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交易所。

门口的红色路灯忽然亮了起来,一直延伸到黑夜尽头。


晚上九点钟,肖骁正准备关门下班的时候,门口的红色路灯忽然亮了起来,一直延伸到黑夜尽头。

他原本打算收工后去附近的烤串店喝两杯的,此刻只能打消念头,守在这里等待顾客上门。

没错,这家店的唯一宗旨,只要顾客有需要,他们就必须开门营业。

肖骁将关了一半的玻璃门重新打开,他向外望了望,没有人影。

深秋的天气有些阴冷,他下意识紧了紧外套,然后回到屋子找了一碗泡面充饥。

林佳一个人走在街上,没有目的地,她不想回家,那里的一切都让她感觉到煎熬。

就算是死,她也不要死在那里。

林佳心里盘算着事情,停下来的时候,正好站在一家店铺门口。

自杀交易所,怎么会有人起这么奇怪的名字,林佳掉头想走,刚刚一路延伸过来的红色路灯瞬时间全部熄灭了。

既然来了,进来坐坐吧,肖骁不知道什么时候倚在门边。

林佳打量了一下他,问,你是老板?

算是吧,肖骁退进屋子里,请她进门。

林佳又看了看头顶的招牌,犹豫了一秒,然后迈了进去。

坐吧,肖骁等她进来后将门关上,林佳警惕的退后几步。

你别误会,因为你是最后一位客人了,所以没必要开着门,怪冷的。

客人?林佳环顾四周,这才注意到这家店里的摆设有些古怪。

半黑半红的墙面,没有任何装饰物,只在屋子正中间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木质茶几,上面摆了一套纯白色茶具,和墙面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

肖骁坐下后给林佳倒了一杯茶,林佳也在对面坐下,你们是卖什么的?她看了半天,明明屋里什么也没有。

我们不卖东西,我们是买东西的,肖骁放下茶壶说。

当铺吗?

不是,我们的交易都是一次性的。

那你们买什么?

寿命,肖骁盯着林佳说。

疯子,林佳在心里冷笑出了声。

她前不久刚刚被男友甩了,那个和她在一起六年的人,忽悠走了她所有积蓄,然后跟别的女人走了,所谓的好朋友又趁乱搞砸了她的企划案。

失恋又失业,人生两大重创,她现在只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体体面面的结束自己的一生,为什么这么倒霉遇到这个疯子。

我不是疯子,肖骁盯着林佳风衣的右边口袋,从刚才开始她的手就一直插在里面没拿出来过,反正你已经想好要死了,为什么不和我做一个交易。

林佳用力握了下手里的小瓶子,和肖骁对视五秒后,问,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知道,你来了我才知道,肖骁站起来走到门口,所有决定了要死的人都会跟着那些路灯来到这里,也只有那些人才能来到这里。

自杀交易所,林佳想起招牌上的名字,问肖骁,你到底是干嘛的,想了想,又问,你是什么人?

肖骁走到林佳面前,一只手轻轻握上她拿着杯子的手,说,反正不是鬼,温的,放心了吧,然后坐回刚刚的位置上,言归正传,我们谈谈交易吧。

我为什么要跟你做交易,林佳站起来想走,她还是觉得肖骁像个疯子。

林佳,二十八岁,家里面有爸爸,妈妈和一个弟弟,上个月被男朋友卷走了所有钱,上周又被老板炒了。

林佳停住,肖骁继续说,你昨天早上在淮南路78号怀昌药店买了一瓶安眠药,中午回到爸妈家帮他们打扫了卫生,陪他们吃了最后一顿饭,然后刚刚还在想要去哪死。

最可悲的是,你直到现在,心里还在想着那个不要你的男人,还在想他为什么就不要你了呢,你做错什么了呢。

你别说了,林佳吼道。

肖骁顿了一下,紧接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阵敲敲打打,然后将屏幕递到林佳面前,反正都要死,不如给你爸妈留些钱,怎么样,这生意不亏。

林佳看着屏幕上一连串的零,比那个男人拿走的多了好几个。

好。

肖骁将林佳签好的契约书放回茶几的抽屉里,然后熟练的按了一连串号码拨了过去,喂,又一个,五十年,那边回好,末了,肖骁又说,那姑娘挺好的,可惜了。

第二天,林佳被发现在一家宾馆里服用过度安眠药,自杀身亡。

同时,林妈妈正在忙着做早餐时,收到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显示账号被打入一笔数目不小的钱,汇入人那里,写着林佳两个字。

