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人生效率手册》共读发言稿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很高兴有缘结识,在可夏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我们一起参加了《人生效率手册》共读陪伴营,21天有计划有目标的共读了这本书。

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常XX,是河南 JIAOZUOQINYANG的一个老师,我是做成人教育学历培训的,具体的说我是国家开放大学本专科学历培训学校的一名管理人员。

在此,简单的说下“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的前身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简称“中央电大”,1979年邓小平创办的,2012年更名为“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运用广播、电视、文字教材、网络等多种媒体,面向全国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这是我的个人情况。

接下来,我汇报下21天读书的感受,分两大部分:

一是对读书陪伴营的感受。

我们的读书陪伴营是完整的一个机构,有领教、班长、学习委员、夸夸官,群里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积极爱学习爱生活的一群人,聚在一起,相互感染,相互赋能,相互进步着。

我参加共读陪伴营的初衷是感受一下这群体有什么好,好在哪里?因为我看到可夏老师义无反顾、坚韧的跟随张萌萌姐学习发展,是为什么呢?是什么在吸引着可夏老师?

通过共读开营的分享,就感染了我,书中的锦囊妙计,学习中各位老师们的发言的正能量,都让我觉得此次共读书是正确的选择。在读书规则的约束下,还有我个人在目标的催促、唤醒下,我完成了每日读书笔记打卡。

感谢可夏领教,感谢班委、感谢各位小伙伴的陪伴,为你们的努力点赞!也为赢了过去的自己点赞!坚定的对自己说:“你是好样的!加油!”

二是对这本书的感受。

第一这本书作为工具书,应该多读几遍,常读常新。书中每一个观点都是金句,都值得记录背诵,应用实践。如果我能做到其中任何一种坚持,也会更好的!更不用说,这都是萌姐亲身实践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了!太厉害了,太完美了!萌姐,无论是学识、胆略、气质、妆扮等等都是一流的,完美的,是我学习努力的榜样!

第二金句回顾。跟随读书进度安排,我读了2遍。虽然还不能说出目录和画出思维导图,但还是能口熟能祥的脱口说出几句印象深刻的金句。

1.学思做教赢。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有四种方式:阅读、与人交流或以人为师,培训或会议,行走。教就是会用,教会别人,是一种本事,教也是重复学习,重建知识体系的一个过程。最后赢得自己,比过去进步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2.敢比会更重要。我是个胆小的人,好听话就是谨慎,做事一般都是随大流,不冒尖,但绝不落后。内心中有个声音反对自己做队伍的尾巴。我缺乏的就是“敢”的精神和勇气。其实,作为一个老师,群里分享应该擅长或信手拈来就是,但我仍到了今天结营的时刻才分享。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性格,个性使然。今后,我要践行这条成功经验,突破自己,多多尝试,勇敢些!

3.硬本领。书中很触动我的一句话是:你的硬本领是什么?立于职场不败之地的知识技能是什么?

4.10000小时定律,小树林学英语计划。

5.演讲比赛,讲稿文字必须逐字逐句写出来,段与段之间有间隔,写清 动作、表情、音乐,增加互动,吸引听众。

6.目标管理,可控时间。单点突破法等等。

三、实践运用。

依照萌姐的成功经验,我也实践了几条,有收获,最需要的是坚持!职场是有“套路”的,学会这些技巧,个人素质达到飞跃提升。

1.设立人生效率手册小本本,写上每天要完成的目标;建立微信群“自己”,把完成的事情在群里给自己说下,仪式感强。未完成的事项及原因,突发事件超额完成的有哪些,不断总结,调整,规划。

2.康奈尔笔记法,学习首选中的首选。我在读书时就使用这,脉络更清晰,层次更分明。

3.早起,健身且坚持着。本身我就喜欢早起跳操,现在告诉自己,要坚持,早起,比别人多活出2倍的精彩。早起运动享受到了暴汗,酸爽,身体轻盈,元气满满,更重要的是减肥,保持身材。运动美丽,魅力无限!

4.番茄工作法。训练专注力,设定番茄闹钟期间,不能做任何无关的事情,如打断必须重新开始。警诫自己高效工作。等等。

四、读书产生的疑问:

1.何为目标?目标是提升自己“硬本领”的知识技能,才能作为目标吗?事务性工作不是目标吧?

2.平衡做三餐、正常工作和自我学习时间很难。唯有早起、晚睡是自己的时间,是可控的。有时候,事务性的工作也得加班完成。更加懂得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在于坚持利用早起时间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的重要性了!

3.想训练演讲能力,如何做?

4.还想学习日常科学饮食,热量、能量、卡路里都是怎么界定的,怎么吃?呵呵


想说的还有很多很多,古语有言“头悬梁,锥刺股”,有约束力的规则就是好的工具,让我们推荐更多爱学习的人来读书,来加入共读陪伴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