提升,也让我找到了生命的工作,我要在这个过程里帮助更多的生命去过上更好的生活,自然我也就感受到了使命感和生命的价值,相信每一天都可以有这样的生活的感悟和收获。

那今天发生一件事情,晚上看到深圳市教育局发布的通知,原来我们期末考试又被拖延甚至取消,是因为一个孩子的跳楼,只有让我再一次的引发了内心的使命感,其实教育真的不是摧残孩子的心灵,而是要点亮一个个生命不能用贴标签好不好的标准衡量,孩子学习并不是唯一的路径,而那些犯了错的父母呢,他们也不是故意的,天底下每一个父母都想做好,可是同时人生有一些局限,所以带着爱和慈悲之心祈祷着,希望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关爱,得到呵护,得到好的照顾,能够度过幸福的童年,未来能够拥有幸福的人生,就这样吧,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