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63我们离婚吧

63我们离婚吧

       童乐他们班的老师毫无人道主义可言,居然在上午最后一堂课,惨绝人寰的拖堂了。

       听到那为英语老师说‘我们来把这篇阅读理解做完’的时候,周小曼和陈砚青对视一眼,深深地为教室里饿的前胸贴后背的孩子们,掬一把同情泪。

       俩人站在一班教室门口不远处的楼梯拐角处,一边等童乐放学,一边讨论上午语文老师说的语法题。

       周小曼刚要翻书来确认一个分歧点时,就听到了走廊尽头的年级组办公室里,传出了肖老师的声音。他似乎非常愤怒,跟年级组长争执了起来。

       有位老师出门去食堂打饭,原本有些模糊的争执声就飘了出来。

       肖老师情绪异常激动的表示抗议:“那个周小曼的成绩不应该算在教的班上的。我给学校挑担子,学校不能这样坑我这样的老实人!她那样的基础,才过来上学就三天打鱼俩天晒网,神仙都救不了她!这样算不公平!我不能接受!”

       年级主任声音要小很多,似乎在努力劝说他什么。可是肖老师依然非常愤怒,最后出门的时候,他甚至重重的摔上了门板。

       从周小曼和陈砚青站着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了肖老师怒气冲冲而去的背影。

       陈砚青瞪大了眼睛,出奇愤怒:“老师怎么能这样?”

       周小曼倒是觉得没什么。一个老师,教学水平高不高,最有说服力的表现是反应在他教的班上,学生成绩怎么样。学生的成绩,关系到老师的声誉以及他们的奖金。

       希望从工作中获得更高的效益,是人之常情。肖老师的想法,无可厚非。

       陈砚青愤愤道:‘说得好像他教的所有人,数学成绩都比你好一样,明明上次考试还有人不及格呢?’

       周小曼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英语老师终于说完了阅读理解,一堆饿的眼冒绿光的娃们‘嗷嗷’叫着冲向食堂。

       童乐相当具有优越感的表示不屑与子为伍,对同窗们的这种有辱斯文的行径的嫉妒鄙夷。比如少年他,就是这么的闲庭信步,施施然的,去周小曼家蹭午饭去了。

       他一听说陈砚青添油加醋后的事件版本,顿时愤怒不已。当老师的,哪有这样的道理。这么明目张胆的嫌弃这学生,算哪门子的为人师表?


周小曼是在课堂上捣乱,不配合,不好好学习,影响教学秩序了?她因为训练耽误了学习时间,她也在努力的补习啊。

       事件的焦点人物倒是波澜不惊,她微微挑了挑眼皮,淡淡道:“我要是考的分数比别人高,是不是就证明他的教学水平也不过尔尔啊?”

       她是成年人,经历过社会的磨砺,自然能够坦然的承受这些。可她要真是个十四岁的小姑娘呢?被老师这样肆无忌惮的嫌弃,该有多难受啊。况且就跟陈砚青说的那样,她起码缺课一个多月后第一次数学测验还几个了呢。班上不及格的同学就有好几位,盯着她说事儿,是不是有点儿太欺负人了?

       俩个小伙伴都笑了起来。

       冯美丽再一次招待女儿的俩位朋友时,就显得自然多了。她高兴她家小满有好朋友,上哪儿都不孤单,。人啊,有帮有衬的,不落单,才不容易遭到欺负。

       童乐跟陈砚青都没空手蹭饭。俩人登门前还商量过,一人带着他奶奶重阳节收到的学校节礼大板栗,一人带了从她爸单位食堂打包的卤牛肉。

       冯美丽嗔怪这俩孩子,不过是粗茶淡饭而已,怎么还这样生分。

       俩人都是嘻嘻笑,自觉的盛上饭上桌吃。

       陈砚青现在已经能够坦然地接受,周小曼一顿饭只吃她分量一般这个残酷的现实了。她就着酸奶豆腐汤跟清蒸鲫鱼还有西蓝花炒虾仁,痛痛快快的干掉了一碗米饭。

       最后,冯美丽还端了一大海碗热气腾腾的豆腐脑上桌,分到三个小碗里。她在碗里加了香喷喷的炒黄豆,碧绿的香菜末,花生碎,浇了酱料,滴了几滴香油,然后推给这俩个孩子,笑道:‘你俩尝尝这个。’

       周小曼的那一份豆腐脑就清淡多了,只加了少量姜汁红糖,但入口依然爽滑细嫩。她看着母亲小心翼翼充满期待的眼神,笑了笑,痛痛快快的将一小碗甜豆花给干掉了。(豆腐脑是甜的是异端,需要消灭(笑脸))

       陈砚青和童乐都吃的津津有味,很快就喝完了咸豆花。童乐抹着嘴巴道:“哎呦,阿姨,还是你手艺好。这比外面卖的都好吃。”

