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朋友圈的“头像”,将暴露了你的生活层次

01

如今这个时代,其实分为了两个空间,一个是现实空间,而另一个虚拟的网络空间。

当人们需要吃饭或者外出的时候,人们会接触到外在的现实空间。而当人们需要娱乐和享受的时候,人们自然会走入到虚拟的网络空间当中。

在一些上了年纪的人看来,网络空间不过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虚拟之物罢了,根本无法跟现实比拟。

不过,随着科技和网络技术发展到了今天,我们会发现,虚拟的网络空间,往往更能满足人类各种各样的需求。

有些能力不错的人,他们通过虚拟世界去赚现实世界的钱;有些秉持娱乐至上观念的人,他们通过虚拟空间去满足现实自我的快感。

如此,在某些方面,其实网络世界是会超过现实世界的。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人都想在网络世界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姿态。

展现自我的姿态,最基本的还是从“颜值”入手。而网络空间的“直接颜值”,便是一个人的网络头像。

可以说,在微信朋友圈,或者在其他的网络空间中,你的头像,有可能会暴露你现实的生活层次。

02

头像,就像是现实世界中人们的脸面,它足以在一瞬间中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说得更为深层次一点,头像很有可能是人的网络名片。

在微信朋友圈中,你的头像怎样,往往会决定别人对你的态度和看法。

比如说这个人不认识你,或者说他跟你的关系一般,不怎么熟悉。那么,这个人在和你聊天之前,自然就会选择先观察你的头像。

这样做法,跟现实生活中“以貌取人”的行为差不多。

其实,有很多人就特别愤懑,在现实世界中以貌取人就算了,为何在网络世界中也要以貌取人呢?

因为人类有个特性,那就是喜欢通过外在的情况去评判一个人的状态。也许你本来是个温柔的人,可别人看到了你的头像,便觉得你是一个心狠且冷漠的人。

这样的情况,那是很常见的。不过,在一定的情况下,一个人的头像是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态度的。

从心理学的角度去看,你所选的微信头像,是你经过无数次的对比和深思熟虑后的结果。那么,你的选择,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你潜在性格特征。

这样的说法,并不绝对,因为人心的伪装和变化,那是超出任何预料之外的。不过,它却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03

那么,我们不妨从不同的头像去大概分析一个人的性格特征。

如果你喜欢的是植物类的头像,尤其是荷花或者莲花等静态之物的头像,那可以说明你是一个喜好安静,内心追求平淡的人。

而且,这些喜欢以植物为头像的人,他们有可能上了一定的年纪,不再喜欢追求复杂的东西了,只想追求内心的平静。

植物,看起来是静态的事物。而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自然就喜静而不喜动了。这个时候,他们选择以植物作为头像,恰好符合他们当下的情况。

如果你喜欢的是自拍类的头像,而且照片的主角是自己,那就证明你是一个特别自信,还有点自恋的人。

比如一个长相不错的女孩,她想让人知道她真实的美貌,便以自己的自拍为头像。那么,她成就了自己的自尊之心,也让自己的某些欲望得到了满足。

更重要的是,这些喜欢以自拍为头像的人,大概是较为年轻的人。他们不崇尚低调,而是多了一些内心的自信和自恋,让人感受到年轻且稚嫩的气息。

04

如果你喜欢以明星或者某些动漫角色作为头像,那说明你是一个喜欢追星,或者喜欢二次元的人。

从大范围的角度来看,喜欢追星的人,或者喜欢二次元的人,他们大部分是90后以及00后这些生在娱乐时代当中的人群。

这些人的性情,其实很明显,那就是喜欢偶像,喜欢某个心中崇拜的角色,而且毫不隐瞒地将其表现出来,让别人注意到自己。

如果你喜欢以一些山川风景作为头像,相信你就是一个生活接地气的人。因为任何的风景山川,都代表了人们对于诗与远方的追求。

在生活中,相信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人,他们只要拍到了一些好的照片,就会拿它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而且洋溢着满足之情。

其实,这样的人特别真实,也特别接地气,颇有生活的气息。

对于上述这四类头像及其使用者性格的分析,其结果并不能代表全部人。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可能这种选择是出乎人意料的。

还是要说,不论是什么头像,都有它原本的意义和特点。只要自己感觉到适合,那便自由地去展现出来。适合自己的,才是层次最高的。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