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美,在姿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语堂说: 女人的美不是在脸孔上,是在姿态上。

有这样一位女子,鲁迅说她“虽非西施面目,并且前齿微露,我却觉得是中国第一美人”,林语堂称她“是中国文学上一个最可爱的女人”。这位能敲开两个文学巨匠心扉的女子,出自清代沈复笔下的《浮生六记》芸娘。虽没有十分的姿色,却自有一种卓然不俗的气质,让人发自心底地觉得赏心悦目。 芸娘的美在于才、思、情、趣,美在姿态,这种发自骨子里的美在任何时代都是稀缺。

  女人的 美,贵在姿态,仅靠容貌的修饰是远远不够的,作为现代女性,更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打造由内而外的美,从言谈举止中体现温婉如兰的气质,于一颦一笑间流露出优雅和自信。

                     

                  腹有诗书气自华


      小魔女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佳明是一个文化产业的工作者,他谈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女朋友,看起来神仙眷侣的一对,可是后来却分手了,原因就是有一次佳明跟女朋友分享张爱玲的色戒这篇文章的时候,女朋友激动地说:“我也觉得汤唯演的真不错”,“哎,我不是说电影,这是一篇张爱玲的文章”,佳明又说了文章里的一句名言,“哎呀,张爱玲说的太好了,那个下次你们公司做活动的时候叫上我啊,我要跟她合个影”,佳明立刻被这片文化沙漠给震惊了……

有人说世界因为有了女人才美丽,

可如果没有读书的女人,美丽将失掉内蕴。

书才是女人脱俗的时装,读书的女人,即使布衣素面,在浓妆艳抹的女人中亦是别具一格,赏心悦目。那是气质 ,是修养,是智慧,是优雅,是浑身流溢的书卷气,才使得她们与众不同。

      浮生六记中美丽的芸娘对珠宝不在乎,往往大方送人,倒是对破书残画极珍惜。收集残书卷为“断简残编”;收集字画破损为“弃余集赏”。夫妻饮茶谈诗论词,芸曰:“杜(甫)诗锤炼精绝,李(白)诗潇洒落拓;与其学杜之深严,不如学李之活泼。”读到这些深深叹服芸娘脱俗的美,犹如一块纯美的水晶。林语堂的女儿说“父亲的理想女人是,《浮生六记》的芸娘。他爱她能与沈复促膝谈诗爱她的憨性,爱她的爱美。

      灵魂的滋养靠好书,书会让女人保持永恒的美丽。正如毕淑敏所说:读书才是最好的美容,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


              女人越自律活的越漂亮


一位法国美容专家这样说过:不要小看一个能够长久保持优美身材的女人,这通常是一个顽强和自制力超凡的人。

宋美龄一生都非常注重身材和容貌的保养,她很注重饮食质量,少食多餐,每一次进餐只吃五分饱,即使再喜欢吃的食物,也绝不贪食。她几乎每天都会用磅秤称体重,只要发觉体重稍微重了些,会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荤的食物。据蒋介石身边的御医熊丸说:“夫人一向喜欢穿旗袍,她的这种穿衣风格任何人学也学不像。直到现在,她有时还会对我说:‘DT熊,我这件衣服是三十几年的衣服耶!’她的身材一直没有变,从前的衣服现在还能穿,用意志控制自己的食欲是宋美龄一生保持优雅体型的关键!

      我的一同事,每天清晨5点钟准时起床,当大部份人睡眼惺忪地醒来,开始为上班忙乱的准备时,她却已经做完了瑜伽课程,为家人准备好了营养早餐,自己也画好了精致的妆容,拾掇起一整天的好精神,整个人透露出自信、从容的美。

见过她的人都羡慕她拥有的好皮肤和窈窕曼妙的身材曲线。

只有了解她的人知道她有多自律,坚持早睡早起,绝不熬夜,饮食上吃大量蔬菜和水果,拒绝油腻和垃圾食品,每天早晚做2个小时瑜伽,她平时在办公室还会利用碎片时间进行锻炼,无论多忙多累,都不忘每天花时间做皮肤的保养,练瑜伽为身材塑形。

那些自律的人,岁月似乎总是额外厚待他们,让她们不仅保持好的身姿,她们的精神状态也是饱满的,她们脸上永远充满自信,自律让她们的人生总是熠熠生辉。

亚里士多德说,人是被习惯所塑造的,优异的成绩来自于良好的习惯,而非一时的冲动。

生活中有多少人喜欢熬夜,聚会,无节制地饮食,她们一边厌恶脸上的皱纹和身体的赘肉却一边懒于付出,看着别人拥有的好皮肤、好身材,心里也想着要减肥、要保养,可坚持不了几天又回到原来生活的状态。

而当你把自律行为当作一种好习惯不断坚持,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以后,你会惊喜地发现,今天的你优于过去的你,你会越来越自信,越来越优秀,总有一天你会遇见更美的自己!


