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假如爱有天意一一我终于去了他的城市5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黛儿就这样一边雄心勃勃地减肥、锻炼,一边四处托人找寻他的消息,联系方式。

但她自虐式的减肥方式真让我担心她的身体。大量的体能训练消耗了太多的能量,她竟然还刻意少吃或不吃。真是可怜又可叹的女子,只是她忘了欲速则不达。

功夫不负有心人,四处托人打探终于有了结果,甚至还意外地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

黛儿兴奋地问我,我要不要打电话给他?

顷刻间又落寞地问我,打电话给他他会说什么,他会高兴吗?

唉,你打过去不就清楚了吗?有必要这么纠结吗?傻傻的女人!

那段时间,我生病住院,后来回家休养,有好长一段时间无暇和黛儿见面。直到我去上班后的某一天,黛儿带着满是受伤的神情对我说:“我电话联系上了,他语气不咸不淡,没聊几句,就挂电话了。”

“后来,他发来短信,告诉我老死不相往来。”黛儿神色黯然。

“当我看到那几个字,我情绪崩坏,想哭却哭不出来,想笑却又笑不起来。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那时我的心情。也许,他真的在记忆里将我抹掉了。抹掉就抹掉吧,竟然还要说那么狠的话,我有这么遭他怨恨吗?”

“老大,人与人之间真的有必要这么绝情吗?我可没想过要去搞破坏啊,没想过去索取温暖啊况且我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呀。只不过突然觉得这世上还有那么一个人,我只想要知道他的近况;在这世上还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我牵挂。仅此而已,仅此而已。”黛儿自顾自地在我面前喃喃自语。

是啊,因为在生命中某些人曾经温暖惊艳过我们人生的某段时光,因为他/她那么真实地走进我们的生命历程,因为他/她带给我们美好的情感体验,所以我们才会固执的守护这份美好,所以我们才会固执的不肯遗忘,所以我们才会固执地牵挂。

嗨,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

嗨,原来是你……

嗨,这么多年,过得好吗?

嗨,原来你也变了,可在我心里,你一直是年轻时的模样……

……

曾在脑海中无数次设想着和他重逢的画面,却让一句老死不相往来戛然而止。原来所有的思念只是我一个人的一厢情愿,这一切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因为所有的戏份在那个人心里早已落幕,早已结束。

那又怎样,他的绝决还是无法阻断我的胡思乱想,我就这样去思念,去绝望,从此以后与他无关,与他无关。

我能理放黛儿的欲哭无泪,欲笑无由的无奈。或许这世上总有一类人,把人性想得过于简单而美好,想得过于纯洁而单纯。以为曾经的男女爱过之后,还可以问候,还可以祝福,甚至还可以成为知心朋友。

黛儿啊,可是这世上男女之间哪有甘心用一生守护的友情?像金岳霖那样的男人少之又少。有时候所谓的男女友情,只不过不肯认输,不愿甘心,更何况你们是曾经相爱过的彼此。

不打扰是他最后的温柔。

黛儿,或许他的狠话未尝不是对你最后的温柔?好过打扰,扰乱你平静的生活。

可是,面对执着的你,不肯走出来的你,我说什么都是苍白无力的。没有谁是谁的救世主,没有谁可以被谁救赎。能做救世主,能被救赎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

只是,看到这样的你,我心疼!

我只是没有料到,希望的破灭会带给你这么大的打击。我无法想像此后你又是如何自虐式的减肥,我无法想像多少个夜里你无法安眠,想不通你们何须至此。

我只知道,你终于再也扛不住,倒下了。

当你虚弱地打电话给我说你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一夜,因突然昏迷意识不清。你告诉我医生一直也没查出昏迷的原因,只让住院治疗。

陆陆续续,你打电话告诉我,可能再也无法正常上班,因为随时都有昏厥的可能。

你终于暂时不用操心工作调动,可以回到你老公所在的城市。因为病休。

当所有人都不相信年轻健康的你会突然病倒,只有我知道你病倒的真正的缘由。心伤,心伤!不见刀不见血却能伤人于无形的最厉害的招数。

我问你,在生死边缘走过一遭,你还没放下吗?

你沉默,叹息。

我说,除了生死,我们无法决定,无法左右,其它的,都不是事。

你说,你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