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东华凤九续写,第七章,飞升时间,真颜吵架

前情回顾:凤九出门采野菜,遇到了渺落被秒落打伤,后来少绾相救。少绾闭关凤九回青丘


青丘。狐狸洞。

青丘的长辈们都各做各自的事情去了,只留下凤九和白真。

“凤九啊,既然你已经回来了,那你该去学堂的还是得去,不要偷懒啊!”

“四叔~,我能不能不去啊?”凤九试图撒娇。

“那你去问二哥喽。”白真强行忍住凤九的撒娇,不然二哥又要把自己“扒皮抽筋”

“那我爹爹这肯定不同意…”凤九轻轻咬了咬嘴唇,埋着头,眼神迷离。

“你说你这都已经飞身上仙,还这么懒懒散散。”

“那是因为…哎,等等,你,你刚刚说什么?”凤九蹬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白真。

“你怎么还这么懒懒散散?是这句吗?怎么了?”白真有些奇怪,每次凤九露出这样的神情,必有奇怪之处。

“前,前面一句。”

“嗯,你飞升上仙?你不知道?”白真更奇怪了,这丫头竟然听到自己飞身上仙,还这么惊讶,难道她自己不知道?

“什么?我飞升上仙了,我怎么不知道?”凤九果然吃惊的说。

“就说你学术不到家吧,不仅算不出飞升的日子,连自己飞身上仙了都不知道,你说你,二哥听到了该怎么想,不更得逼你去学堂了?”

“我…”

“罢了罢了,料你也听不进去。想问什么就问吧。”白真倒是了然,当年白浅也是如此,连自己飞身上神都不知道,这姑侄俩真是…

“我,何时飞升上仙了?”凤九仔细想了想,自己好像除了和缈落的大战,并没有什么大风大浪,难道是…

听大人们说历劫是要经历什么天雷的,自己并没有经历什么天雷。

“就在你刚刚走了一天。”

“一天?那,该不会是渺落?”从小越说越小声,仿佛是在自言自语。

“缈落?你遇到他了?”白真知道渺落是个不好对付的角色,不过不是被东华帝君封住了吗,怎么此时…难道是冲破了封印吗?那这世间?那东华…

“嗯,哦,不不不,化相。”凤九的话让白真放了心,刚才还提心吊胆的,现在就放下了心,这小丫头真是能让自己吓得要出心脏病了…

“那还好,不过以秒落的功底,虽然被帝君封住了,化个相还是可以的。你何时遇到了缈落?”心里大石头的落地,但仍觉得有些不放心。

“大概下午吧!”凤九难的见白真这么吃惊,毕竟是跟着老凤凰见过世面的人,平时大约也不可能这么吃惊。如今却见了一面,或许这是大事吧,再加上少绾对自己说的缈落的事,也觉得他是个不好惹的大人物。之前还跟她交过手,虽然当时并不觉得什么,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后怕。

“下午?你飞升是在晚上,你晚上在干什么?”

“晚上没干什么,睡觉啊!”凤九仔细回想了一下,确定晚上没有做其他事,只是在睡觉,如果在之前只是同少绾聊了聊少绾的事,想想自己并没有做什么。

“睡觉?你确定?”白真本以为凤九想这么久是要说出个什么事情来,没想到竟是睡觉。

“确定啊,我还梦见帝君了呢。”凤九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什么?你梦见东华了?你不是…”

“哦,不。我只是梦到,梦见而已…没什么,跟过去道个别罢了。”凤九倒是很不在意,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嗯,能走出来就好。”这么一遭,白真倒是没问出凤九是如何飞升的,难道真的是在睡梦中飞升的?她堪堪三万余岁,目前知道最早飞升的便是夜华,如今的太子,也是小五的夫婿,便是二万五千岁岁飞升。

上古神祗中,除父神母神外,其中年龄最久的便是帝君,这么说来变只有帝君不知何时飞升。

其他修为好的人倒还罢,或许也要惊动四海八荒,但这是小九,修为本就不高,还不勤学苦练,当时还割了尾巴,怎么就飞升了,这始终是个迷。

白真决定找折颜问问。


十里桃林。

“折颜,小九的飞升劫到底是怎么回事?”白真匆匆赶到桃林。

折颜上神悠哉游哉躺在桃树上,左手拿着酒坛,右手垫在脑后,望着蔚蓝的天空,嗅着这熟悉的好闻的桃林气息。自己已经好久不曾回来,这几百年都在青丘陪着白真,反正都有真真陪着,自己倒也不大想念这桃林。

