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说APP产品体验报告

目录

一、         官方产品介绍... 2

二、         背景... 2

三、         用户特征和需求... 2

四、礼物说APP体验分析... 3

1、体验概览... 3

2、产品架构... 4

2.1、功能架构图... 4

3、启动及页面交互设计... 4

3.1、启动页面... 4

3.2、页面交互设计... 5

五、建议... 10

六、总结... 10

一、    官方产品介绍

“礼物说”意在提供高品质的礼物攻略,帮助用户给恋人、家人、朋友、同事制造生日、节日、纪念日惊喜。此外,“礼物说”还带有 “扫条形码存声音”、“礼物商店” 等特色功能,为用户提供丰富的送礼方案。

Slogan:送给自己和最爱的人一份礼物。

产品类型:礼物攻略,礼物电商

礼物说是一款用户定位于高校学生和白领青年的含丰富礼物攻略的礼物电商,分为精选攻略和热门礼物。

每日推荐精选攻略,迎合不同的节假日选送相应的攻略。攻略根据专题内容、赠送对象、个性风格及赠送场合分类,方便用户具有目的性地查找攻略。攻略中的礼物呈价格阶梯分布,满足不同水平的消费群体。标题文案吸引用户,内容文案介绍得当。

热门礼物类型多样,图片风格清新。礼物详情中进行图文并茂详细介绍。用户直接可交流评论。

功能特征:

攻略:及时推送每日精选攻略

礼物:层次呈现礼物链接购买

交流:攻略评论以及礼物评论

分享:随时转发分享精彩内容

二、    背景

每年总是充斥着许许多多的节日,爸爸妈妈的生日,男朋友女朋友的生日,好朋友的生日,情人节,儿童节,父亲节母亲节等等,我们时刻焦灼着应该送什么礼物给我们关心关爱的人。想要送出自己的心意又让对方喜欢。电商的发展使人们越来越喜欢网络购物,淘宝等网站大而全,我们可以在上面买到各种各样的商品,但我们面对淘宝首页搜索栏的时候却并不知道应该搜索什么样的商品作为礼物。而礼物说则提供了专题攻略,根据不同的情景需求查看不同的攻略,用户不必再为选取礼物而焦灼。

另一方面,礼物说提供扫码留声服务,在淘宝,实体店购买带有礼物说二维码的商品扫描礼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录录音进去,让礼物变得更加有新意。对方收到礼物后使用礼物说APP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听到祝福。

较甜派,生日管家等APP相比,礼物说的内容更加全面,针对不同场合、对象等都有专题攻略,使用频次更高。在竞争不太激烈的环境下,礼物说有很好地发展空间。

三、    用户特征和需求

根据百度指数2015年6月2日至6月8日的搜索结果可以看出,礼物说用户趋于年轻化,其中20~29岁占到45%,29岁以下占65%;男女使用比例均衡。用户群体目前也主要以大学生及城市白领为主。


而从产品用户地域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京、粤、浙、沪等经济和城市化较发达地区,而这些地区也是电商和网络购物发展较为发达地区。这也从侧面反映礼物说应首先深耕上述地区,形成基础用户群。


需求分析——用户需求

目标用户:

节日临近为朋友亲人挑选合适礼物而焦灼的人:通过专题攻略挑选合适的礼物。

喜欢网络购物的人:浏览感兴趣的专题攻略。

用户特征:年轻,潮流,文艺,热爱网购

四、礼物说APP体验分析

1、体验概览

体验产品:礼物说APP

软件版本:V2.5.5

手机系统:Android

2、产品架构

2.1、功能架构图

礼物说整体构架简洁,关键功能路径浅,许多功能按钮使用图片替代使界面更加平面化,不常用的功能则规整在更多中。避免了界面功能按钮混乱的情况。


3、启动及页面交互设计

3.1、启动页面

启动速度快,页面简洁优美,无动画效果,只显示礼物说的内容提要和slogan。

 

3.2、页面交互设计

APP界面风格优雅简洁清新浪漫。许多button采用图片的形式展现使界面更加美观,页面交互流畅。


详细的分类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攻略,如男朋友、女朋友,毕业礼物、生日礼物、520秀恩爱等各式各样的专题。


点击二维码按钮用户进入扫码留声,用户可对礼物说特制的二维码、条形码进行语音录入,制作独一无二的具有心意的礼物。

 

清新简洁的图片配上精彩夺目的文案让你有点进去的欲望。

免登陆也可浏览礼物攻略,这是项很有良心且很用心的设计,极大地增加了新用户留存度。

点击搜索用户可对攻略进行关键字搜索。


热门礼物中清晰简洁的图片展示出攻略中出现的受欢迎的礼物,点击进入商品详情界面。在“我”中收藏了你点赞过得喜欢的攻略和礼物。方便再次查看。且账号可关联社交账号。

 

每日签到,天天刮奖提供积分,礼物等奖励提升用户黏性。签到击败**%用户给用户以荣誉感。每日礼物不同,促使用户有每日查看的欲望。


内容界面下拉流畅,对喜欢的攻略可进行点赞及分享至多个平台,也可进行评论与其他用户交流。

五、建议

1、扫码留声功能的进入标识不明显,只放在了首页的右上角,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而扫码留声又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功能,可以把它放在bottom。有助于这个功能的普及,收礼人也要下载APP以接受留声,从而提升礼物说APP下载量。

2、攻略中礼物质量得不到保证,用户看到喜欢的商品时不能确定商品的质量继而犹豫不敢购买。或是记住商品名后到京东、天猫等商城搜索对比后,进行购买。建议在商品详情中加上商品好评率、推荐指数等。

3、由于产品缓存量大,建议提供设置选项,退出软件时清理缓存。

4、每日签到,天天刮奖等经常页面残缺,不知道是不是bug,建议加强奖励机制建设。

5、分享功能虽然能分享到多平台,但其分享的引导能力较差,用户很难主动分享到其他平台。建议建立奖励机制等引导用户分享至其他平台。

六、总结

虽然现在达令全球好货和生日管家等软件的市场占有率比礼物说高很多,但其具有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同的经营模式使其还有很多机会,礼物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值得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