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祈祷

本周的父母课堂主题是《为孩子祈祷》。那么关于这个主题呢,就是很简单,就是要我们把祈祷也当成教育的一部分,让为孩子祈祷这件事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单看这个主题是很简单的,就是为孩子祈祷嘛,只要每天给孩子念一些祈祷文,每天在心里面为孩子祝福就可以了。不过为了让我们的祈祷变得更有力量,我们在祈祷的过程中还是有需要了解需要注意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要祈祷?

首先,可能不是每个家庭之前都有为孩子祈祷的习惯,那么可能有些父母就会问为孩子祈祷有必要吗?祈祷真的有用吗?首先我们先不去想祈祷有没有用。我们先来看看祈祷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第一:祈祷能给自己力量

祈祷的时候,都是正面语句,正面的话语会无形中为你的心灵注入正能量,会帮助你把自己的心安定下来,不再那么的焦虑不安。你也会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是可以来守护你的,你不是孤单的。当你专注地为孩子祈祷的时候,你对孩子的负面心念就随着祈祷文的字句转为光明!从过去对孩子的不放心、不信任转为放心、信任;从对未来的不安定感、不确定感转为平安、宁静。

第二:祈祷让孩子感受到爱

为孩子祈祷,当孩子在听到我们对他们那些充满正能量的语言时,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肯定和祝福,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那份坚定的相信,能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的,自己是美好圆满的。这能够增加孩子自身的能量和安全感。用充满热情、开朗欢喜的心为孩子热切地、认真地、持续地祈祷,孩子的神圣美好就自然被唤起。为孩子祈祷,是心灵的沟通,是一份真爱的流露和唤醒。拥有为他每日祈祷祝福的父母的孩子,一定比其他人更能发挥自己的潜能和热情,实现自己生命的意义。

第三:祈祷是一种慈悲

为孩子祈祷不光是祈祷自己的孩子如何,而是我们经常为了所有我们关心的人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世界,我们都可以去祈祷,当我们这样心怀天下的时候,我们自己的力量就会长养,祈祷能养我们的慈悲心,爱心,同时孩子看着我们为所有的人祈祷的时候,孩子也学会爱学会了慈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我们知道了祈祷是对自己和对孩子都很有帮助的之后,我们应该如何去祈祷呢?怀着什么样的心念去祈祷呢?

如何祈祷?

第一:祈祷要带着祝福的心

祈祷一定是正面的充满希望的。祈祷是一种祝福。通过祈祷,我们为每一位我们关爱的人送上祝福,祝愿他们能够圆满,幸福。

第二:祈祷要带着相信

祈祷是不能带有试探的心理的。你不可以想着祈祷真的有用吗?我来试试看,看看到底有没有用。当你带着这样试探的心去祈祷的时候,祈祷肯定是没有用的。祈祷必须带着全然地相信,相信有更高的能量会来帮助你,相信只要自己的心够诚,自己的所思所想一定会实现。其实就像吸引力法则一样,想要通过吸引力法则来实现愿望,首先你自己必须是相信的,你要不断的去相信,去渴望。那么宇宙就会来助你实现自己的愿望。

第三:祈祷要带有一份收获的喜悦

吸引力法则说,当你向宇宙提出自己的渴望时,你除了要相信宇宙会满足你,你还要有一份喜悦,就是你真的好像已经得到了的喜悦。当你有这种接收的喜悦时,礼物就会在送来的路上。

