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只是照见(一) 曼陀罗彩绘公益体验坊复盘

生命是用来享受,无论你的生命有多艰难,你都得到了这份珍贵。当你作出承诺,你要享受它,就没人能把这份承诺剥夺。

                                                -----吉利根

来时路

我是在与爸爸激烈的对抗中长大,以至于回忆起童年,满满的全是爸爸对我恨铁不成钢的“教育”,以及我如烈士般的誓死抗争及这背后夹杂的各种委屈,愤怒,倔强,敏感,胆小,自卑。。。我与真正的自己渐行渐远,直到变得模糊不清。

各种各样的情绪紧紧锁在我的身体里,不知何时起,远离人群是我认为对自己最好的保护方式。

我害怕外界不知道哪根刺会戳到我,一次次戳到我尚未愈合的伤疤。

我真得真得很害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我想这一辈子就这样过吧。孩子,家人,有份能照顾家的工作,有一两个挚友足矣。

我以为我认识的人越少,烦心事就会越少,我就会越安全。直到2016年的夏天我辞职在家五个月,我感觉一切槽糕透顶。

我整日蓬头垢面的送孩子们上学,每天的饭菜草草了事,家里乱七八糟,与婆婆关系紧张,对老公很多的抱怨。

我完全乱了,整个家混乱的状态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呈现。

每天早晨送完孩子们上学,回到家里,拿起手机窝在沙发里,用逃避来打发各种的不知如何面对以及不想面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都说月亮有疗愈功效,尤其是满月。夜深人静它常常与我为伴,泪水伴随着挫败,自责,无助,无奈。。。

已经习惯把人生主动权交给别人,我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选择。

或者说我不知道自己心想去向哪里,我的眼睛已被蒙住,我的身体已被锁住。

当我即将习惯天亮时,套上人类的皮囊混在世间奔走时,孩子们的各种状况唤醒了我找回人生存在的意义。

这是来自灵魂深处对“真正活着”的渴望,我要好好活我自己,我要照顾好我的孩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断选择与持续行动

你不是孤独的,你属于伟大的群体,你内在有一个更深的智慧,比你想象的还要深,你可以在所有的担忧底下找到那层深刻的连接,是打开你的内心,发现到你是宇宙的一部分,宇宙在你之内,你可以享受生命。

                                                -----吉利根

某一日我又翻开张德芬老师的成名作《遇见未知的自己》,鬼使神差的我把她出的书全部买了回来,渐渐的武志红老师的书,海灵格老爷爷的书。。。。各种买了许多让我可以弄明白我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的书。

2017年年底我又开始跟老师的微课。2018年夏天开始满中国跑跟老师的线下课。

从来没有如此地热爱学习,即使凌晨到一个陌生城市找地方窝三两个小时醒来继续赶路。

一直以来觉得距离青岛太远红绿灯太多,每次只会选择公交车或者干脆不去,唯独孩子生病时才会选择开车。

现在的我,开车到青岛上课已轻车熟路,渐渐对昔日里被我冷漠以对的城竟然有了家的感觉。

我很幸运。我的生命状态不断地朝向自己想要去的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上海NLP专业执行师课程结束的时候,老师以《花婆婆》的故事结尾。老师希望我们拥有宇宙的位格来看世界,如花婆婆一样,走到哪里将爱与美传播到哪里。

人生似乎多了些许的使命感,我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经由学习,我认识了很多天南海北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是我坚实的后盾,是我每次艰难时刻稳稳的手杖。

在我生命中举足轻重金陵姐的指引下,我意识到自己非常关注女性及孩子的成长,去年8月底我开始了第1场亲子公益阅读,到上周末已经第26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昔日不与世界连接的我,鼓足勇气在犹豫担心不确定中与人接触。用所学支持走进我生命的每一个灵魂,做我可以给予的支持。

每一次心与心的触碰,那种颤动,害怕,甚至是惊慌失措,令我更加的了解我自己。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敞开,因为我懂得了,唯有去行动,当行动中每一次情绪的出现,能量的起伏,内心的波动,只是我生命中或大或小的创伤再现,有些大脑已经忘记,但身体都还记得。这些都等待我去疗愈去看见。这背后有生命送我的礼物。

今年年初当我走进家庭教育指导师的课堂,我看到很多家庭的不幸,尤其是处于青春期孩子的家庭,辍学,网瘾,离家出走,早恋。。。。心痛不已。

我能为这些想要寻找出路的灵魂做点什么呢?

也许曼陀罗彩绘因我这一念而来到我的世界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