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傍大款?好多人都想傍我呢!吃好饭,做好人!-创业一起high 19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家里人都在上各种“身心灵”课程,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刚需;这不,姑姑来上海看我们,见到自己儿子一段忏悔“你和你姐都是内心很强大的,小的时候挨那么多打,你们还都很正常!”

表弟很通达说“妈,你别想那么多,小时候我们班里58个孩子都挨打,我不挨打太奇怪了!”

我:弟弟妹妹这么多,谁没挨打过?我们都是打出来的筋骨结实。那时候是个文化流行,现在你看谁敢打孩子,社会舆论越来越大,即使不像国外打孩子犯法也会不被人接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姑:哎呀,我和你姑父特别内疚,我们都60多岁了,要不是学到这套心灵知识,每天就是混吃等死,现在知道养孩子就是要给他全部的爱!

我:你学到的理论特别想有的放矢,养个孩子孙子的,把爱和学到知识学以致用。

表弟:要不你们再要一个,别在我身上打主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很喜欢现在和几个姑姑,姑父的对话,都是心灵鸡汤,谈的都是人生要过得简单,他们对我家里的简陋也就接受了,认为都是我念佛持斋的必然结果;每次邀请很多人来家里住,我就沙发上铺个被子就昏然大睡,结果晚上因为表妹吹头发,电爆掉了,他们来来回回折腾我都不知道。他们不忍心叫醒我,我早晨4点起来在上海现代公寓里体验了喜马拉雅的冷和黑暗,上海最冷的天,暖气和空调都没电,而且热水壶也不能用,我清楚记得这种锥心凉是10月份印度喜马拉雅高山3600米宿舍里的冰冻,就下去叫醒保安和维修工,回来打坐等待,果然上海高质量公寓服务不同凡响,20分钟搞定,要10元现金(这要是纽约,就是等几个小时,一段求爷爷告奶奶,400美金至少,我有过类似体验!),没现金,我就说“给你20,但要一会楼下前台取!”我内观瑜伽结束,和前台说“给你微信30元,你给维修20元现金!”如此通畅非现金流转,我们都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我妈电话,我妈说:过节你还没休息呢,你看你都快半百的人啦,过得那么辛苦,找个大款照顾你算了!

这就是我妈,我发现每次通话都是警句,太有意思啦,笑得花枝乱颤:妈,大款这词我都很多年没听人说过!别人都认为我是大款,都想傍我呢,你咋还认为我需要找大款?

妈:你自己搭钱这么多年生意哪有钱!还大款?而且女人要男人照顾,天经地义!

我:现在不分男人女人都要傍我呢,傍我哪那么容易,没门!做生意就这点好,现在没人向我借钱!

妈:还向你借钱,你周围朋友现在都怕你借钱!

我妈威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己利益非常不重要,2018愿望更多是为了健康事业和团队投资方利益,其实做企业和做女人很多时候都犹如妓女,想卖个好价钱;最近执迷黄明哲讲解“道德经”,文字版每天早晨看一章已经无数遍,一直内观自己,有谄媚的惭愧,越多理解道德经,越多觉知自己过往的低贱,人生去媚是个真道理,我们不知不觉都没有做到, 道德经是王者之道,论语是管理之道,都是为了获得心灵自由!黄老师提到人生很多时候都是大粪花,咋一看以为很好,意识到是大粪,就放下了!但要花几世轮回,才可以开悟?而且这一切在很多人眼里,又如此和物质世界不协调,不相关,不搭界!我们每天处理生活中碰到的所有事情,都是过往的业力,福祉(如果有),经验和积累,和老子的王者之道,瑜伽的灵性修持可以紧密结合,也可以完全没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男人女人也很有意思,精神发展不分男女,社会进化最终都是雌雄同体,很多人预估人工智能取代95%人类工作,最后5%有工作的人应该是极度高速发达全面人才而且真心爱好工作超越人工智能的超人,也是雌雄同体的人,好期待那一刻到来,就希望自己是工作着的,必须接受其他95%都在打发时间享受生活混吃等死。

最近胖得厉害,决定1.6号开始辟谷,之后每周三辟谷。因为吃得多,早晨vipassana昏昏沉沉,瑜伽很难龟式捆绑,扭转也痛苦,体验了,但要避免。和家人聚会弟弟们笑话“姐,你好像一年就和我们一起吃一顿!吃了今年就不吃了!”其实食物是个简单的食物,但如何对待食物和我们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吃东西很多是自己无法控制的,因为过往的记忆,我们以为自己必须三餐都吃,才不会“饥饿”,其实只是心里感受“饥”,并不是身体真正的饿,这也就是辟谷的重要性,我需要体验了才可以更多分享,但远古道家一直崇尚辟谷养生,从科学和生理运作层面都是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印度修行时,一天只此一段或者最多两顿,全然没有饥饿感,因为身体不打开,就会保持原有和外在空气,太阳和水带来的无限能量,而且知道没有吃的,就不会认为有饥渴;更多的感受自己内在能量,变得敏感和敏锐,好怀念那种气流通畅的感觉;很多健身指导说一天多餐,如果不是特殊病理必须如此,我完全不认同,因为代表你的肠胃一直在运作,你的肠道一直有食物或垃圾,你没有办法不消耗能量去处理,这样你的大脑和神经一直无法专注于精神层次的感召。而且我们知道一个不平衡的肠道和精神疾病密切相关,其实非常好理解,一个不健康的肠道,神经系统和大脑直接挂钩,会影响情绪,如果吃得过多或不对,很多人会情绪低迷或者长时间形成抑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30岁以后每天2餐最佳,尽可能两顿间隔6-8个小时,确保之前食物被完全消化和吸收,还没有排出体外,但至少胃可以空出来,神经系统开始全面运作到最佳状态,你会感觉到精力充沛敏感和灵动,这种感受我有过,所以痴迷,可惜在现代生活中太多诱惑很难做到,但至少可以少次几次,选择正能量食物,最大调动自己敏感性和能量。Gautama saying, “When you are very hungry and you are badly in need of food, if you give away your food to somebody else, you will become stronger!”我怀疑几个人可以做到,我做不到!看到很多人饿了吃饭的状态,我只要求自己吃东西要有manner,吃之前停顿一下感恩食物就可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有自己吃饭观,由此会形成很多联动性,形成人生观,如果吃饭无法控制和管理,人生很多事情都会跟随其后;如果你选定一种吃饭观,营养观,生活观,无需要很多人认可,自我坚定很重要,也许你会发现远离很多社交场所和聚会,但你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就无需社会家庭和他人认可,自己认可就够了,需要坚定的信念和自信,你只需要自我认同,很多人都需要认同感才可以生存,一旦你无法被认同,就会被疏远,所以做好准备,吃好饭,做好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如路,道阻且长 还请你务必坚强 夏天就要来了吧 西瓜,冰淇淋,空调等等之类的东西 都是让人想想都觉得无比快乐的...
    青灰摇阅读 311评论 0 2
  • 一、函数的定义 定义函数有三种方式:函数声明、函数表达式、Function构造函数(不推荐) 函数声明比如: fu...
    小妍妍说阅读 610评论 0 0
  • 我细细修补让我自卑的人生凹痕…… 我从小就不是个特别自信的人,小时候,总是穿哥哥的旧衣服,当时就想,为什么我有个哥...
    心机妈阅读 430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