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漫天雪花儿为聘,娶我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

玫瑰花俗气

金戒指浮夸

烛光晚餐老套

那么

皑皑晶莹飘落

赠你漫天雪花儿

以此为聘

娶我可好

清晨的公园格外宁静,希若的话音伴着风雪钻进刘楚的耳朵,两人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对方。希若觉得空气冷得结了冰,自己的鼻子快要冻掉了,又不敢开口询问,只好将脖子缩进衣领。

见状,刘楚用大衣将她裹进怀里,叹了口气,笑着说,你犯了个错误。

什么?

聘礼是新郎负责的,新娘只需要绣好嫁衣,静待婚期!

呃?我……我,这样说压韵些。还有一句呢,你若不愿,我娶你也好。

呵呵,希若,听好了,我刘楚,许你白头偕老,以心为聘,嫁我可好?

好。可是,玫瑰花,金戒指,烛光晚餐,都不能少,你要把求婚补上。

好好好,老婆大人说了算。

你叫我……老婆?

你答应嫁给我,自然是我老婆了。

希若面上一红,任由刘楚搂着。

回到家,刘楚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交给希若,老婆,择日不如撞日,我们现在就去登记。

希若小鸡啄米似的点头,欢快的挂在刘楚的胳膊上,心里默念,从此,希若和刘楚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世事多奇妙,希若初识刘楚时,天天绕道走,现在,却牵着手,不愿松开。

那天是希若第一天上班,早上起晚了,随手套件T恤,穿上裤子就出门了。上了公交,身旁的姑娘小声提醒她:“你裤子穿反了。”她淡定的看着窗外,没有理会。过了几分钟,姑娘没忍住又提醒她:“你裤子穿反了!” 她轻微的点点头,依然淡定,望着窗外。

希若早就发现了,可是,能怎么办呢,难道在车上脱了重穿吗?只能硬撑,几站路程过后,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小声议论起来,她恨不得钻进背包里藏起来。

这时,刘楚走过来,脱下外套,递给希若,让她系在腰间,并顺势站在她身旁,挡住其他人探究的目光。希若低下头,红着脸,连声道谢。到站后,她跑下车,甚至没看清刘楚的模样。

两人在大厦门口再次相遇,然后,搭乘同一部电梯,到达同一层楼层,走进同一家公司。希若给了刘楚无数个白眼,这人好奇怪,总是偷看我,难道是色狼?其实,刘楚只是想提醒她,公司的洗手间在走廊尽头。

办好入职手续后,希若跟在师傅身后跑来跑去,因为早上的事,一整天都没有精神。

晚上约了闺蜜杰西吃火锅,夹起一大片牛肉喂进嘴里,还未咽下去,大叫,哎哟!

怎么了,宝贝儿,烫坏了?

忘了问联络方式,外套要还给别人的。

没事儿没事儿,实在不行,你就天天拎着外套坐公交,守株待兔啊。

烂主意,你说,那人会不会以为我挟外套私逃了?多糗啊!

不会,你看起来没这胆量加智商。

希若狠狠的咬着鱼丸,不理她。

来,宝贝儿,告诉姐姐,那人帅不帅?

这个,我想想,个子挺高的。

脸呢?

没看清。

没看清怎么还外套。宝贝儿,快吃吧,估计你那记性是想不起来了。

果然,到第二天早上,希若也没想起对方的长相。只好,拎着昨晚装好的西装去上班。

半个月过去了,希若和同事们熟络起来,那人却依然没有出现。她犹豫着要不要放弃,说不定,那人刚好不想要这件衣服了,败家子儿,还这么新!还有,公司的刘楚每次看到她欲言又止,不怀好意,要离他远些。

茶水间里的刘楚突然打起喷嚏,小迷糊像防贼似的防着我,外套怕是拿不回来了。

说来奇怪,希若天天笑容满面,见到刘楚招呼也没有,远远躲开。刘楚多次反省,不知道哪里出错了,他长相不差,业务能力强,还很幽默,最重要的是,他们话都没说过呀!

