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了贺涵聊人生,看看宇文玥教给星儿的这些干货吧!

《我的前半生》追完,看得一肚子气,毁原著不说(亦舒女士已哭昏),炸裂的三观也足以令该剧荣登2017最奇葩剧之首。除了一众好演员教科书级演技令人欲罢不能,还剩点啥?特别厌倦看子君低头落泪委曲状、贺涵一本正经的聊人生,讲真,这俩根本就是一个欲擒故纵,一个“我爱你是我自己的事”,一个绿茶一个渣,谁也没比谁好到哪去。

这样一比较宇文玥简直比贺涵伟大到外太空了!

不管别人怎么黑湖南卫视,讲良心话,这个夏天,《楚乔传》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除却星玥CP磨磨唧唧把观众急得恨不得押着俩人入洞房,冰坨子宇文玥倒真让我们见识了一个外冷内热、总是默默背锅不屑解释的冷峻男神,他替星儿做的一切,不是靠嘴说,不是靠眼看,而是需要用心去体会!

他教星儿武功,闻香辨识的功夫,冰雪剑的秘决与要领,军家谋略之大成…目的却并非仅仅让她成为最优秀的谍者,更多的是让星儿有生存的能力、保护自己的能力。

他教给星儿要为自己而活,放过自己。印象中的星儿总是在为别人而活,为自己的姐妹,为燕洵,为秀丽军的部下……身为姐姐对自己的妹妹小七小八,更多的是保护她们的周全,甚至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去交换;因为燕洵的恩情,她无条件地跟从,只为报答他的多次出手相助;身为首领,她视部下为生命,运筹帷幄,勇往直前……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为别人而活,甚至连星儿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只有宇文玥告诉她,放过你自己,为你自己真正的活!突然间想到那句很著名的话:真正的爱或许就是别人都关心你飞得高不高,而我只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他教给星儿面对强大的对手,无论内心多么恐惧,也要笑,灿烂的笑。心态与自信是关乎生存技能的大问题,突然间感觉这个冰坨子格局非常大,他的爱与燕洵不同,每次星儿遇险,燕洵总是出手相助,解决的只是一时问题,但宇文玥却是在做人处事上教导她,提点她,宇文玥和燕洵的区别在于是授人以鱼还是授人以渔,鱼满足的是一时,渔受益的是一世。

他教给星儿只有一种情况可以把刀柄交给别人,那就是那个人的软肋,已经握在手中。冰坨子的内心强大的可怕,他明知星儿误会自己是杀兄的仇人,可还是放心的,把刀交到星儿的手上,因为他笃定星儿最在意两个妹妹的安危,而这两个妹妹就是星儿的软肋。



教给星儿有本事惹事也要有本事全身而退。星儿的善良与冒失,是她本性使然,却也是生存大忌,宇文玥的暗讽,是提醒亦是教导。是啊,很多时候我们一时冲动,不加思索地后果就是招来许多原本可以避免的祸端,与其等着别人来救助自己,不如事先想的周全,此为一。第二就是观乎自己的能力与身份,星儿作为一个婢女,人微言轻,在主子们面前贸然行动,非但无法真正的帮忙,运气不好,还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宇文玥告诉她,你可以揽这瓷器活,但前提你得是金刚钻!

宇文玥爱得伟大,自始至终就不是以回报为前提,他爱星儿,亦师亦友,无数次救星儿于危难之际,真的想替他劝星儿一句,别装了,这么好的公子你不快点,九亿少女可都等着抢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7 天牢千重锁,锁尽人心。 宇文玥跟着牢头,一步一步的走向天牢的最深处。 “宇文公子”牢头开了锁,冲宇文玥笑得谄...
    静女其舒阅读 6,003评论 0 3
  • 一切按照百岁无忧和静女其姝的设定来,算是百岁无忧的第二个番外。 除了一如既往的说废话之外,什么都不能保证,表跟我讲...
    静女其舒阅读 8,032评论 0 3
  • 最近热播的《楚乔传》真真是实力圈粉无数呀,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等主演。剧中的女主楚乔本是洛河的女儿,在战乱年间沦...
    知夏微凉阅读 1,359评论 6 5
  • 文/老猫szq 昨日更新的《楚乔传》里,宇文玥第一次对楚乔坦露了心迹。 在楚乔前往燕北的途中,受到大魏军队和往生营...
    老猫szq阅读 4,113评论 38 49
  • 本来是,福薄运少无缘女, 偏学得,金蕙玉质贵人气, 又遇着,恨新怀旧红尘子。 没缘法,执心拗意作知己, 怎怨得,多...
    玉京秋阅读 39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