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你的配置太低无法进行匹配

抱歉,你的配置太低无法进行匹配

《三十而已》这部剧,我怀疑编剧是当初写“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作者。

这部神剧,满屏弹幕都是离婚!快点离婚!原地给我离婚!

他们配不上她们!

剧情一开始,大家对陈屿非常不满,那种不满就像面对一个大直男,他不懂你,也不愿意关注你的内心去读懂你,不会说情话,但做的也不够好,手机经常没电失联,你需要他的时候找不到他,你孤独的时候,他也就那么凑巧的不在你身边,微信不秒回,毕竟忙吗,对!工作忙。约好出去玩却经常放你鸽子,让你空欢喜一场,定好的事情也能搞砸,让你屡屡失望。忘记给你过各种节日,不懂浪漫,你反复说过的事,也不给你当回事,答应了,要么做不好,要么做不到,转身就给你抛到脑后,搞得好像根本不在乎你似的,然后不断的让你喝热水,还不解风情,把你认为的仪式感称之为矫情的直男。

我就问你气不气?

对咯,气就对了,说明你对号入座了。

谁没年轻过呢,年轻的姑娘就是千篇一律的喜欢浪漫,热烈,纯粹。谁要和你算计十年后的生活,十年后你的身边,是不是你还不一定呢!

我一个大学女同学,当年谈了一个大她几岁,已经参加工作的男朋友。他很忙,忙到每天只能晚上给她打个电话,期间的信息不能及时回复,因为是异地,更是没时间来看她。

她像谈了一个假恋爱,到最后实在无法忍受,大吵了一架。

他还理直气壮的说,我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我们以后考虑啊,我不是大学生,我有工作,我要赚钱,你应该理解我的。

我记得她在分手前说过一句非常小李飞刀,刀刀致命的问题,你总说以后,可是我看不到未来,连现在都过不好,你让我有什么期待未来和你在一起的生活,你奋斗好了,有事业,有地位,那么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会不会是我呢?

他沉默了。

一个阅历丰富的男人,和一个刚谈恋爱的大学女生对爱情的渴望是不同的,沿途风景不同,你怎么要求他们的目的地相同呢?

一定是见过山川、大海,才甘愿去走平凡之路。

钟晓芹和陈屿的矛盾就是这样,一个渴望轰轰烈烈甜蜜的爱情,一个渴望稳定平凡的生活,一个想谈恋爱,一个想过日子。

所以,当钟晓阳出现的时候,我确定,她和陈屿会离婚,也一定会复婚。

当她尝试着和钟晓阳在一起,失败了,才知道,那个本应该在二十岁时感情状态,并不属于三十岁的她。

之前,她只是不甘心,缺失了这段青春。

当钟晓阳给他恶补了这段缺失时,她才发现,爱情纵使美好,但内心更渴望的其实是依靠,稳定,是尝了之后,才知道曾经拥有的,早已经习惯了,也是最适合自己的。

钟晓芹和陈屿最直接的矛盾就是疏忽沟通,一个不爱说,一个懒得做,误会积累越来越多。

这种你生气归生气,甚至无数次因此而闹分手,又爱又恨,经历无数次失望后,在绝望的那一刹那,总会有一线生机,让你们破涕为笑,握手言和。

但是许幻山则不同,他出轨了。

他的出轨,就像那些太太们对顾佳说,你老公真帅,你得看住了啊!

我们观众也在帮顾佳看着,从第一集开始就担心他出轨,恨不得帮她手撕小三。可是她赶走了狐媚子,却没躲过绿茶婊。

如果他始终只是一个小烟花设计师,顾佳不那么太体贴、懂事帮他处理难题,帮他选择,帮他承担,或许,她们可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就像陈屿弟弟说的,要说许幻山有有对坏,其实也没有,他不是个坏人。

只是压抑的太久了,就算没有出轨这回事,她们的婚姻还是会出问题。

虽然顾佳很努力的在扮演柔弱,依偎在他身边,小鸟依人的哄他,告诉孩子,家里最累,压力最大的是爸爸,爸爸在养活家,自己只是个家庭主妇。但是许幻山自己知道,她就像垂帘听政的慈禧,公司如何经营,烟花怎么生产,接谁的订单,孩子上哪个幼儿园,买什么房子,辞退哪个员工,合同要顾佳签完字,他再签字。

他说,他像是顾佳的大儿子。

这句话很诛心,但是在他心里,他就是一个没有自由,不得不为家庭背上更多的压力,放弃自己的梦想,连吃不吃晚饭都选择不了的傀儡。

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顾佳想要的美好生活,并不是他想要的。他一直在扮演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实际上却是隐忍着。

他渴望那种被真真正正的欣赏,崇拜,夸赞,依赖,哪怕平视也好。绿茶婊满足了他一切的幻想,有大把的青春和他折腾,一起看烟花,一起排队吃个冰激凌,不考虑他健康硬拉着他吃夜宵,和他畅谈远方的诗。

导致他们离婚的根本原因并不是他出轨,出轨只是导火索,真正的原因就是,顾佳的配置太高,而许幻山明显配不上她。

许幻山最后在监狱说,顾佳,我们离婚吧!

估计是王漫妮的那番话点醒了他,她问,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是你配不上顾佳?

最后选择了放手,放过了顾佳,也放过了自己,还彼此一个自由。

他们隔着监狱厚厚的玻璃窗,相视而笑。

那一瞬间,大家都释然了。

我曾经说,女人一定不要下嫁。

我记得之前采访过一个女明星,主持人问,你对择偶的要求是什么?

她说,不需要他有多有钱,但他赚的一定要比我多,哪怕只多一块钱。

如果一个人,他的工作没你好,薪水没你高,身高长相也没什么优势,家庭不如你,甚至是教育程度,双商才华都不及你,那么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人呢?

你选择的这个人,要么在某一方面极为突出,让你崇拜,愿意仰视,愿意忽略其他缺点的和他在一起。

要么和你旗鼓相当,并有在某几个方面能和你互补,你有三五个优点,他有个三五个优势,这样你们才能并肩作战。

否则,你会甘心吗?

你会嫌弃他笨、事业心不强,赚不来钱,这不行,那么不行,看不起他,嫌他窝囊,没本事。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不甘心,当初将就的找一个差不多的,慢慢的就会觉得,其实差了很多,然后越看越不顺眼,心里越来越烦。

这和买东西是一个道理,你和妈妈出去逛街,妈妈给你买了一件你不喜欢,但是价格很合适的裙子,回到家,你可能越看越不顺眼,你一定不会珍惜它,甚至穿过一次就丢掉了。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我倒认为,女为己悦者容。

当一个女人欣赏你时,她的眼睛里是有光的,她们愿意付出,愿意依靠对方,信任对方,就像网络上经常出现的“望夫眼”,里面饱含着深情,欣赏和赞美。但如果反过来,很容易形成女强男弱的局面,往往结局就是,要么女的看不上他,甩了他,要么男的受不了这种压抑,分手。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