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文字:移动文字使用左最上方箭头

按住alt 切换放大镜放大缩小

Ctrl 0在图片放大缩小的情况下最快恢复到在画布上全部显示的状态

图片在存储的时候 ①存储:覆盖掉原始图片②保存类型(JPEG)③JPEG选项中的图像选项选择大文件...品质最佳




三✧٩(ˊωˋ*)و✧图层相关

添加图层样式 添加图层蒙版  颜色调整  创建新组  创建新图层  删除图层

把两个图层放到一个组里:①选择一个图层按住Ctrl再选择另一个 然后点击文件夹图标②点击文件夹图标新建一个组之后再拖动图层到组里




四✧٩(ˊωˋ*)و✧图片的裁切

⒈想对图片进行裁切,首先点开图层的小锁

⒉选框工具 右上第二个(平时不常用 通常用来得到画面中的某一部分)

套锁 右上第三个  用来把不规则的某一部分抠出来

裁剪工具 右上第四个 把图片和画布一起裁剪

图像→图像大小  改变图片的尺寸 不能裁切图片

⒊把厘米单位改成像素单位:编辑→首选项→单位与标尺→把标尺的单位改成像素

⒋图像→画布大小→!! 先打开小锁!!!→选择像素大小 →移动图像 选择右最上 →Ctrl t  移动全景

shift alt 沿着中心等比例放大缩小

完成 双击或者回车


五✧٩(ˊωˋ*)و✧蒙版

⒈先调整不透明度 Ctrl t 旋转以及调整图片使图片对齐 再讲透明度调回(shift 等比例放大缩小图片)

⒉左下第二个添加蒙版→画笔黑色把不需要的部分涂抹掉→调整不透明度和流量调整擦除的轻重



六✧٩(ˊωˋ*)و✧校色方法


⒈习惯Ctrl j 复制图层

⒉右下第三个创建  新的填充或调整图层(曲线 色彩平衡  色相饱和度)

※※在校色命令下的所有图层都会受到其影响

若想要校色命令只影响一张照片 →右键→创建剪贴蒙版→向下箭头指着照片→剪头指认照片被影响



七✧٩(ˊωˋ*)و✧钢笔工具的操作方法

⒈复制图层

⒉钢笔工具→画出的痕迹有些不显眼→左上改成形状 更改描边颜色

⒊画出弧线→左键按住出现滑杆

把直线变成曲线→alt→曲线变直线→alt点击一下

移动锚点→Ctrl→点击移动

调节一边锚点→alt转换点工具→点击一边滑杆调节

增加新的锚点→钢笔工具在线上点击一下

删除锚点→钢笔工具点击一下即可

和之前的路径结合在一起→点击最后的点→然后接着绘制

结束→闭合路径→放在出发的点上点击

⒋调选区→右键→建立选区(羽化半径:虚边)→勾选消除锯齿 确定→出现选区的虚线边框→这时不需要看描边形状了 关闭形状1的眼睛 只显示路径即可

⒌抠出图片→右下添加图层蒙版→加背景→右下五个创建新图层→把图层拖到人物下方

在形状一图层上选择 右键建立选区 图层蒙版  新建一个图层




一.如何把黑白老照片变成彩色

1.复制背景  (一般习惯)---拖到右下角小叶签处/ctrl+j→关闭掉小眼睛当成备份即可

⒉调背景→左上三个(快速选择工具  放大笔刷])→再调整边缘使其看起来不那么突兀→调整边缘(把智能半径打开  半径五 平滑三)→右下三→纯色→调整颜色

3头发→左四→alt转换→右三加颜色→叠加→(若想要改变颜色 双击颜色填充前面的色块)

(取消选区→Ctrl D)

⒋五官配饰等→选完包括五官的皮肤后→工具栏倒数第二个快速蒙版→选择画笔工具把五官等画出来(用黑白画以及擦除,)(画笔的大小也是用大括号和小括号改变)→再退出快速蒙版模式

(肤色→棕色偏粉再去改变不透明度)

⒌五官等小部位用快速蒙版和画笔擦出来(退出快速蒙版后若发现边缘有虚线则需要反选→选择→反选→外侧虚线消失)

⒍全部填完后发现有生硬的地方→选择想要改变的图层 的黑色的蒙版→画笔用黑色擦除(注意改变不透明度和流量大小)

Ctrl +放大  Ctrl-缩小

调整边缘 改变背景颜色的时候不会太突兀

右下角左数第二个右键填充


加特效 叠加

填头发 alt变加减号




二  制作酷帅的文字镂空海报效果

⒈(把头像抠出来)如果短发附近选不出来→在调整边缘的时候直接用选框工具在头发附近画一圈即可

⒉调整边缘菜单下区 输出到  改为新建带走图层蒙版的图层→得到被扣掉背景的一张照片

⒊新建一个需要的海报尺寸大小→将抠出的人物头像拖动到新建的画布这里

⒋将头像改成黑白→图像→去色→发灰的话就调色阶让其黑白分明一些→右三调整图层→色阶→左边暗部调高(向右)右边亮部调低(向左)

⒌为了把海报分成两部分→把标尺调出来→视图→标尺

⒍新建图层→左二选择右侧要写文字的地方→用油漆桶填充黑色(Ctrl d去掉选区)

⒎把文字填入→排版→调节字间距→选择上面一行调整→Ctrl点击文字图层 出现沿着文字的选区→点击黑色背景图层 按delete做扣除→再把文字层的眼睛关掉→Ctrl  d把选区取消

⒏若文字背景被人物黑色部分挡住→右颜色减淡工具→点击照片图层对黑色部分擦除

⒐加边框→新建图层 填充成白色→把填充改为零→右一内发光 想要实边 把阻塞调成100 不透明度也可以适当调整→再进入描边选项 可以通过大小的调节改变描边效果 位置选为内部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