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司为屁股这件事操碎了心!

妍酱呢···是一枚···厕所控!(别想歪啊)

原因很简单,厕所是我判断空间是否友好的重要依据之一,无论到哪,都会留心观察并拍照,带回来与团队小伙伴探讨好坏。

记得某次,去某著名地产公司的办公楼,呀,那富丽堂皇的装饰,又美又大气!

但是,逛到厕所,我就呵呵哒了,简直糟点满满!

大理石质地的母婴操作台,冷冰冰硬邦邦;厕所隔间狭小,采用内开门,瘦子背着背包都难以转身,裤子/裙子只能擦着马桶边而过……

一个好的办公环境,卫生间的人性化设计是最容易让使用者产生幸福感的

我们把对厕所的研究在自己办公空间做了实践,打造出一个无性别卫生间,它成为访客拍照发朋友圈的“地标”,隔壁常来借场地开会的宜家员工也对它赞不绝口

接下来,就来看我们是怎么为屁股这件事操碎心的,24 处小心思满满都是爱~

无性别卫生间,男女不分家

我们观察到,大多数公共卫生间男女供需失衡,女用卫生间排队现象严重。除此之外,时代在变化,性别不再只有男与女,女同、男同、双性与跨性别者(LGBT)群体,在如厕这件事上,需求不被满足,只能尴尬面对。

我们大胆设计成无性别卫生间,男女共用,分5个隔间,最里面两个隔间设计成独立小便器。(小便器对于男生有多重要,男同胞们出来说几句!)

男女如厕出入同一空间,这样的设计会让使用者尴尬吗?

我们办公空间里的阶梯区提供共享服务,每周至少有两场外部活动,5个隔间满足50-60人的需求,非但无人诧异,反而人人都拍照晒朋友圈,大赞设计太人性化,甚至有人喊出:太爱这个卫生间,你们团队招人吗?

懒 得 有 理 的 7 处 贴 心 设 计

妍酱研究收纳是因为自己懒,在设计空间时就会挖空心思思考怎么才能省心省力。在洗手台这个区域,我们将“懒”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家庭卫生间设计也可作为参考哦。

1.必须台上盆,清理方便(台下盆的盆口边缘太容易藏污纳垢且难以清理)。

2.采用长条浅盆,再长的手臂也不会把水泼到台面上。

3.双台盆,既然是公共洗手间,当然要防止排队洗手,双台盆避免“堵车”。

4.擦手巾高度适中,洗手后转身就能擦手,且环保。

将擦手巾固定在横杆上,防止掉落

不爱共用擦手巾?旁边就有貌美烘手器供选择~

5.按照厕纸高度定制的隐藏式收纳空间,厕所没纸再也不用到处找人,任何第一次来访的客人都可以快速找到备用厕纸(门板上有标签提示)。

6.开放式收纳空间用于收纳大瓶清洁剂,好辨识,好拿好放回。为什么不装门?保洁阿姨再也不用弯着膝盖找东西。

7.柜子悬空离地的结构,便于清洁。

1㎡ 马 桶 间 的 人 文 关 怀

1.加热马桶盖,尤其到了冬天,屁股扎实得感受到了爱。

2.厕纸位置人性化。有团队花了10万美元研究人们到底是从前面拉厕纸还是从背后拉厕纸,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四分之三的人都是从前面拉!我们的厕纸架就装在马桶前侧,抬手就可以拿到~

推荐阅读:《日本卫生间的启发:搞定马桶分离,再谈干湿分离

3.双卷纸设计+手机隔板。网上曾有段子,上厕所没纸,只好给10086打电话求救。我们装了双卷纸,将缺纸概率大幅减小。

Tips: 选择安装位置,请坐在马桶上测试感受一下,千万不要装得靠后或是太高。许多卫生间都会把卷纸器装在相对靠后,或者是离人非常近的位置,其实用起来很不方便。

4.厕所湿巾。每个隔间都配了厕所湿巾,清洁更彻底,尤其是对痔疮人士友好。

5.在马桶背后安装镜子,对于男女共享的厕所,为女孩子提供私密整理的空间,同时也提醒悬挂物品漏拿。

6.一个适合小朋友的脚踩凳子 ,有时小伙伴会带孩子来公司工作,也有利于减少成人便秘和痔疮。

7.门上双挂钩,挂包和衣服, 或较重的包可以同时挂两个挂钩

步 步 心 机 小 提 示

我们办公空间几乎每天都有陌生人来访,为了让第一次进来的朋友在三急时从容面对各种状况,我们把标签管理用到各处。

1.灯光开关上的提示

2.洗手台下的厕纸收纳提醒

3.马桶间的友情提示

4.隔间门上的小趣味,一眼就看出小便池在哪~

无 敌 超 强 工 具 间

卫生间总会有很多清洁操作工具,一个小小的空间专门满足这些杂物的收纳,用挂钩和卡扣把墙面空间用起来,拖把和抹布都有了归属地。

保洁阿姨工作时,无需从别处搬运工具,减少行为动线,其他小伙伴要用到保洁工具,也知道在卫生间找到。

关 怀 无 处 不 在

1.马桶坐垫消毒液

2.雨天都不会有脚印的灰色地面防滑又耐脏

3.小便池用了TOTO的特殊瓷砖,防污渍好清洁

卫生间特意不设wifi,避免长时间如厕

蛤蛤蛤蛤蛤,说的就是你!

Tips:

装修前一定要在马桶位后面预留插座( 智能马桶圈已经越来越普及,也越来越细分,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办公室选用只有加热功能的就足够了)

高处也请至少预留一至两个电点位置,以后有可能要做网络加强器,或者是香氛喷雾等,有备无患。

这样的卫生间实在让姑娘们太爱,于是她们到此一游拍照留念~

最后,来两张我们的阶梯场地美图~

【版权声明】图文由妍酱(公众号:妍酱の整理收纳)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抄袭。合作请联系后台或邮件yanjiang@hihispace.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