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自己的层次不够--走向富足人生

早晨读到两段比较励志的话:

1,如果思想不在一个高度上,不必互相说服。

2,你的未来,在于你此刻的选择!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

人和人,有着复杂的关系。每个人都有一个能量场,彼此吸引着,又彼此排斥着,但终有一个彼此舒服的位置。次人脉的价值,一般都比主人脉的强很多。内中有些玄妙的东西,但细细分析,都是合理的。只是我们已经没有精力细思量,对每种存在都报以必然的认识,附带上自己感恩谦卑的姿态。

前几天参加了一个《富足人生》的课程,综合已有认识,还是很有领受的。

1,闭眼是基本功。让内心静下来,并不容易,需要操练。

2,睁眼对视并不容易。和对面站立的伙伴对视,把他想象成某个人或某样害怕的事情,对视并靠近他,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人生,不过一睁眼一闭眼。这两眼犹如围棋的两眼,确保大龙不死。现实是我们都会闭眼与睁眼,但都做不好,导致的结果是我们还活着,却只是在人间游弋。痛苦与短暂快乐的交错,织出的是看不到真正希望的无奈,以及无力突破现实局面的心酸。

对现实的逃避,对理想的向往,让我们行在奔波寻找的路上。大道至简,真理相通,外求之路终要回归的还是原地!我们逃避的现在,何尝不是我们的归宿?我们追求的未来,何尝不是我们的现在?真正突破迷惘的方法,还是先平静内心,再反察自己的层次不够,再反思距离目标的差距在哪里,再加上有效的行动。

人的意识,有四个层面:表意识、潜意识、无意识与超意识。我们开发的意识3%不到,却主导了我们97%的行为。我们的人生可以改写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实际操作中绝大多数都是失败的。

改写我们的人生,首先还是得顺应人性。意识层面,多灌输正面的;行为层次,多灌输积极的。

1,让自己更有吸引力

2,更包容更有智慧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能量场,有大小之分。能量场附带的是吸引力。吸引到和自己相称的人过来,也吸引宇宙中的能量。所以才有了一个动作:举手向天空,然后回收拳头,说一句‘YES!'让人信心满满。

开始对宇宙能量的聚集持怀疑态度,其实又有什么好疑惑的,相信的力量比什么都强。让自己有能量,有吸引力,是装不出来的,必须根植于习惯与长久的练习。正如网络的一段话:所有的自我警戒都没用。你是怎样的人,一日三餐,言行举止,才是你的完整写照。

和能量相似的人在一起是不累,但每个人都在变化中,几乎没有谁可以和自己一直类似。求同存异,换位思考,才是好人际关系的根本。对思想不在同一高度的人,或高于自己或低于自己,都要不吝赞美,勇敢的点个赞。事实上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软肋,都需要外界的肯定。不比较,不计较,并真心的去认可对方,才是为人处事的智慧。

1,没期望就没有失望

2,不抵挡就是帮助

痛苦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要学会拥抱它,消化它,然后转化的都是财富。它的到来,为的是要成就自己。不要陷入痛苦中太久,毕竟知足快乐才是符合人性的。

痛苦多半产生于人与自己,人与他人之间。每个人都注定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知己难求,即便找到了一位,也只是命运的巧合,双方都有智慧而已。对朋友,尤其身边亲人,最好不要有期望,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改变自己本就是很难的事,还想改变别人更是难上加难。而有意思的是,自带偶像光环的陌生人却会带给人改变,不过是追星化的精神满足。

互联网时代,在某种程度上确实解放了人类,每个人都更自由,更容易搜索到各样资讯,也更自我。沉默的大多数,人性的这一点却没有改变。以朋友圈来说,认可自己的不过5%,反对自己的可能也5%,90%多的人对自己不置可否。注定了这孤单角色,演绎着独角戏。看透了人性的这点,背后是必然的存在。改变视觉,不抵挡就是帮助,不要祈求很多人认可。我们需要的还是全力前行,走在正确的路上。如果没有人把自己当回事,自己又何必把自己当回事?美好的人生,不过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职业素养

2,包容和谐

除去意识形态的东西,你必须要有某项特长。或者说,在某行业,你要排得上名次。唯如此,才能受人尊重,才不必为钱而发愁。同时培养出的,是职业的素养,并很轻易的和业余选手分开来。

每个行业都会涌现出能手。你若没有特长,意味着遇事都要人来帮忙。如同罗振宇说的,大自然最厌恶真空。抽去你的位置,很快就有人填补你。一定要突出自己的某项长处,成为高手,至少不能让其他人快速取代你。

现在的宗教有许多种,同一个宗教也有不同的分支。而宗教又不过是信仰的一种。信仰的东西太多了,若在某方面固化了,则就失去了信而仰之的内涵。所以,多分支多层面,是正常的。富足人生,回归人的本体,包容不同的信仰。目标朝向富足人生,自由、感恩、爱等正面特质,温暖每个人的心灵。

凡事都可以做,但不都有益处,有时只是自己的层次不够。比如祷告,闭眼思考,在不同的宗教里都有意义,但对一个入门者来说可能只是说空,但对长期练习者则有完全净化内心的作用。比如读经,读圣贤书,能很好的训练一个人,但对心不在其上的人则是一种折磨。世间大道,殊途同归,没必要纠结于具体的信仰与事情,主要归咎点是自己的层次还没达到。不要轻易对一些行为发表看法,谁敢说它就没有意义?

上至国家安全层面,下至每个人的内心,都需要包容与和谐,它们是当今世界的主旋律。做回自我,确实不容易,只能在有力的引导下才能完成。内心有爱,更包容与和谐,让本我活出富足的人生,人世间走这一遭的意义大抵如此。

我们把什么投入时间里,什么就在未来相应的回报我们。外界是我们内心的投射,如何更好的睁眼与闭眼,是我们每天都要操练的基本功。反察内心,自己的层次还有待提升。乐见外世界的精彩,努力活出自己的富足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