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剽悍行动营11期复盘—十年前的你不珍惜自己,22天行动营让你对得起自己

二连二排 皖今

老公曾经说过,他被我骗了,在娶我之前,他以为我是一个勤奋, 有自信的女孩。殊不知我的真面目是懒散,爱拖延,三分钟热度,行动力慢又自卑内向的人。我一直很羡慕行动力快的人, 自己做事总是拖拖拉拉,想着要深思熟虑,如何完美才开始行动,学过很多道理方法,就是没法坚持。看到身边的人一直在成长,自己就越来越焦虑,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如此的我还一直痴心妄想期待着,有什么好运降临在自己身上, 能让我跑赢其他人。可是,一次工作危机让我做了不一样的选择,经历了22天的蜕变。


001 生活的危机

2018年11 月31 日,我和200个同事收到工作不获续约的通知, 2019年我即将失业了,一份大学毕业后就做了十年的工作,虽然我短期内我无需工作养家糊口,可是没工作还是会忧郁焦虑啊。 为了找新工作,我梳理自己的简历看看我的优势在哪里, 反省这几年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学了什么。发现自己十年的工作经验跟入行三年的同事也没啥分别,就如刻意练习这本书所说的,我太安逸了,自己都是在无意识的重复每天的工作,更愿意完成自己熟悉的工作,比如说每当有演讲任务,我都会推辞。这时我留意到剽悍一只猫的十一期行动营的宣言, 你开始突破的地方,想想我好像没有更多的十年可以挥霍了,为了成为孩子的榜样,或许我该报名试一试, 反正行动期的时段,我没工作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应付任务吧,我还是犹豫了几天直到27日早鸟价结束前,提出申请。


002 热身期,情绪期,自我怀疑期

12 月 28日,我收到续聘的合约,1月3日开工。我心想, 糟了之前报名参加行动营是因为失业有时间, 现在要如何完成任务呢?没法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只好硬着头皮上了。1月1日 第一天的每日一问,我的第一个任务是我一边对老公说再给我10 分钟,一边安抚孩子,在购物商场完成的,前前后后竟然花了三个小时,因为我打华文字太慢了,日常的工作都是用英文,这是我打卡的第一个挑战啊。热身期第三天除了每日一问,又多了一个日常打卡,晨读输出,我已经花了我大部分时间包括工作的时间在完成每一项任务了,忽然间收到晚上8点导师分享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濒临放弃边缘。我私信排长,告诉她我觉得自己做不来,感到压力,心里其实想放弃退营了。因为排长的分析鼓励,大伙儿也没退团,我也不好意思丢马来西亚人的脸啊。这个地方就是有鼓励,有团体压力让你没有借口退缩啊,大伙儿都在跑,你没有理由停啊。


003 行动期开始,计划赶不上变化

刚开始打卡的时侯,我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及精力了,我每天都在熬夜,我以为花三个小时就能把文章写好,可是我一边读一边写,从晚上九点做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完成打卡,因为晚上是我唯一不被打扰的时段,可是对一个不熬夜的妈妈来说,凌晨打卡其实是在挑战及消耗我的身体及思考的耐力。很多时候到了一点, 我的精神就开始恍惚了,思考力急速下降。打完卡,我平均只有3,4 个小时的睡眠,就必须在6点起床上班,就这样度过三天,我已经快灵魂出窍了。工作恍惚,同事和我谈公事,我花了许久才能反映过来。在打卡的第三天,我很开心在凌晨一点提早完成任务, 怎么知道我竟然输出错的清单,结果那一晚,我没睡,在清晨6点22 分打卡成功。这个地方真的让我突破了毅力,抵抗睡眠的袭击,连续熬夜四天,就为了那所谓的输出。


004 有计划有策略有改进。见山劈山 , 见水劈水。

熬夜到老公看了都快受不了,说如果这样下去,二十二天后我应该已经挂了。想想也是,我就快变僵尸了,立马决定更改策略。

第一,从凌晨输出更改到清晨输出,我观察到自己凌晨的输出效率其实很低,改了清晨输出后,每天一有空就构思写作内容,框架,写了大纲,晚上时间到就倒头就睡,早上起身后大概花两个小时就能把文章写好。我了解精力专注的威力。

第二 利用碎片时间,暗时间,以前一有空就刷朋友圈, 社交媒体,现在就是看书,收集写作素材,就连在驾车,走路,煮饭,陪孩子时间都在构思文章的内容。这让我得时间的价值变高了。

第三 检讨阅读技巧。如果以前有人说我阅读慢,没效率我是不会承认的,直到读了那本“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我才意识到自己是用眼睛看书,而不是用心读书,也没有输出的习惯。读书就像逛商场,图个爽罢了。现在的我,会带着问题去阅读, 也不执著一定要把书看完,一个小时就能把书中重点给出输出。我还有了自己的阅读践行清单。

第四 检讨写作的心态 自己不爱分享,不爱写作,因为害怕表达自己,害怕被取笑。自己的华文词汇有限,又不会长篇大论,常忽略很多细节。心态上觉得会写作的人是有天赋的。所以在做输出时,不止是能力的问题,也是和自己的心态拔河。因为晨读君的一句一切的初稿都是屎,大部份的人都觉得写作很难。现在,我写作追求完成多过完美,也不害怕别人对我的评价。我还把我的微习惯文章分享在家人的社交群,我的二哥开始每天微习惯运动,今天已经21天了。 我也开始收集写作的素材,模仿佳作如何构造故事。

第五 利用清单体 之前很相信自己的记忆及专业,工作上犯了很多失误,其实是可以利用清单体解决的。现在的我,不管是工作,学习,任务,写作都会列清单体。

005 认识的提升,行动力爆棚

22天前的我,什么都以自己为中心点,我不做没把握的事,就是避免犯错,我会逃避责任。

22天后的我,竟然完成了15010 字22篇文章分享,为了集体荣誉,每天十二点前打卡。

行动营让我面对问题时,不逃避。想办法解决。我利用非暴力沟通增进了和老公孩子的关系。

行动营逼着我不管好不好, 先完成再想完美。这篇成长文章也是这样完成的。

行动营教会我标签品牌,我主动接受电台,报章的访问,以前的我认为低调点好,会把这个机会让给别的同事。

行动营教会我,多赞美,少批评。我每一天都在等着点评小助手的点评,他们的鼓励分享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行动营教我不害怕挑战,不会就学,错了就改。没有试错,你就不会知道你的能力在那里。我在设计组学会简单的海报设计,就是有了第一次的成果,同团的鼓励,让我有勇气继续挑战。

如果还有一个22天,我会对自己说,多积极参与,你收获的会比现在还多。

我可以对结营后的自己说,不要小看下定决心的自己,只要你想要,没有做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