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岛日记·温柔的蓝色潮汐

假装是合照

有些事情,是一定要做的。每年都说一定要去看海,却总是耽搁。

踩在大学的尾巴上,抓住最后一个超长的十一小长假。我们坐上了零点二十开往烟台的火车。

烟台是在买不到去青岛的票之后的选择。

事实证明,万分值得。



火车上 无意拍下的一幕

我们没有提前做计划和攻略,第二天的行程都是在前一天晚上翻翻小红书然后决定的,确定一个要去的地方,查好路线,至于之后再去哪,那就是明天的事了。

很随意也很自在。虽然会踩一些雷,也会错过一些有趣好玩的地方,但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意外惊喜和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感受,来弥补遗憾。


这次选择了和芬儿住一居室的公寓民宿。比青旅安静独立,又比酒店宾馆有温度。

简约的装修风格很是喜欢,27平的房间,冰箱、洗衣机、厨具样样俱全,我们甚至自己煮了一顿饺子。因为在学校旁边,烧烤店和小吃摊遍布,晚上的热闹不言而喻。

像极了我们平日里的生活。

01  养马岛 

养马岛因秦始皇在此养马而得名,景区还没有被完全开发,设施不够完善,但胜在海水很清澈,不拥挤也不嘈杂。有许多人觉得无趣,然而正合我心意。

海水真的很干净

我们

观光巴士沿着海开,一站一停。我们在海水浴场尽情地撒欢,坐快艇在海面上驰骋,在獐岛的礁石上小心翼翼地凹造型拍照,在秦风崖捡小螃蟹……

偷拍的合照

让一个男生帮我和芬儿拍了几张合照,对着我们一顿指导一顿拍。

作为回谢,我也想替他们拍一张。于是远远地拍下了这样的画面,几个朋友在一起,这种感觉太美好了。虽然最后并没有机会留下联系方式把照片和视频发给他们。

阳光,大海,一起嬉闹的朋友。

人生值得的。

02  蓬莱仙境

去蓬莱,我们做出的努力就是早起,虽然早起得不太成功,最后到汽车站也已经10点多了。

那天正好是十月一日,大巴车上,我们很多人都在手机上看阅兵直播,第一次不讨厌在公众场合手机声音外放的人。车厢里满满的爱国热血,我们永远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远望蓬莱阁

登上蓬莱阁

敬礼的小朋友


在这里吹海风很舒适

“碧海平明无幻影,丹崖山外起楼台。”蓬莱阁居于丹崖山巅,面临大海,海雾缥缈,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又给它增加了神秘色彩。“人间仙境”名不虚传。

海风太舒适了,吹一天都不会厌倦。稍晚一些,我们到了海边,没有带拖鞋,于是赤脚也要快乐。当然,快乐过了头就会来点疼痛,踩到一块大石头,差点整个人跌进海里,脚底划破了好几道口子,深深浅浅,总之后面几天都一瘸一拐。芬儿来扶我,结果一手机拍我牙齿上。

芬儿太美丽了  一顿抓拍

起初听到蓬莱小面三四块钱一大碗,有点震惊,真实存在吗?是的!于是怎么着也得去建兴面馆打卡尝一尝,坐了个小飞龙赶过去,才知道,人家只做早午饭,下午五点多早就关门了。带着遗憾我们选择了外婆煎饼, 其实也很不错。

坐上了离开蓬莱的末班车。

天色已晚,车上就只有五六个乘客。

站起来拍照 司机叔叔让我快坐下

最后只剩下了我和芬儿。司机叔叔问我们住哪边,怎么回去方便,他好选择适合我们坐车的地点放我们下去。

芬儿被命令似的,坐到了前门那的小椅子上查路线。等确定了我们在哪下,才让她坐回来。


然后,产生了如下对话。

暴躁叔:“两个小姑娘玩得这么晚才回去,天都黑了,不看好时间,下次不能这么晚了。”

我:“才7点多,是天黑得太早了。”

暴躁叔:“管几点呢,天都黑了,都末班车了,一会回去坐公交还要一个多小时,不就八点多了吗,小姑娘小屁孩的,玩这么晚。”

暴躁又温柔的司机叔叔,给予了我们在异乡的一份关爱和善意。

03  第一海水浴场  烟台山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唯一的安排就是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箱,之后就随便逛逛。

17路双层巴士

再次乘坐17路双层巴士,经过一段长长的沿海公路,第二海水浴场、栈桥、月亮湾、第一海水浴场……

从车窗望去,仿佛在海里行驶,就很浪漫。拍下这样的一幕,仿佛电影的感觉。

第一海水浴场,很热闹,相较于养马岛和蓬莱,这里的海水有些脏,但浪更猛一些。

超级喜欢这一组


大海、沙滩,小朋友们太快乐了。


第一海水浴场向西1.7公里就是烟台山。

拐过几条老巷子,前面热闹起来,就是快到了。

黄色拍片也超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烟台山三面环海,风景是极好的。行走其中,就已然能感受到这里承载着的人文气息和历史感。

我们去得有些晚,再加上一开始拍照耽误了些时间,很快天就黑了。只能带着点遗憾返程。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登顶看一看,把一望无际的大海尽收眼底。

Ending  最后时刻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甚至还没有好好吃一段海鲜。

作为游客,总是无法探知一个城市的全貌的,只能用短暂的时间感知一二,然后带着这一份记忆,离开。甚至不确定以后是否还会再来。

吃什么?

最后,答应我,这个焖子咱不要去尝试好吗?!



下一站 济南
未完待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