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矢志不渝,而我只是你的无关痛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一天你走进我的心里,你一定会流泪,因为里面全是你给的悲伤。如果有一天我走进你的心里,我也一定会流泪,因为里面全是你对我的无所谓。

在公交车上听歌,突然旁边的女生在打电话,突然就哭了出来。边哭边说,为什么我为他付出那么多他就是不喜欢我,明明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他的人,为什么他就是不明白我的心。

耳边刚好响起“到底是谁的错,为什么不爱我,我怎么逃不开,也放不掉这种执着。”

看到旁边哭得正伤心的女生,和曾经的我是那么的相像。往事又犹如一部不会谢幕的电影在我面前播放,我一下子掉入了回忆的漩涡。

在很久以前我固执地认为只要真心喜欢一个人,一心一意对他好,他就会被感动,回应你。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后来才知道追一个不喜欢你的男生隔的是一片无法跨越的沼泽。

正如我当时和W同学一样,我一直认为只要我坚持就能感动他,只要我对他好他就会明白我的心。所以当时的我喜欢上他,就犹如凤娥扑火。喜欢得轰轰烈烈,喜欢得风雨无阻。

初次见他是在朋友的生日聚餐上,那时他坐在我对面,虽然话不多,但别人和他说话时他还是会很认真地回答。

他的眼神深邃,瞳仁漆黑,透露出一种我看不懂的孤独感,像是潘多拉魔盒,牵引着我的好奇心,让我不断想要去了解他,靠近他。

吃过饭后大家要去唱歌,本来不爱去KTV的我竟莫名其妙跟着去了。我做在黑暗的角落里听大家唱歌,轮到他的时候他唱了一首孙燕姿的《遇见》,我从未遇见过一个男生可以将孙燕姿的歌唱得那么好听。

那一刻仿佛所有的光芒都照在了他的身上,他的歌声就像流水一样划过我的心,他唱歌时的专注神情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

后来每听到这首《遇见》我都会想到他,想到他动人的歌声,以及在黑暗的角落中丢了魂的我。

从那一晚上起我就喜欢上了他,说不出为什么,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想要陪他走到未来的感觉。

回学校后我向朋友要了他的联系方式,鼓起勇气和他聊天。

和他渐渐熟悉后,我发现他还是那么令我喜欢。喜欢他思考问题时的眉头紧皱,看书时的专注神情,在球场上的所向披靡。他的所有细节都令我是那么的喜欢,就连他衣服上的扣子都是我喜欢的款式。

他对我来说是站在太阳底下都会发光的人,而我化身为一只飞蛾,追求光,追求热,追随他。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他决定答应和我试试。而我沉醉于巨大的欢喜中,根本没有去思考他为什么和我在一起,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只知道他终于和我在一起了。

他在打球时我总会抱一瓶水在边上等他,他考试前我总会先帮他准备复习资料,天冷时我总会先提醒他穿衣,下雨时我总会为他送去伞。对待他的事我总是比自己的还要认真。

不管为他做什么事我都愿意,能为他送水,送伞,能陪他写作业,我就感觉到特别幸福。所有和他有关的事对于我来说都是上天对我的恩赐。和他在一起是我21年来遇到最大的幸运。

冬天时为了他去学习织围巾,织完了发现有的地方没织好,便拆开从新织。就这样织了又拆,拆了又织。满心期待地送给他,可后来也没见他戴过。我安慰自己,可能是自己没织好吧,他那么注重形象的人不会戴也很正常。

他的眼神依旧那么深邃,不过不再是吸引我的潘多拉魔盒,而是一种我始终看不清,猜不透的情绪。

和他在一起就像闯进一座烟雾弥漫的森林,我看不清我们之间的未来,只得更加努力对他好,想要感动他。又或者说是走在一层薄冰上,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踩破冰,然后掉入无底深渊,我不得不收起自己的情绪,努力扮演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我们在一起一年后大学毕业了,我和他到了一个北方的城市也是他的家乡。我从未想过自己喜不喜欢这里,我只知道他在哪里我在哪里,我愿意追随他到任何一个地方。

