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27届码字营--终章:2020/03/27

不知不觉在码字营已完成了最后一篇的日更,这十五天还过得真快啊,回想起最开始时的忐忑不安还真是有些好笑。开始日更前非常担心坚持不下来,担心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写什么了,会不会习惯性的放弃呢,特别是在日更的前一天才会公布这届码字营的主题,每天的日更都要契合主题,字数还不能低于三百字,想想都觉得可怕。

拿到主题的那一天更加不安了,这届的主题是每天找一句意想不到的句子,然后围绕句子来码字。我的老天啊,平常都不怎么看书的之类的文字作品,哪里去找句子哦,还要是意想不到的先,真是后悔参加码字营了。不过保证金已经交了,也不好意思立马就放弃,可能也是不想习惯的放弃了吧,硬着头皮去网络上找句子了。找句子的困难还是蛮大的,刚开始直接搜索“意想不到的句子”,结果是根本找不到想要的句子,换了很多关键词也都是不理想,这搜索真是弱爆了。

找句子都找到烦躁不安去,当时越来越想不通为什么会一时兴起就来参加码字营了,还是有字数限制的日更码字营…放弃的念头总是在头脑里徘徊,对自己的否定也挥之不去,觉得自己真是太傻太冲动了,本来文笔就不好还非要来参加…

在被头脑蹂躏的过程中偶然想起了奇葩说,想起奇葩说中的某些话语还蛮符合自己目前的状态,具体什么话就不是很记得了,貌似是毒鸡汤这类的话语。毒鸡汤!毒鸡汤不就是意想不到的颠覆鸡汤的么,然后就搜索了毒鸡汤看看能不能找到句子。

搜索毒鸡汤出来了很多条目,看了好多条都没有合适的,直到看到“有时候我们觉得别人误会了自己,其实是我们误会了自己。”

想起之前朋友对我说的话,朋友说我都是站在自己角度看事情的,没有为别人着想。那时候我还觉得奇怪,朋友为何对我说那些话,我自认为都是为别人着想的,认为朋友这么说是误会我了。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有了些灵感,会不会真的是自己误会自己了呢,自己真的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看事情。

找到句子也并不是那么快的能写出三百字,纠结了老半天都憋不出来几个字,当时情绪蛮低落的,想借这句话反省下自己,但又无从下手,或许是不敢写吧,怕写出来不被看好,想写又不敢写搞得非常纠结,放弃之心再一次站了上峰。

这么纠结纠结的来到了提交时间点的前一个小时,想着熬过这一个小时就好了,熬过了就可以退出了,就是损失一点小钱罢了,也没啥好伤心的。但心里总有些不甘,难道每次都这种时刻都要选择放弃么,难道放弃的还不够多么,这一次就不能坚持一下写出点什么来么,哪怕写出不通顺的三百字凑数也行的吧。

终于在各种想法的纠缠下写出了第一天的三百字,完成的时候居然还能赶点提交,当时真是有些庆幸,也庆幸今天没有选择放弃。

到了第二天找句子也找了好久才找到敢写的,想着或许可以把来码字营的目的写一下凑字数,所以就把目的写了出来。还真写了蛮多字的,接下来的就掰吧,能掰出多少字就多少字,能够三百字就好…事实是那天的字数写得蛮多的,当时也蛮佩服自己的,居然写了那么多。

第三天就这么来了,该找什么句子呢?该怎么掰呢?又是迷茫啊…看到个关于男女之间感情的句子蛮有感觉的,想表达下自己的观点,到这有卡住了…想啊想啊觉得同事(其实是老板(ᵒ̤̑ ₀̑ ᵒ̤̑) OMG!)朋友圈里发的对话体文字蛮有意思的,就去看了同事是怎么写的朋友圈,然后我就想模仿着写出来,看看能不能掰够三百字…居然能写够数,好意外…

接下来的几天找句子顺利多了,因为直接保存了某篇写了一百句毒鸡汤的文章,句子可以从里边找得到,剩下的就是模仿对话体了,虽然不是很懂得模仿,但还是能掐点完成,那几天还蛮开心的。反正这次是可以豁出去了,能成功的连续掰了那么多天,比之前进步了好多。

时间就这么来到了3月24日第12天,这天得到了园长大人的肯定,说我的对话体看着蛮带劲的,后面可以延展成话剧、小品、相声之类的题材。其实这些题材还是蛮符合我的心意的,毕竟平常没事做的时候看了很多段子,小品相声,电影电视剧。对某些场景和对话也蛮有感触的,总想表达出来又不知如何表达,刚好可以借这次的机会写一写表达一下,也不管能不能表达得好,写出来再说了。

写了十多天的对话体总算是找到感觉了,就想着往里边加入些场景,这两天在知乎搜索了关于描写场景和剧本写作的文章,然后从中模仿一些场景的描写,这也是为了给28届做些准备,28届码字营不见不散。

吧唧吧唧的居然写了那么多,就到这吧,这就是一个码字屌丝的深夜自白。

愿你笔耕不辍,愿你持续做一个深情的人。

G 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