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这不用想,便知道是谁。他似乎还有些匆忙?果然是找自己问罪的。

果然,一只九尾狐穆然的出现在桃树下,化作一个青衣翩翩公子。

“折颜!”白真是丝毫不客气。

“是凤九的事?你问出什么了?”折颜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来了,躲也躲不过,不如自己讨个清白。

“她到没有说什么,只知她是在睡觉。你上次同我说的…”白真倒是丝毫不意外,毕竟折颜每次都能猜准自己想的是什么。

“现在还不是时候。”折颜倒是有了个确论。

“你究竟要瞒到什么时候?你可知天宫中四处在传这件事?”白真见折颜始终不愿意说,便有些着急。

“这件事对小九到也不是什么坏事。说不定还能跟东华终成眷属。”

“又是东华,他让小九伤了那么多次,甚至把自己尾巴都给割了,到了时候还是把小九抛弃了,况且现在小九已经放下了,难道你还要将她强塞给东华?”

“你怎知他放下了?或许啊,只是她不愿意亏欠苍生。明明放不下,又怕拿起来啊!”

“若真是如此,那我倒希望东华能善待他。”

“放心吧,东华不管怎么样都会护着小九,毕竟小九是东华的心尖尖上的人。”

“那为何又不能告诉我们白家人?”

或许你们这白家人不知道倒还是件好事了,况且我还不确定,带我去查探一番。”

“你…为何不让白家知道?”

“你们白家个个都是护短的,要是知道小九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折颜叹了口气,果然白真还是更在意这个白家人的。

“原来是这个原因。对了,毕方鸟又走了,我去找毕方鸟去了。”白真转身就走。

“唉,真真。你不能一有什么事情就找毕方吧,你给他一点自己的空间吧!”折颜也有些无奈。


太晨宫。

“禀报帝君,青丘白凤九殿下,回到了青丘。”

“知道了,下去吧。”帝君招了招手。

“那个帝君,恕卑职冒昧,帝君为了寻凤九殿下多日不曾休息,如今找到了,帝君也…”重霖,见帝君此时的面色,让人不得不担心。就是前些天天君看到,都想提醒帝君了,但是想了想,还是放弃了。

“知道了,下去吧!”

“是。”重霖走时还不忘看了看帝君,他从来没见过帝君这个样子,这就叫伤情吗?

不知何因,重霖便是有些像帝君年少时,许是自幼就跟着帝君吧,做事稳重,沉着冷静,只是少了些帝君的风韵。太晨宫的仙娥,有时便在私下议论重霖,便像是个小帝君,说不定以后帝君的帝位要交给重霖打理,有时便在私下讨好重霖。重霖是个老实的,仙娥们给的东西也尽数堆在仓库,竟也不知道其中的弯弯绕绕。

重霖走后不多时,司命便过来了。

“拜见帝君。”

“说。”帝君的声音依然冰冷的可怕。

“有土地报告,在青丘附近的山头,发现了众多白骨,或许…”司命打了个寒颤。

“或许什么?”

司命又感觉周围的空气冷了几分,缩了缩脖子,继续说道:“或许,是魔族。众人发现在这堆白骨旁,有一些烧焦了的草木,还有一些玄天白铁,仿佛有点像红莲业火的痕迹,这红莲业火什么都要烧,这…”

“说重点。”

“有人猜测或许是翼君擎苍回来了。擎苍大败后,翼界归属于魔族,如今魔族势力雄厚,天族的势力倒是跟魔族的势力不相上下,只是天族的分支较多,魔族攻不进来罢了。但若是一军回来了,他的红莲夜火便可焚整个四海八荒,这四海八荒恐怕要变天啊!”

“我不要猜测,我要确论。”

“是,我继续调查。”司命匆匆告退,退到门边,转身就跑,生怕帝君怪自己的罪,又把自己丢到凡间历练。



今天有点感冒,就字数少一点,希望大家能谅解。

过几天等我好了,我可能还是会跟到3000字左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