刚出社会工资特别低,我们住在几十米的出租房里,过着冬天没暖气的生活。但我不觉得艰苦,只要在他身边吃什么苦我都愿意。

我为了他努力学习做菜,喜欢吃辣的我和他在一起后口味变淡了。在他下班之前总会先做好饭菜等他,他晚上加班我总会为他留一盏灯,他要看球赛我就熬夜陪他看,尽管我什么都看不懂。

他晚上咳嗽一整夜都睡不好觉时,到医院买了很多药都没用,我去找很多偏方熬汤,用蜂蜜炖雪梨。不管有没有用,我都不想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我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几百的外套,但遇见好看的衬衣时再贵我都不用思考就会为他买。我会为了打车和坐公交而纠结很久,却舍得在他压力大时帮他旅游团让他出去散心。

或许我给他的不是他最想要的,但都是我所拥有的最好的。

大学的闺蜜来看我时,看到了我和他的情况,问我怎么会变得如此卑微,卑微到尘埃里开出来的花朵。我说没办法啊,我就是那么喜欢他,直到那时我都认为终究有一天他会被我感动。

我很不爽他的手机一直有密码,但又不敢找他理论,害怕失去。直到后来,无意间翻到他微博里看到他在前女友微博下面的评论。温柔的话语,细心的关怀,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和心痛。

原来对我而言在太阳底下都会发光的他也有那么卑微的时候,原来他也有那么暖男的一面,只是对象不是我。

怪不得他看不到我为他学做菜受伤的手,看不懂在得不到回应时我的失落感,不明白我的心里是多么的在乎他,看不懂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气才陪他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因为他不喜欢我啊,所以我内心的情感他看不懂,我在他背后做出的默默付出他看不见。

是啊,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关心他,却从来没得到他的回应。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他是烟花肆意绽放时的盛大明媚,我是尽头零落渺小的瞬间光亮,他是照耀万物放光发热的太阳,我是宇宙中渺小而不知名字的行星。喜欢上他我就没了自我。

其实在我很久之前就想过要离开他,可是每一次他稍微对我好一点点,我就告诉自己再等等,无数次妄想的拥抱得到的永远是背影,周而复始,心拆了又装,却永远迈不开离开的步伐。

我在心里失去他无数次,但实际上我却从来没有拥有他。

也终于明白他是我的矢志不渝,而我只是他的无关痛痒。单恋是一场一个人的战争,所有的进退维谷,欲擒故纵都是一个人的内心戏。无数次悲欢离合的独角戏都是因为他,而他却从来不知道。

他是一座孤岛,有自己的城堡,我是上不了岸的潮,再怎么努力也只能将他围绕。袁湘琴追到了她的直树,而我却没有。

一直以来他都是我的矢志不渝,我是他的无关痛痒。

庆幸的是我最终看清了自己的局势,离开了,没让自己一直卑微下去。

ps:这是我朋友的故事,为了方便表达所以用第一人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是个很糟糕的父亲,关于这点我从来没有跟我哥交流过,我理所当然觉得他也是这么认为的。不然他不会那么多年租住在外不愿...
    叁贰10阅读 259评论 0 0
  • 灯火暗闪 我摸着路 踉踉跄跄 向前走着 一步一步 ...
    离洛殊阅读 269评论 0 1
  • 姓名:巴桂成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宁波盛和塾《六项精进》23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16天】 【知~学习...
    巴桂成_c6dd阅读 159评论 0 0
  • 过年,这个我小时候曾强烈渴望的日子,过年的日期在一天天地逼近,我也早没了小时候的各种欢呼的感情,随之而来的却是奇葩...
    张三叁阅读 229评论 0 0
  • “低头的是稻穗,昂头的是秕子”这句话其实映衬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道理。昂头是为了吸收正面的能量,低头是为了避让危险的...
    陌魇阅读 3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