林妈妈对着厨房外喊,老林,我包了佳佳最喜欢吃的酱肉包,你一会儿给她送过去,顺便问问这钱是怎么回事。

林妈妈举着手机拿去给林爸看。

知道了,林爸从储物室搬出来一个瓷坛子,我再给她带点泡菜。

临出门时,林妈把口袋交给林爸,还不忘嘱咐说,你别提那个混小子的事啊,也别问她工作的事,这孩子要强,她既然还不想告诉咱们,咱们就当不知道,啊。

知道了,啰嗦,林爸头也不回的下楼梯了。

肖骁并不知道林佳的寿命会卖给谁,不只是她,从他手里买来的寿命他都不知道去处,他只负责买,其他的由别人负责。

大约两个月后的某一天,店里来了一个男人,他穿着西装外套,自然敞开,里面的衬衣皱的厉害。

他路过肖骁身边的时候,身上带着股味道,肖骁猜,他大约有两个星期没有洗澡换衣服了。

男人眼神涣散,肖骁把送过去的茶杯又往前推了推,男人才缓缓的拿起喝了一口。

我们做个交易吧,肖骁直奔主题。

我没钱。

我知道,肖骁拉开茶几的抽屉,拿出一份新的契约书。

你也不用那么麻烦去马路上蹲豪车找死,我会支付给你,肖骁想了一下,改口说,支付给任意你想留给的人一笔不小数额的钱。

听到不小数额的钱,男人眼神中终于恢复了神采,他松开水杯,按住茶几,身体像肖骁的方向微倾着,好,我跟你们做,你们要什么。

你的命,肖骁说的轻松,反正你不是也要死吗,临走前捞一笔,划算。

男人听后身体又重新坐正,安静了一段时间,他深吸一口气,重重的叹了下去,说,好,好,你们要就拿去吧,只要你们别折磨我。

我不躲了,我不躲了,男人自言自语。

肖骁笑了,他用食指点了点男人面前的那张纸,我可不是黑社会,你好好看一下。

男人看回肖骁,你不是高利贷那边的人?

当然不是。

男人还想问什么,肖骁干脆拿起那张契约递到他眼前,你还是先看一下。

男人犹豫了一下,接过去,看了起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男人显得有些惊慌。

你不用管我是谁,肖骁划开手机,按了一串数字,然后调转推过去,你该死还是死你的,如果你在这上面签上名字,我会在你死后打给你一笔钱,你愿意留给谁都可以。

男人看见屏幕上的数字,嘴角忽然咧开一抹笑,他拿着那张契约书,两步走到肖骁身边蹲下,仰着头问,老弟,你看这样行不行,你给我留点,我也不要那么多钱,你看行吗?

又是个狡猾的主儿,肖骁推开膝盖上的手,说,我做的是一锤子买卖,从不讨价还价。

吱,吱,吱,店铺的门慢慢向里打开。

肖骁站起来走到门口,我们这里只有决定要死的人才能找到,如果你现在反悔了,我们也不勉强,慢走不送。

男人站起来,手里攥着契约书,大概僵持了一会儿,他和肖骁说,别,我没说不签,只是你别嫌我多疑,你的话太扯,我怎么信你。

肖骁走回他身边,低下头,然后抬起,问,现在信了吗。

男人看着对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脸色转白,张了张嘴,颤抖着说,信,我信。

你想好了?