       冯美丽心满意足的笑了,悬着的一颗心,此时也落到了实处。她仔细看过小满吃的东西了,还问过他们队医跟教练。小满吃不了肉,多吃点儿豆子也好。

       她年轻的时候,在乡下跟邻居学过做豆腐。再婚以后,随着后头一个丈夫进城务工,住在隔壁的人家就是俩口子专门卖豆腐花的。她有空的时候,也给人家去帮过忙。冯美丽捉摸着,这里既有中学也有小学,卖豆腐花应该有生意。反正她现在每天就是下午去赵老师那边做顿饭,其他时候闲着也是闲着。

       人家那个小朵朵练艺术体操,爹妈给买了多少东西。到她家小满这里好了,还得女儿挤出时间打工挣钱。冯美丽的一颗心,抽着疼。

       周小曼听说她妈准备卖豆腐花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反对。她模模糊糊记得,有句民谣叫‘嫁人莫嫁豆腐郎’,好像是做豆腐的特别辛苦,三更半夜就得起床干活。

       冯美丽听着女儿焦急的跟她强调,她不用妈妈这么辛苦,她能挣钱的。做母亲的人笑了,摸了摸她的脑袋,好声好气的跟女儿保证,她每天不多做,就卖早上一顿,不辛苦的。

       一直到去赵老师那边补课时,周小曼还是闷闷不乐。做豆花起天不亮要起床,一大早出摊,实在太辛苦了。妈妈这辈子都没享过福,她想让妈妈过得轻松舒服一些。

       赵老师看了眼这对母女,喊冯美丽去帮他们倒杯水。趁着当妈的人进厨房的时候,做老师的人先教育起学生来:“你有学上,有体操练,还能出去拍照片,你有没有想过。你妈妈除了围着你转悠以外,还有其他生活吗?”

       周小曼怔了一下,讪讪道,妈妈不是还过来帮小学生们做饭么。

       赵老师扶了扶鼻梁上厚厚的玻璃瓶底,声音淡淡的:“人,总要有证明自己存在价值的途径,否则,人活着,都是虚的,飘着的,踏不到实处。你自己闲下来在好好想想吧。现在,我们开始上课。”

       下午的辅导课,赵老师针对周小曼个人情况单独进行。他发现这孩子知识底子其实不算弱,好多高中的东西,她都自己超前预习过了。只是这些知识掌握不牢固,结构松散,遗漏点不少。

       这堂课,一直上到冯美丽去学校接了小饭桌课堂的学生们回来。

       周小曼也觉得学校的安排不人性化。下午三点半,小学生就放学了。可正常的工薪阶层,谁能这么早就下班啊。小饭桌一直属于隐性灰色地带。却始终存在,自然是因为有市场。

       七八个小学生一进门,客厅就成了临时教室。

       周小曼推到川川的房间里,做赵老师给她准备的习题卷子。

       冯美丽也拎着口袋,去附近菜场买菜了。

       这个时间段,不少菜贩子会打折处理手上的菜。赵老师虽然给她每天的菜金都是固定的,可冯美丽却想着,能给朱家省一分钱是一分钱。她称了一斤瘦肉,买了一条草鱼,又挑了大白菜,萝卜,黄瓜跟西红寺,在脑袋里盘算好四菜一汤以后,才往回走。

       谁知道,刚进小区的大门,她就碰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周文忠阴沉着脸站在小区门卫室外面。他还是今天早上,听老陈那落井下石的混账东西家的碎嘴子女儿说了,才知道冯美丽这个不知廉耻的女人又跑来了,还拐了小曼住到了人家的门洞里。除了收破烂的要饭的,谁愿意住在储藏室那种地方?大女儿果然是根子里从冯美丽身上传来的犯贱,好房子不住,跑去住门洞。

       冯美丽见到周文忠,愣了一下。看着这个脸挂的像是要拖到地上的男人,她突然觉得挺荒谬的。这个男人也会老啊,皮肉松弛下垂了。以往记忆中那个意气风发高人一等的模样,此刻,被现实击的粉碎。

       周文忠看到了冯美丽,下意识的就要皱眉。拎着三瓜俩枣的烂东西,就一脸捡了天大便宜的傻笑,看着她,他心里头就范堵。又想起了以往住在集市上抢到了好肉,她兴高采烈拿到自己面前炫耀的模样。一身可惨俗气,满脸算计的小市民德行!

       冯美丽一见他皱眉,本能的想要打哆嗦。旋既,这个女人就释然了。她为什么要在他面前低一头。这就是个龌龊无耻,上不了台面的东西。想到这一出,女人的胆子就恢复了正常。她原本做姑娘时,就是个爽利泼辣的性子。

       否则在那个年代,她哪里能自己做主推了杀猪匠的亲,一分彩礼钱不要就毅然决然的嫁给了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小白脸周文忠。

       女人没有理会这个满脸阴郁的前夫,拎着菜,大步朝赵老师家走去。现在都快四点半了,再不赶紧烧饭,那些小孩子们都要饿了。

       周文忠见前妻竟然是对自己视而不见的模样,登时头芯子里往外面冒火,反了她了!

