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59班2.0第八周班委会

主持人: 尹芳

记录大臣: 刘凡云

时间大臣: 朱静

地点:YY语音房间(84436606)

时间:2018.1.7(周日)早6:00- 6:30

主题:怎样更好的制定梦想版(梦想版落地) 一.主持人开场,介绍今天会议流程(2分钟)

小伙伴们早上好,我是今天班委会的主持人尹芳。先来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1.两个孩子妈妈2.优秀设计师3.易效能践行者。

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和大家聊聊2018年的年度梦想。人一定要有梦想,即便它现在有点遥远!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拥有奋斗的目标,而这些目标会凝结成希望,在汗水与泪水的浇灌下,绽放出成功之花。相信经过上周的班会,已经有不少小伙伴的年度梦想已经诞生,准备展翅高飞了,唯有把梦想版落地,做到可视化,才能更好的激励我们去实现它!

二:耀莹班长汇报一下本周班级情况,作总结和分享(3分钟)

截止2018.1.6.  践行第53天,全班人数100人,这周有1人下车,每天基本有5人请假,10组有2天没有发打卡情况到积分群。目前分数排名情况是:第一名十一组370分,第二名四组,九组364分并列,这周进步最大的是8组,值得表扬

秘书处的工作就是每天统计数据也是比较枯燥乏味,每天也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请大家认真积极。

学习部的会议各方面记录都已上自动化

宣传部的各宣布工作也是已上了自动化

三:组长代表分享关于本次主题的心得与困惑发言(5人,每人3分钟,共15分钟)

1、二组组长 李珍

3个标签

1、一名成长中的心理咨询师;

2、生活美学传播者;

3、6岁男孩的妈妈;

背景:2018年的目标是成为一个独立做个案的心理咨询师,目前一直在做个人成长,近期是觉察力的训练。在易效能的践行方面,我也从自我觉察的角度来说。自我觉察就是反思。

作为组长,目前我处在身心两张皮的尴尬状态。

身,作为组长,打卡、叫早、互动、班级活动,都定期准时参与;

心,不再易效能践行。比如说,叫早,只是想提醒落后的同学早点打卡,别影响小组分数,尽管我对分数无感,但我对积极的组员对分数如何看,有感的。所以每天早上关注打卡晚点的,开启打电话叫早服务;但是没有去深入的和长期打卡不积极的同学沟通,究竟什么情况导致她的这种状态?比如互动,知道互动会调节氛围凝聚小组向心力,却没有好好去想互动的话题、角度,没有深入的了解每个小组成员。

在组长这个角色上,我身心未能合一。问题虽然发现了,这几天却没有去深入的探索原因及如何解决?

没有动力,或者说在践行中我还是没有受益,没有看到受益点,依然是很盲目的机械的践行。我怎么样让自己的动力强大?找到并放大受益点?是我的困惑。

2、四组组长 包晓红

1)打卡方面,小伙伴们非常的给力,全部在七点之前打卡。

这方面归功于上周王晴轮值组长的启发,每天自己打完卡之后截图小组打卡情况明细。6点50时再查看一下,给没有打卡的伙伴来个温柔猫宁call.

2)班会分享,上周原本霞霞组长联系时,颖姐说没内容分享,但接下任务后,作了认真的总结,分享很棒。我有一个体会,在收到类似分享任务之后,开始会犯难,接下任务之后,一定会好好的思考,用心总结,最终相信收获最大的还是分享者自己,因为思考并输出过程是最宝贵的。

3)同样是颖姐,周六组会承担时间大臣,后来由于闹钟没有闹,非常的抱歉,也很自责。我们小组内的成员都给她说不要太自责,颖姐在这周又为我们组抢得了一个额外分享的名额。身在4组,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4)小组会,我们小组的小组会,由组长设立的三人迷你组来轮流承办。这个机制非常的好,责任到人又能发挥各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文字分享,我们组内有各种人才,应敏小妹文彩了的,特别努力和精进,乐于分享。她的文字分享每次都能引发大家的思考

6)其余互动,霞霞组长的晒雪让我们心生愉悦,联系紧密,互动也更多了。

7)本周小组会,全员参加全员分享。大部分小伙伴已完成自己2018年的梦想版,还有2到3个小伙伴,因为工作繁忙,没有制订梦想版,但已经开始思考和着手去做。组员就是我们自身自带的动力,驱动我们不断的向前