第四:祈祷是一种交托

天下没有完美的父母。我们总是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纵使我们在精进努力的学习,我们可能也很难在教育孩子上做到完美。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祈祷来修正自己的错误,祈祷自己的一些错误不会影响到孩子。用自己意识,信念的力量去保护孩子。不要活在愧疚和自责的情绪中,因为那样对自己对孩子无益,如果真的觉得自己有些地方做得不好,那不如祈祷,祈祷孩子所经历的一切都会成就他而不是伤害他。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开沙龙,一位妈妈听完以后,就说你们说的这些我觉得我做的挺好的,可是孩子的爸爸都没有做到,他总是打击孩子,不相信孩子。我觉得这位妈妈当时很沮丧,她开始担心爸爸的行为会给孩子带来什么不好的东西。我当时对妈妈说,永远不要有任何的担心,要完全的相信。你不要去纠结爸爸对孩子如何,现在你自己在学习,你只要保证你给到孩子相信和爱就可以了。至于家里人的态度,不是你一下子能改变的。那么你不要去担心孩子,你要相信你的孩子不会受到爸爸的负面影响,相信你的孩子内心足够有力量,他能去转化,他能承受得起。这里这位妈妈就可以把担心化成祈祷。祈祷自己的孩子不会受到外界负面的影响。我们真的不要担心孩子。孩子以后总要进入社会,他总是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我们能改变所有人对孩子的态度吗?那么我们就为孩子祈祷,祈祷我们的孩子是智慧的,引领我们的孩子去学会如何面对各种各样的人,如何去转化那些负面的事情和情绪。

所以不要要求自己甚至是要求其他的人给予孩子完美的爱,除了我们自己努力去做智慧父母外,我们做不好或者目前做不到的事情我们要学着去交托,祈祷就是把一切交托给更高的能量,把自己的那种沉重感放下,相信更高的能量会守护我们以及孩子。

第五:祈祷要顺其自然,不是执着与强迫。

为孩子祈祷最难的部分,可能就是很多家长相信祈祷,就一直执着于自己祈祷的事情一定要实现。有时候我们祈祷的事情可能很快实现,我们很开心,有时候不一定就马上真的实现。如果祈祷没实现,自己就失望,沮丧,一定要有一个结果,觉得自己祈祷了没用,那就变成了执着,强迫。祈祷如果没有了喜悦,那么美好的事情一定不会来临。因为喜悦是一种高能量,只有喜悦才能吸引来美好的发生。祈祷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因为它代表着一份祝福和希望,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给予自己的一份真心,完全交托,剩下的就顺其自然就好了。

第六:祈祷要心怀天下

你祈祷的事情对社会贡献越大,你的生命就越好。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是前段时间看到的一个故事。在一个工地上,一位记者的去采访工地上的工人。记者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这里干活,真辛苦啊。第一位工人说,没办法啊,要养家糊口啊,只能这样,真是又热又累。第二位工人说,这个楼房建起来了会很漂亮,这也有我一份功劳,所以我也很开心的。第三位工人说呢,这个楼房盖起来后,是这个城市的地标,这个城市都会因为这个楼房而变得更美丽,人们看见漂亮的城市心情也都会很好,所以我觉得我做这件事情是很有意义的。10年后呢,第一位工人还是一位盖房子的工人。第二位成了大楼的总工程师。第三位成了市长。这个故事当时我看了就让我感悟到你的内心装的有多大,你的生命就会有多宽广。一个心里只装着自己的人,他就一直是老样子。装着一栋楼的就会变成总工程师,装着整个城市的就会成为市长。

我们为孩子祈祷,不就是希望孩子的生命可以更好吗?那么如果我们祈祷的时候,能够做到心怀天下,利益天下,我相信我们的愿望会得到更大的能量支持,我们的愿望更能实现。所以,我们祈祷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心念的格局扩大,比如以前我可能只祈祷自己的孩子以后能幸福快乐,事业有成,那么现在我们可以祈祷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能够事业有成,他的事业能为国家带来帮助,能为天下人带来好处。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后很快乐,然后用他的快乐去感染到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的祈祷如果是为了天下人好,那么我们的祈祷一定会更有力量!

我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难免有担心,焦虑,恐惧,不信任的情绪,祈祷可以帮助我们把自己的心安放下来,可以让我们相信即使我们不完美,我们的孩子也依然被守护,依然会圆满。祈祷也会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深深的爱,让孩子的内心柔软,慈悲,充满爱和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