       他厉声呵斥:“站住!冯美丽,我警告你,你别痴心妄想,起什么幺蛾子。我是绝对不会再跟你复婚的!你也不照照镜子好好看看自己,这么多年了,一点儿长进都没有。你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杀猪匠的也不要你了!”

       冯美丽气的七窍生烟,直接‘呸’了一口,狠狠骂道:‘不要脸的东西!还蹬鼻子上脸了?我就是当年瞎了眼,才踩到了狗屎,跟了你这么个陈世美。人家陈世美好歹还当了驸马爷呢。你呢,真是卖了自己都卖不出价!’

       周文忠气的眼睛珠子都快瞪出眼眶外,这个泼妇!

       门卫室的保安探出了脑袋,疑惑道:“冯老师,这不是你家亲戚?他说要找你,我才让他进小区的。”

       冯美丽矢口否认:‘这就是个不知道从哪里跑来的神经病!我不认识他!’

       周文忠气的刚要破口大骂,保安就客客气气的请他出去:“这位先生,我们小区孩子多,管的也严。不是我们小区的人,不能进去。”

       冯美丽趁机抬脚就往居民楼走。她算是看清了周文忠的真面目。这个男人,实在没什么了不起来的。反倒是跟孙记者他们说的那样,就是个稀里糊涂的笑话。跟条狗一样舔着那教授小姐一家人,舔的痛快吧!狗舔的舍不得放下的,那都是屎!


       这头保安还在拦着周文忠。面对对方‘哪儿来的这么多规矩’的指责时,保安笑了:‘我们门户严,不比有些地方,门都是四开大敞的。谁知道进去的,是不是自家人。’

       周文忠立刻跟受了巨大的刺激一样,大叫大嚷着:‘你们都是胡说八道,污蔑!老子没戴绿帽子!囡囡是我的女儿!’

       今天下午一上班,黎黎就打了电话给他,冷冰冰的告诉他,鉴定结果出来了。她嫌这件事恶心,额外加了一千块钱,愣是让人家二十四个小时做出了鉴定结果。

       ‘你请个假,跟我一块去拿鉴定报告吧。省的到时候,你又在心里头嘀咕,我使手段,报告作假,调换了报告。反正在你眼中,还没有我不要脸。我就是寡廉鲜耻的潘金莲阎婆惜潘秀云。噢,不,她们三个加在一起,还没有我不要脸。人家好歹是有人勾引,我都是勾引别人的。’

       周文忠被这通话说的无地自容。他一再强调,他绝对信任姜黎,他从来没有过其他心思。

       结果姜黎却难的执拗起来。坚持让周文忠请假,跟她一起去拿鉴定结果。她受够了这件事,她要趁早结束这一切。她让周文忠把身份证户口本也带好。拿到鉴定报告,他们立刻去民政局办离婚。

       这下子,周文忠简直吓软了退。他痛恨自己猪油蒙了心,为什么昨天没有强硬的带妻女离开,居然真的稀里糊涂的抽血去做什么鉴定。

       姜黎不容许他逃避,姿态强硬的勒令下午俩点钟必须出现在血液中心门口。否则,她就去单位堵人。

       周文忠害怕妻子把事情闹到整个单位都知道,只能硬着头皮请假出去了。现在他手里的工作就是糊弄自己的,分管他的老陈二话没说,就让他走了。

       等他到了血液中心门口时,姜黎已经等在了门外。门口有个穿着白大褂的人,笑着递上了一份报告:‘哎呦,先生,你家夫人可真够执拗的。我说她拿了就行,她非得你来签字确认。’

       周文忠脸上干巴巴的。连笑容都挤不出来。他连连对白大褂道谢,麻烦人家了,然后也不敢接鉴定报告,而是看着姜黎。

       姜黎一声冷笑,从白大褂手上拿过鉴定报告的文件袋,当着人的面就打开,摊开来放在周文忠面前,讥诮的勾起了唇角:‘周大工程师,需不需要我给你念念啊?’

       周文忠匆匆扫了眼报告的下端:“机遇15个不同基因位点结果的分析,这种生物学亲缘关系成立的可能为99.9999%。”

       姜黎微微阖了下眼皮,不愿意再看男人迫不及待的样子,她转过了脑袋,将厌烦与失望藏进心底。一时间,疲惫与厌倦充斥着她的心,她脱口而出‘我们离婚吧。’(是不是有的女人想找一个无条件的爱着她的人,不论她做什么,背叛,出轨,谎言等等,都一直忠心的爱着她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