就这样,一个躲着,一个关注着,过了半年,希若悄悄住进刘楚的心。

小迷糊喜欢吃排骨和大白菜,每次聚餐有这两样,她都吃的很饱。

小迷糊穿粉色很好看,萌萌的。

小迷糊说话拖着音,软绵绵的。

小迷糊喜欢看老电影,尤其是罗马假日,崇拜赫本。

小迷糊喜欢动画片,童话故事。

小迷糊爱扎蝴蝶结的发饰,束起长长的马尾。

小迷糊容易哭鼻子,受了委屈会躲在茶水间,吃块巧克力。

小迷糊胆小,怕黑,怕打雷。

小迷糊准备去凤凰,一个人……一个人去,会不会走丢?会不会有意外?会不会害怕?会不会……

刘楚惊觉,自己很担心小迷糊,摸着心口,拿定主意,重塑形象。

出发那天,刘楚假装在车站偶遇希若,提出结伴而行。半年来的相安无事,希若已经没有最初的防备,甚至有时看到帅气的他,会想要靠近,又怕过于突兀。

各自怀着心思,到达目的地,他们竟定的是同一家客栈,房间在隔壁。好巧哦,这是缘份吗?

为了圆满完成计划,刘楚提前做了攻略,带着希若在凤凰古城吃喝玩乐,时时询问她的意见,好不开心。

不喜欢吃的东西,都推给刘楚,让他吃完。看到新鲜的玩意儿,她总是驻足流连,细看研究,偶尔伸手摸摸。夜空下,她穿着当地的服饰,仰着脸坐在水车旁,伸手去接滴落的水珠,双脚踢起浪花,像个孩子般咧开嘴笑。刘楚按下快门,小迷糊,什么时候,这笑容只属于我就好了。

天公不作美,降起了大雨。希若还来不及反应,刘楚赶紧蹲下,帮她擦干脚,穿好鞋袜。然后,脱下外套,撑在她头上,她起身时太过着急,不小心扭到脚。刘楚看她痛得小脸皱成一团,心疼不已。

希若,你用外套挡住雨,我抱你回客栈。

说完,拦腰抱起她,希若一手环住刘楚的脖子,一手撑着衣服,生怕雨淋到他。

刘楚看着怀中的小人儿,心情大好,靠在她耳边,说,小迷糊,抱紧些。

希若顿时脸发烫,心若小鹿乱撞。可是,却依言抱得更紧了,离得太近,甚至听到刘楚的心跳声,好快哦,他也很紧张。

回到客栈,刘楚帮她擦干头发,匆匆离开,再回来时,手里拎了大包药品--感冒药,止咳药,止痛药,红花油。

这么多?

预防着,如果感冒,你会很难受的。

嗯。希若听话的喝完药。

突然,窗外电闪雷鸣,陷入黑暗。

刘楚,刘楚,好黑,我害怕。

一双温暖的大手握住慌乱的小手,好神奇,没那么害怕了。

希若,公交车上那个人是我。

啊?你?

每周一我会放颗巧克力在你笔筒旁。

哦。

行政部每周派发给你的小礼物,是我特意准备的。

那些蝴蝶结、电影票?

聚餐时会加上你爱吃的菜。

为什么做这些?

刚开始,因为你躲着我,我想缓和关系。慢慢发现,我爱看你笑,爱看你嘟嘴,爱看你收到礼物时的傲娇模样。

这次旅行是巧合吗?

我看了你的朋友圈。

公交车上为什么帮我?

你害羞别扭的模样,很可爱,可能,那时就印进了我的心。

你这是?

傻瓜,我在表白啊,我想陪你看日出日落,星辰更替,四季变换。


就这样,刘楚再没松开牵着希若的手,走过了一个冬季又一个冬季。希若常说,有了刘楚的冬天特别温暖,他会帮她捂手,会为她撑伞,会替她披外套。

她笑得甜蜜,杰西总骂她,有了老公,忘了闺蜜。

那你也赶紧嫁啊。

后来的后来,刘楚问希若为什么会向他求婚。记得去年年终餐会上,同事兰兰的儿子不,多可爱呀,我说要认来做女婿的。

所以呢?

我得先结婚!

那我?

老公,我女儿的爹只会是你呀!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

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

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