四组是个积极热情的小组,他们团结一心,也有非常强的集体荣誉感。不仅打卡非常的积极,梦想版计划也落实的非常好,值得大家学习。作为四组的一员,我也感到非常的自豪。

3、六组组长 张灿

第八周六组践行情况总结

大家好,我是六组组长张璨。

六组早起打卡基本都能完成。

上周我们六组承办了周检视会,整个六组对这次任务都比较重视,最后周检视会能够圆满成功举行,跟小组成员的努力分不开。

在组织筹备会议的过程中,作为组长我有两个很大的收获。一是要相信自己的组员,也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伙伴一定能把分配好的任务完成;

二是团队有了共同的目标后,团队的凝聚力和能量都有大幅的提升,很早以前的班会我就和组员们说了要办好这次周检视会的目标,组员们也非常支持。有了统一的目标以后,不管是组员之间的链接,还是组员践行的态度都有大幅提升。

我的发言完毕,感谢聆听。

4、八组组长 梁新富

我是八组的,梁新富,作为八组的代组长,似乎来得晚了一点儿,最早天哥问我,要不要去做一下组长,我还在犹豫,还在顾虑。我一直感觉我只要,配合一下,我不去 拖后腿就好了。这样的想法竟然坚持了一个多月。

我们八组的组长以涓特别棒,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八组从一开始,就很纠结,因为没找到定位,也没有人站出来,差点 被解散,此时我们的以涓组长勇于承担,亲自来带领团队前进。

践行到一个月的时候,我们忘记了1.0的很多内容,一直都没有人站出来,大家都在自己的践行中,没有配合。直到我们落后了太多分数,小组最后一名。我们及时发现了差距,开了两次小组会议,深度剖析了我们自身出现的问题。

以涓特别能照顾别人的感受,以至于不好意思去说,所以,我们两次反省会得到了结果。

最近的两周,我们的践行结果还是值得表扬的每天都能看到大家的进步。

打卡,晨会,等等。

特别感谢,感恩相遇。我们在易效能践行的路上,一群人,走的更远。

5、十组组长 倪银希

我们十组八人目前有六人完成2018年度梦想清单,还有两人人还没完成。那我简单挑两个小伙伴的梦想清单跟大家分享一下,朱丽萍,她是一位有两个娃的宝妈,她经营着自己的微商团队,2018年她要参加马拉松,并且她也已经报名了。在亲子教育方面,一直以来她都做的很好,我知道她在2017年是参加了易效能亲子班的,她大宝二宝的管理,分工明确,看她分享的两个小公主聪明健康又活泼,2018年她计划带着两个小公主学习更多的技能和好习惯。在新的一年,她有事业上的规划,扩大自己的团队到一个更大的规模。还有计划旅游,陪伴家人,跟易效能的好友约线下互动等等,其实她一直都有正能量,我知道2018她会更好!另一个呢,是我们的组长,甄宪彩,一个美业从业人员,一个男孩的宝妈,2018年她计划到自己的老家开店做代理,做健康美业,传递爱传播美,计划2018年度参加易效能的线下课,泡在易效能,带父母儿子旅游,学习如何平静深度地与家人朋友沟通,其实呢,她一直在进步,2018她要做更好的自己。我本周作为代组长,其实还是要感谢组长甄宪彩的帮助,可能还没有形成习惯,有时候会忘了去做一些代组长的工作,组长总是默默帮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我们小组目前有八个人,我觉得,可能小组群内不是很活跃,可能是因为有小伙伴确实目前有比较事情要处理,但真的要表扬我们组的房东虎同学,我跟他从1.0走到2.0看到他的成长和变化,看到他更自律,表达能力更强,执行力也更强,虽然年纪很小,但我觉得他其实有做到了表率的作用,另外就是我们的罗鑫,她的热情,她的善良,她的自律,每一点都值得我去学习,本周践行总体来说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这是2018年的第一周,我们加油,期待这一年我们都能有更大的进步和喜悦!加油!

十组8个目前有五人完成2018年度梦想清单,非常的高效。十组在组长甄宪彩的带领下,践行得非常棒。宪彩的善良热情,责任心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每个人。十组加油,期待这一年我们都能有更大的进步和喜悦!

四:针对困惑自由讨论6分钟(3人现场抢麦发言,每人2分钟,共6分钟)

接下来是大家针对近期的困惑和心得自由讨论的时间。欢迎大家踊跃发言。

4组晓红有补充。

班长建权也有发言。

五:主持人结束词(1分钟)

唯有坚持下去梦想,才能演绎成功的人生。让我们共同为梦想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为梦想创造奇迹。聚焦,反思,坚持,朝着你喜欢的方向前进,一辈子总要为梦想拼搏一次。我在这里祝大家2018年梦想成真。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好的,接下来,我下麦了,把麦交给本次班会的主持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