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一、工程概况及特点 本工程为敦化市学校资助白钢宣传栏项目。制作安装白钢宣传栏3000*3000mm 25个、制作安装白钢宣传栏2200*1100mm 25块。我单位在保证工期、质量的情况下,争取圆满完成任务,使之成为业主满意认可的工程。 二 工期保证措施 (一)、工程质量等级 我们承接本工程后,将严格按照业主招标文件规定的质量要求,精心组织施工,接受监理工程师的监理,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 (二)、质量保证措施 1、组织上保证 (1)、施工技术管理由公司总工程师总体负责技术管理工作,项目技术负责人具体实施各类技术工作,对施工技术管理人员与施工人员进行书面、口头施工技术交底,施工工艺操作交底。内容包括技术、质量、施工工艺等。 (2)、施工质量管理由项目部负责工程质量全过程监控,公司工程部质检部门按质量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监督检查。项目管理部质量员具体实施各种质量活动,实施施工质量控制、监督、检查各道施工工序质量要求和提出质量措施。项目部负责对外与业主工程师代表及监理工程师协调处理有关工程质量事宜,实行施工项目自检、互检、专检相结合的质量检查制度,同步做好施工内业资料的编写、归类、整理工作,确保施工与资料同步。 2、施工人员技术素质保证 现场施工人员认真学习设计图纸、技术操作规范、施工质量标准,提高施工人员技术素质。在施工中每个施工人员认真、严格地执行。 3、技术交底制度 工程开工前,施工过程中每道工序作业前用书面形式进行技术交底。交底内容包括:质量、规范、验收标准、安全等,使每个施工人员都明确生产任务和质量目标,组织各专业工种现场学习有关标准、质量验收标准、规范、操作规程,进行施工技术交底。 (三)、各施工阶段的保证措施 1、制定详细的计划,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完善各层次计划,使计划能切实指导施工的开展。 2、落实后勤保障工作,避免因材料、人力或其他原因对工程进度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3、检查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分析工程延误(或提前)的原因,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三、 施工方案 (一)、技术准备工作: 组织所有管理及施工技术人员,认真熟悉图纸,学习有关规范、标准及工艺操作规程,了解本工程设计意图、施工特点和特殊工序要求。 (二)、现场准备:按照总平面部署图推平夯实构件材料存放场地,要求场地高出自然地坪,以防雨天积水。 (三)、生产准备: 1、办理开工手续,配合建设单位协调有关事宜。 2、组织现场调查,组织施工人员进场。 (四)、劳动力组织准备: 根据本工程的特点,为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我公司抽调有经验优秀的专业队伍进场。根据工期要求,按照劳动力计划及劳动力进场时间,如期完成准备工作。 (四)工艺流程:施工准备(进场成品材料确认)→放线→下料调整→焊接安装→打磨→焊缝检查→抛光→涂漆→验收。 (五)、制作前应先熟悉施工图,并精确计算出各种杆件的长度,按照各种杆件的长度准确进行下料,应考虑现场地形坡度的影响,安装前通知业主对中间制作工艺检查验收,合格后按验收的产品质量标准进行全部加工,必须按业主确认的材料、颜色及工艺进行制作。 (六)、宣传栏质量标准 所有材料下料应保证准确: 1、构件下料前必须根据现场标高,检查是否平直或呈一定的角度,放样加工。 2、 材料应有出厂合格证,焊接时构件必须放置的位置准确;焊接时构件之间的焊点应牢固,焊缝应饱满,焊缝表面的焊波应均匀,不得有咬边、未焊满、裂纹、渣滓、焊瘤、烧穿、电弧擦伤、弧坑和针状气孔等缺陷,安装时焊接区不得有飞溅物。 3、材料安装运输过程中,防止擦伤损坏,做好包装防护。 四、 安全保证措施 1、安全生产目标:杜绝因工伤亡事故,安全第一。 2、安全保证措施顺序:根据危险因素—限制或减少危险因素—隔离、屏蔽、连锁—故障—安全设计—减少故障或失误—校正行动。 3、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坚持“四全”动态管理,既在生产活动中,坚持会员、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安全管理。安全管理不是少数人和安全机构的事,而是一切与生产有关的人共同的事。使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组织职工有针对性的学习有关安全方面的规章和安全生产知识,做到思想上重视,生产上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各类机械设备的操作工、电工、架子工、起重信号工、焊工等工种,必须经专门安全操作技术训练,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严禁酒后操作。 4、坚持安全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堵塞事故漏洞,奖罚当场兑现;坚持以自罚为主、互查为辅,边查边改的原则。查思想、查制度、查纪律、防触电、防机械车辆事故、防汛、防火等措施的落实。 5、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要综合考虑安全生产要求:对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新设备,要认真编制安全技术规程。 6、施工现场入口及危险作业部位设安全生产标识、宣传画、标语,随时提醒职工注意安全生产;任何人不得擅自拆动场内各种安全设备、设施、标志等。 7、加强电线路管理。施工场内电线与其所经过的建筑物或工作地点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加大电线的安全系数。各种电动机械设备,必须有可靠有效的安全接地和防雷装置,严禁分专业人员操作机电设备。 8、对工作人员进行经常性的法律、法规教育,防止施工扰民治安、刑事案件发生。 13、建立伤亡事故及时报告制度,做到“三不放过”,即: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人和当事人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防范措施不放过。 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定会改善劳务条件,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焕发劳动热情,带来经济效益,足以使原来的投入得以补偿。相反,如果出了安全事故,经济上也必然造成损失。从这个意义上说,安全与效益完全是一致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选择题部分 1.()部门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安全巡视的同时进行消防检查,推动消防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 A: 消防...
    skystarwuwei阅读 14,000评论 0 3
  • 当飘飘洒洒的雨油油地垂落 当灯光下衬出成影的晕 当喧嚣败于宁静 仿佛有一种韵律在这 它凄清、冷魅又狂野 近乎扭曲的...
    抱璞子阅读 397评论 0 6
  • 培养可复制的领导力 任务说5遍 尊敬和信任游戏化: 目标、愿景:长久的目标驱动力不是赚钱不是上市,不是单纯的依靠个...
    小山93阅读 632评论 0 1
  • “悬念”,作为记叙文“尺水兴波”的常用技法之一,已被谈论得很多。下面只说悬念法运用中的两个具体问题。 一、层层设疑...
    实实在在教语文阅读 1,4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