你能保证我妈能收到这笔钱?男人反问。

可以。

好,我签。

肖骁照旧将契约书放回抽屉,然后拨通了那个电话,对,五十五年。

你今天过来?肖骁问电话那头的人,好,我等你。

肖骁挂了电话,走到门口,望着和店铺只有两条街之隔的马路上,一辆辆汽车嗖嗖的行驶着,他倚在门口,直到看到远处一团黑影被撞出数米之外。

他从口袋掏出手机,按照男人留下的账号把钱打了过去,然后又找到两个月前的一个银行账户,输入钱数,确认转出。

周旋来的时候,带了一瓶白酒和三盒子烤串,肖骁接过来,放到桌子上,从抽屉里拿出厚厚一摞纸交给周旋,说,先办正事。

急什么,周旋一边埋怨一边接过,仔细核对后,放进了自己的双肩包里。

你今天是怎么了,周旋从刚进门就感觉肖骁有些不对劲儿,他招手让肖骁坐下,开了酒,倒上两杯。

没事,我能有什么事,肖骁一口喝光一杯。

周旋端着酒杯,提到嘴边,又放回桌上。

今天那笔交易,为什么有一笔是打到以前的一个交易者留下的账号上。

以前欠的钱,临死了良心发现,托我帮我他还上,肖骁说。

契约里可没这么写。

哦,是吗,可能他忘记写上了吧。

肖骁,周旋认真起来,这可是违规的。

行了,出事我自己负责。

肖骁一直是个很遵守规则的人,他从不做规矩之外的事,除了这一回。

周旋不知道肖骁为什么这么做,也不想知道,他没有揭发肖骁,只是私下警告他,只此一回,下不为例。

半年盘点那天,周旋那边的生意突然忙起来,肖骁这边却空闲的很。

九点半的时候,肖骁带着所有契约来到周旋那里,周旋当时正在和一个年轻女人谈着交易。

周旋眼神示意他等一下,他把包放到周旋身边,然后走到屋子最里面,靠在墙上等他。

能不能便宜点,女人说。

不好意思,我们向来不讲价。

那我要三十年,女人眼神中透漏着焦急。

好,这张交易单您看一下,没有问题按个手印就可以了,周璇说。

你先让我活过来,女人朝门外望了望,那个人果然还在。

对不起,先交后易是我们的规矩,如果您不能接受,周旋边说边收回手,请回吧。

我按,女人一把夺回交易单,拇指在红泥中沾了一下,重重的按在交易单上。

在看门外,刚刚穿着黑色西装,黑超遮面的男人果然消失了。

女人一扫刚才的慌张,明显放松了下来。

她身子前倾,单手支在桌上拖着下巴,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周旋,帅哥,谢谢了。

你应该谢谢这些钱,周旋说。

也对,我得好好谢谢那个死男人,要不是他留下的那张彩票,我怎么能再活一次。

李雪,二十三岁,男友陈亮,两人曾一起开了一间公司。

因为经营不善负债累累,由陈亮出面借了大额高利贷,无力偿还后,两月前因躲避追债人遭遇车祸身亡。

一周前,李雪回到他们一起租的公寓收拾东西,无意中发现了一张彩票。

那是一次外出,陈亮为了破零钱才买的,谁也没想到竟然中了一等奖。

这笔钱足够陈亮还高利贷了,现在却便宜了这个女人。

肖骁看着女人的笑脸,心里却想起了另一张笑脸。

女人发现肖骁盯着他看,走到他面前,问他,你们一起的,然后回头和周璇说,明天我请你们吃饭吧,庆祝我又能活着了。

不用了,你还是快回去吧,周旋也走过来,对着女人额头轻轻一点,她就消失了。

咱俩吃什么,周旋耸耸肩,早已见怪不怪。

不吃了,东西我交给你了,还有事,肖骁摆摆手,走了。

他骑上自行车,回头看了一眼头顶上的招牌。

重生交易所,他那里和周旋这儿只隔了一条街的距离。

肖骁用力的蹬了下,他有点饿了,想去吃店门口那家烤串,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碰到一个,像她那样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姑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一篇关于纸媒的报道。它说,纸媒已‘死’,互联网的攻势下,人们越来越不关心纸媒的去向了,甚至连很多报纸已经停...
    小狐狸的奶糖阅读 299评论 2 8
  • 元旦感怀 今天2018年的第一天,是新的开始,我心有感慨,总想写点什么,却又无从下笔。正好看到朱自清的《匆匆》,年...
    蛀心虫阅读 696评论 1 9
  • 和朋友相约出去玩的那个下午,有些阴冷。打着去取暖的心态,我们走进了一家充满文艺气息的店。 面对一整面墙的可爱的治愈...
    绿隅阅读 193评论 0 1
  • 三.别把焦虑转嫁给孩子 1.他们自己的成长停滞下来,对自己能否适应社会产生了巨大的焦虑,但他们不是通过自己的成长去...
    星魁的实验室阅读 50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