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书

在图书管理员的口中,“死书”通常指因为疏漏马虎导致图书标签写错,与电脑里书目位置不符从而再无法通过有效途径找到这本书在图书馆中的位置的那些书籍。

但我要说的完全不是这个意思。

我不知该如何提醒你别去看这本书,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出现在哪,甚至当你翻开它的时候你仍浑然不觉,幽暗的光线来来复复,而你会莫名其妙的死去,只有那个时候,你才知道自己曾经看过的,到底是什么。



你翻开的这本书,真的很普通吗

程远刚入大学的时候其实报着满腔愤懑,高考失利的他只上了本市的二本学校,入学第三天,学校组织参观图书馆,本来只是为了做做样子,但程远却打定主意这次要好好熟悉图书馆,大学里在这里再拼一次,所以当人稀稀落落的到齐后开始参观时,程远认真听着指导员的讲解。

图书馆是一所破败的四层楼,从正厅走进去后一下子变得阴暗起来,程远看着门口界限分明的阴暗与阳光,心里又充满了躁动,这里就是我以后四年要待的地方吗,他在心里愤怒的喊着。

一层是通俗小说之类的,这一层还有一些人感兴趣,但到了二层,理科图书层,同来的人就开始碎碎的聊起天来,站在书架前的程远正感到心烦,那个指导员却径直朝他走来。

“同学,你看起来很认真呢。”不知为什么,程远有一种发寒的感觉,抬头一看,那个指导员正看着他,可程远觉得自己在看一个没有表情的纸人一样,正不知如何回答,那个指导员忽然低头看了看他停在书架上的手。

“不过,你可要小心些,这个图书馆里,有一本死书。”

程远打了个哆嗦,往旁边一看,原来是窗户没关,“那……是什么?”

“顾名思义。”程远忽然看到指导员的嘴角翘起,然后转身走了。

窗户被风彻底的吹开了,程远忽然觉得自己后背的汗被凉风一吹,如坠冰窖。

死书。

参观继续,三层是古典文集和经典小说,不知为什么,那些书架上的锈迹和尘土在程远眼前莫名的放大起来,他开始浏览起来,《卡拉马佐夫兄弟》《复活》《神曲》……

等,等等!程远的手忽然急剧颤抖起来,图书馆仿佛没有了其他人,只留下他的喘气声……

这,这一本,没有字!

只有泛黄的纸页。

他颤抖的翻看书名,“你的故事”。

程远盯着深陷下去印在封面上的这四个字,忽然用力把书合上,急惶的走了出去。

这个图书馆里,有一本死书。

再不顾参观没有结束,他跑出了门口。

他气喘吁吁,却又觉得出奇的寒冷。然后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一闪而过,那个指导员!他猛地转头,三楼的窗户边闪过一个影子。

然而,不同于程远所想的那样,并没有什么恐怖的事情发生,日子一天天过去,程远开始笑自己怎么如此胆小,竟会相信一个神神叨叨的指导员说的话。

这一天,程远去上课,那个年纪很大的老头看到底下只有很少的学生时,忽然很生气的说道“今天点名!”

这对那些没来的傻X来说无所谓吧,程远暗自想着。

点了十个名字,居然都没有来,那老头愤怒的喊道第十一个,“程远”,程远懒洋洋地站起来,答了声“到”。

“程远!”

怎么回事,程远挣开半闭着的眼睛,那老头正愤怒的盯着面前的教室,而且看上去,他好像正在盯着自己,我做错了什么?

“到,老师!”

周围来的人都转过头,看着这场戏。

可那个老头却仍然没有听到似的,走下讲台,一步一步向程远走过来,程远听到他说着:“都没来是吗,好,好!”程远忽然意识到不对劲,转头看去,他毛骨悚然的发现,周围那些学生竟然都在空洞的看着他。

死书。

那个老头已经离他很近了,程远忽然用力推开他,跑了出去,回头望去,竟没有一个人追出来,苍白的阳光下,那间教室像一所坟墓。

不,不止是那间教室,程远忽然发现,这所学校里现在竟然没有一个人走在他眼前的道路上!

死书。

程远感到心脏要跳了出来,这两个字不停地闪现在他的脑海里。

图书馆,图书馆,图书馆!

程远开始发了疯似的朝图书馆跑去。

破败不堪的楼房里,幽暗的灯光若隐若现着,窗外是苍白的明亮。

三层。

程远来到了那层书架面前,《你的故事》,他打开了它。

让程远血流加速的是,他发现这本书里,居然有了文字!

“始有一子,胸怀壮志,抱负未成,心灰意冷,偶遇奇书,纵观之下,一无所得……”

程远觉得自己的心即将炸裂,这,写的怎么是自己!难,难道……不,不会的,这一定是……

“一定是我搞的鬼,是吗。”耳边忽然传来指导员的声音,程远呆呆的抬头。然后变得愤怒起来。

“啊,就是这副模样,真是让我深深的陶醉啊,跟那天你的表情一模一样,那种让人无法自拔的愤怒啊……”

指导员忽然变得痴狂起来,程远却仿佛被泼了一盆冰水。

我的,愤怒?

指导员突又变得如同纸人一般,“是啊,那天的你是多么愤怒啊,我一眼就看中了你,而你也没有让我失望,找到了属于你的死书,不过你的形式有点特别呢,居然是空白一片,不过——”

程远觉得他的目光落到自己手上的书,“你很吃惊,这本书现在怎么会有文字吧,那,你会不会更想知道,后面写的,你的命运是什么吗。”

程远只想逃离这里,但却像被操控一般翻了下去。指导员开始朝他走过来。

随着他的走动,那泛黄的纸页上居然也一行一行的出现文字。

“后遭大变,阴阳世间,适逢恶鬼……”

阴阳世间,我在翻来这本书的时候,已经死了吗……恶鬼……

“哈哈哈,没错,我就是吞噬愤怒阴暗的恶鬼啊!”程远看到指导员的身体开始融化,脸上的皮肤寸寸皲裂,之后变成了一团黑暗。

之后,之后怎么样了,程远死死的盯着那本书。

那团黑暗扑了上来。

几滴血掉落,落在书上正浮现的字上。

“以其之血,染此之书。”

黑暗飘去。


当你看到书上有奇怪的东西时,请千万小心,这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忠告,因为只有当你死去时,你才知道自己曾经读到的,到底是什么,而在那之前,你能做的,只有承受煎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到用时方恨少,白头方悔读书迟。”如果单纯从字面意思来理解,当然是劝告人们多读书,早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但是,...
    我是磊少阅读 240评论 1 3
  • 怕乌云盖住头顶的光 怕暴雨打湿了希望 我小心翼翼的彷徨 仿佛一个不经意的眼神 都要穿透我的心脏 思想被放逐流浪 你...
    剑与玫瑰丶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