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加勒比海盗5》差评不断?

5月初爆出《加勒比海盗5》被黑客窃取片源,当时还在想等到月底上映的时候会不会票房惨淡,没想到最后还是和烟花去电影院贡献了电影票。

看5之前还是做了点功课的,起码把人物的基本关系理了一遍,看的时候不至于太懵。整场看下来,的确没有令人失望,特效和配乐都很棒,作为一部3D动作大片,《加勒比海盗5》是成功的。尤其是一些近景和打斗的场景,给人的视觉效果真的很棒,与某些为了圈钱强行把2D制作成3D的商业片全然不同。

与微博上一片好评不同,豆瓣上的评论要犀利得多。豆瓣对《加勒比海盗5》的评论普遍不高,尤其是对老牌海盗迷来说,他们觉得第五部剧情拖沓,强行拼凑情节,全靠卖惨卖情怀来博关注。都说外行看热闹,再加上前四部我们没有看,所以也不存在所谓的情怀一说,相对于恶意评论,这篇单单针对海盗5的影评也许会显得稍许客观一些。

图片来自网络

电影的主题还是围绕着杰克船长展开,只不过这次加入了小鲜肉的角色男孩亨利。故事的明线是好莱坞和迪士尼近年来的老梗“找爹”,即亨利为了解救被诅咒困住的父亲“深海阎王”威尔,根据传说的指示寻找能够解除魔咒的杰克船长。可以说,海盗5贯穿始终的主题是“寻找”,亨利寻找父亲,亡灵萨拉查寻找宿敌杰克,海军寻找海盗,天文学家卡琳娜根据父亲留下的日记力图完成父亲的心愿,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加勒比海盗拍到第五部,杰克船长早已从那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一个稍显沧桑的小老头。所以海盗5被人诟病的一个地方就是,它把杰克拍成了一个疯癫的老者,全然没有了前几部的“英雄主义”,而这次小鲜肉亨利的加入,反而让观者嗅到了英雄暮年的意味,海盗系列还能拍多久,我们不得而知。

电影后半段切入到杰克年轻的时候,我不禁惊呼,杰克年轻时好帅,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他。那时候的样子真的好像《泰坦尼克号》里面的小李子。但我想说,老了的杰克船长也很有魅力啊。影片一开始,市长在打开银行保险箱时,看到杰克船长酣睡在里面时,真的是一阵熟悉感袭来。接着就是爆笑的海盗团队抢银行的画面了,喜剧片常见的套路就是场景混乱,所以海军在满城寻找杰克时的场面其实是很嘈杂的。还有后面的亡灵萨拉查和赫克托船长为了报复杰克船长而达成共识前的混战场面堪称震撼,让人大呼过瘾。

不得不提的是,影片的笑点还是挺密集的,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蜜汁尴尬,但我真的每个笑点都get到了。最开始抢银行的时候,杰克团队大费周章把银行整个拖走,结果到最后只剩下一个金币一幕,整个电影院爆笑不断。接着就是杰克从粪堆里爬起来浑身是屎,是一个有味道的场景。然后就是杰克传递给亨利的追女秘籍简直神坑。还有杰克被抓后送上断头台,团队的小伙伴来救他时,他整个人连同夹板一起旋转,砍头的刀每次都离他很近距离结果又瞬间向上的场景,别提有多滑稽了。就连杰克从海上刚回到岸上被一个部族的人包围强迫娶一个又肥又丑的老女人,也是十分辣眼睛。

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大片似乎特别擅长刻画英雄,电影里的亡灵萨拉查和老船长赫克托船长,都是杰克的陪衬。他们的恩怨纠葛是前几部的交代和衔接,无非是为了表示杰克的英勇,颇有点“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意味了。感情线也很明显,亨利和卡琳娜,以及最后一幕里的亨利父亲和母亲的重逢。还有贯穿始终的神器三叉戟,可以说故事中的所有人物的活动统统为了寻找三叉戟而展开,这让我想起了鬼吹灯里面的彼岸花。

至于影片最感人的点就是全体人在深海里找到三叉戟,萨拉查等恢复人身,杰克、亨利、卡琳娜和老船长拉着“黑珍珠”号的船索逃离时,卡琳娜意外摔下,眼看着就要摔至海底,结果老船长把卡琳娜拉了上来,混乱中卡琳娜看到老船长手上的纹身,认出了此人正是自己素未谋面的父亲,最终老船长为了拯救自己的女儿,与萨拉查一起沉入海底。卡琳娜得救后,对亨利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拥有一切,一瞬间又一无所有”,堪称整部电影最扎心的一幕了。

杰克船长在面对亨利父亲和母亲重逢拥吻的时候,放下望远镜,说了一句,“真恶心啊。”原来杰克大叔单身了五部啊。片尾的彩蛋据说是一条鱿鱼,很多人说第六部应该是“鱿鱼回来了”。

图片来自网络


看了电影回来,我就去豆瓣上刷影评,看看有什么遗漏了的点,结果看到的都是差评。我跟烟花抱怨说,现在的观众真难伺候,出了第一部就一直鬼叫鬼叫要出下一部,真出了又各种说圈钱烂片卖弄情怀。一部电影靠所谓的情怀究竟能走多久?庆幸的是我们没看前几部,没受该死的情怀左右。但海盗系列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渐渐失去原有影响力是既定的,就像曾经的大话西游系列一样,经典不可复制,成功只有一次。

毕竟,杰克船长老了,看电影的观众总有一天也会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看海贼王的时候,突然想起之前和弟弟看的《加勒比海盗5》,就想着要不也写写吧,所以就动笔了。 记得第一次看《加...
    筱念凉阅读 678评论 2 3
  • 窗外谁描翠柳, 庭中又种桃花。 遇春尽舞舞芳华, 叶叶心心牵挂。 愁绪丝丝缕缕, 闲书夜半分茶。 檐前雨雾乱如麻,...
    刘秀兰__深谷幽兰阅读 254评论 0 3
  •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山亭夏日》高骈。南方的5月,一场又一场的雨...
    小石头的书阅读 209评论 0 0
  • 打开视频网站,无意中看到我的前半生开播了,看了看演员表,嗯,很好,都是演技派。点开看了看,故事讲述了一位家庭妇女遭...
    柠檬安然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