             

                  至善方能至美


托尔斯泰: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

生活中有的女人长得可能算不上美,却能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邻居家的男孩人长的帅工作又好,听说被单位很多漂亮的女孩倒追,有一天见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向楼梯上走,他很开心的向我介绍说是他女朋友,他看向女孩的眼神满是宠溺,好奇心让我打量了一下那个女孩,那是一个相貌平平的姑娘与男孩的高大帅气确实有点悬殊,后来听男孩的姐姐说他们是在客车上认识的,当时男孩坐在女孩的后边,女孩身旁靠车窗位置坐着一位抱孩子的妇女,晕车的缘故,那名妇女突然呕吐,窗子是敞着的风力太大溅了女孩一身,那位妈妈脸色苍白连连道歉,熟睡的孩子也被惊醒哭闹不止,周围人有的满脸嫌弃地捂住了鼻子,女孩却平静地从包里拿出纸巾先把那位妈妈和孩子身上擦拭干净,然后才处理自己身上的呕吐物,她把一切都处理好放进车内的垃圾筐,还把自己的水杯递给那位妈妈让她漱口,帮着她哄孩子,小孩很快就笑了,男孩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那一刻就喜欢上她了……听完他们的故事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善较之美价值更高

又一次在公园里遇到男孩和女孩,他们一脸的幸福甜蜜,女孩笑靥如花,不由得在心底送上深深地祝福。

尼·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的美并不在于外貌、衣服和发式,而在于他的本身,在于他的心。要是人没有心灵的美,我们常常会厌恶他漂亮的外表。

自私,冷酷心里充满嫉妒和攀比的女人,即便有美的容貌,内心折射的是一脸的戾气和算计,一旦生起气,一副咬牙切齿,歇斯底里的样子,五官变形扭曲除了用丑陋形容何言其美。

  心灵美,才能让一个女人真正散发出旷日持久的魅力。美的心灵像甘泉,像雨露,不仅滋润了自身的语言、形象,而且也使周围的一切都沐浴着美的光辉!


            有趣的女人最可爱

   

      沈复爱陈芸爱得痴迷,因为她是个有趣、可爱的女人。

秀外慧中的芸娘于日常细琐之事,也处处透露着灵慧巧妙,体现着匠心独裁,诗情画意。仿佛举止之间皆有情趣。

春光,沈复欲携芸远出郊游,芸巧扮男装,见人问则以表弟对之。呵呵,竟无人识辨。

夏日,芸头戴茉莉花,三白戏谑说佛手为香之君子,茉莉为香之小人,何以亲小人而远君子,芸亦笑说:“我笑君子爱小人。” 夫戏妻谑,笑俗为雅。

夫妻二人同亲戚扫墓山中,芸捡回一堆峦纹白石,拿回家,在宜兴长方盒中叠成一峰,若临水石矶状。自己动手种植白萍,石上植茑萝。到深秋,岩间茑萝悬壁,水中白萍大放,好一幅“流水落花之间”,却不见斧凿痕迹。

沈复小酌,不喜多菜。她用二寸白磁碟六只,自制“梅花盒”。启盒视之,如菜装於花瓣中,一盒六色,二三知己可随意取食,食完再添。

书楼夏天太晒,芸用数根黑柱横竖搭错,中间以旧布条裹缝。既可遮拦饰观,又不费钱。

三白和朋友于外观花,发愁饭菜冷热。芸灵机一动,从城中雇来馄饨担子,推来烹茶暖酒热饭。酒肴俱熟,坐地大嚼,各已陶然。众曰:“非夫人之力不及此!”大笑而散。

荷花白天开晚上合,芸娘用纱布包一撮茶叶,晚上放到荷花心里,第二天拿出来泡茶,香味绝妙。

一个女人可以不美丽,可是她可爱,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人感觉讨厌的,她是如此的可爱。

她与夫君 谈诗论画、赏月弄花,拮据陋室,依旧有着恬淡幽闲,即使在最平常的柴米油盐中,也能营造“夜半涛声听烹茶”的小情趣。 可以与夫君在沧浪亭论古谈今,可以有品月评花的逸兴,将清贫的日子过成了一首诗。

如此看来,芸娘如何能不是一个“最可爱的女人”、如何能不是“中国第一美人”?也难怪她是林语堂、鲁迅先生理想 中的女性,这样的女性,有谁会不喜欢呢?

很多人几十年生活如一日,每天都是前一天的重复,没有一丝波澜和变化,她们把日子过成了一条线,一眼就能望到头,生活单调、乏味。

有趣的女人热爱生活,她们善于制造浪漫,惊喜,懂得花心思把生活过的更精致,把每一天都过得新鲜,充满乐趣。她们的人生也变得丰富多彩,趣味盎然。

有趣的女人把平凡的日子过得丰盛、美好,生活诗情画意,岁月被她们过成一首动听的交响乐。


   

美,是女人永恒的追求

你自律而形成的好习惯好的状态,善良所折射出的柔和美好,读书积淀的智慧,优雅都会让你变得更加自信和美丽,你的智慧和才情也会让你更加热爱生活,你会有独到的审美观,生活会更加精致而有趣,岁月可以苍老你的容颜,而智慧和优雅可以让你一直美丽,这才是一个女人真正的魅力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认为我们的理想生活分为三个阶段 一、小时候的理想生活 小时候,对于我们也许并不懂什么理想生活,那时我们谈梦想,梦...
    墨染幻尘阅读 1,068评论 0 2
  • 1.snappy编译安装 下载snappy,编译。前置条件:gcc c++, autoconf, automake...
    明翼阅读 5,833评论 0 2
  • 末古刀最上作孙六兼元,美濃三阿弥派出身,2代目兼元最为出名,俗名孙六,戦国時代为武田信玄・豊臣秀吉・黒田長政・前田...
    正心英子阅读 3,9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