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日志

很多的美好和快乐都成为珍贵的回忆,刻在心里。那些体验过的,经历过的也都化做勇气,成就了今天的自己。因此,我从不会真的为失去的难过,只会为拥有过的而觉得幸运。那些一个人走过的路,一个人去过的地方,每次再看到,想起,都会让我心生温暖,不禁露出会心的微笑。因为那些地方里都有一个我,有当时的我照顾的很好的自己。那里有我一个人的世界,有我独自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领悟的道理,体会过的心情……那里有我独自感受的阳光,品过的美食,吹过的风。那里有我找回的一部分自己的碎片,有我爱,我怜惜,我保护的自己。世界那么大,也该去看看。

          ——回忆•一个人的厦门所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竟在今天无意间读懂了爱。爱就是在心中安放着一个人,可以不惊不扰,可以让一切感受与他无关。爱是守护不是纠缠。爱是属于自己的一种执着和情怀,是以自己的方式进行的守护和等待。爱是以为看开了就会轻松,实际是看开了却更执着,而我们却那么愿意去守护那份执着。

“当你遇见一个人,他给了你最温暖的陪伴和爱,让你此生都无法忘怀,那么接下来不管再遇见什么人,也只能是将就。

爱是忠诚,是陪伴,是遇见你走到底,是爱一个人过这一生。

这世上最幸福的,或许不是荣华富贵,权倾朝野,长命百岁,而是有人等,有人爱,有人陪伴终生,爱你如初。”

总要有人站在那里,去还原爱情本来的模样。

          2018年5月9号 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打败的,战胜的,赢得的都是自己。

失败时你才是阻挡自己的最大敌人,

笑对人生时,你也是你最大的功臣。

人生的一切困苦和磨难,终将要靠你自己去战胜。

你所有的懒惰,消极,负面情绪,也都要靠你自己去打败。

你不为自己打造一副铠甲,没人能护你一世周全,

披上,你英姿飒爽,卸下,你温婉如水。

人生下半场,最大的敌人只剩自己。

        ——鲸 18年.5.19日清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到好的孤独,你才可以脱胎换骨】

我就像一只游海的鲸,经历多次尝试都遭遇“碰壁”,得出的结论是——唯有成长自己。

一个是跟别人一起游水,等着别人猎食,结论是:“只能吃别人剩下的”

一个是能够吃的饱,但要被圈养在玻璃容器里,每当想舒展舒展筋骨,自由游弋,抒发情绪,就必遭碰壁。

这些年来的经历,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想取得人生这本真经,还需一路披荆斩棘,历尽心路的磨难!这些磨难,是来成就我的坚韧,我的勇敢,我的独立,我的那些过去在家庭范畴里,在成长过程中没能锻造出来的品格。

鲸,若想畅游大海,姿态优美,自由自在,还需首先学会独自捕食的本领。

在铁的逻辑面前,我缴械投降,重新做回自己。

孤独是一种勇气,孤独是一种自在,孤独是一种常态。

            记录我的又一次成长

      ——鲸.2018年5月17日傍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很多人的精力都只能用在有用的地方,用在有用的人身上。然而一个人境界和品味的提高,正是源自于那些看似无用的事情,是善于发现和自我成长。

我个人比较喜欢做那些看似无用的事,认为生命在于存养,需要休养生息适度调整,过度开发和爆发生命的资源,都不是好的方式。因此,在行为上我是有自己偏爱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方式的人。

「如果从一个人身上取得的价值不够,就没必要再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生命很贵请别浪费!你很忙的」

                              2018年4月17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父亲节

最爱我的父亲,圣诞节前夕在南普陀未来邮局写给父亲的贺卡,想必是他并没有收到。

曾嚣张跋扈、无知、任性的我,迷迷糊糊地也已走过了38个春夏。那是我的前半生,颠沛流离也异彩纷呈。儿时的我是父亲掌心的公主,也是内心失落漂泊的小孩……父亲给予的爱和底气,就像坐在一间黑乎乎的房子里,第一盏点着的灯最明亮,最能感受明与暗的分野。后来即使有再多的灯,总不如第一盏那样,让我长记不熄。某天,到我坐在人生长廊的尽处,纵使太阳和星月都冷了,群山草木都衰尽了,父亲的爱仍是我心中的一盏明灯,在任何可见和不可知的角落,温暖地燃烧着~~

      ——愿我的父亲健康、快乐、长寿!

              静 2018年3月14号 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人间里,也只有慧心才能创造出美好滋味”事实上,所有的比较都是一种执着,如果能不执着,心境会美好的多。很多状态的存在,都是有一个平衡在里面的。在这个平衡之内,一切美好快乐都理所应当的存在。犹如太极八卦图中阴阳鱼的平衡一样,也好比生物链之间的平衡一样,它们相互牵连,相互支撑,也相互制约。在这里面,没有哪一种事物更重要,也不存在哪一个人的作用更大一些。他们都各自产生,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种美好才得以存在。然而,若这种平衡不是经由新旧更替的自然转换,而是被外力所打破,那么原本拥有的美好事物,很容易会随之覆灭。若要修复,则需要找到下一个新的平衡,这需要机缘巧合,和外部环境的配合,要找到一个全新的平衡不是很容易的事。

“没有事,就是最幸福的事”是很有道理的。不雨花犹落,无风絮自飞。花与絮的飞落不是因为风雨,而是它已进入了生命的时序。

        ——鲸 18年3月11号 上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什么样,人都是喜欢自己当时的样子,都以为当下的自己才是对的,正确的。其实不然,或许那个错误的你,偏离正确的自己,已经走的很远了……

人生是一个抽丝剥茧的过程,祛繁从简,把自己从混沌中分离出来回归初心。

前两天感觉自己的心态又回到了七八岁小女孩的时候,不是回到了那时的茫然无助,而是回到了那时的简单。突然我想到了自己的眉毛,想用此表达心中的话,十年之前修眉,眉峰被剃掉后好多年都未长出来,前几天画眉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悄悄的长了出来。不知是相由心生,还是心境的影响,又还原了我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时的本来面目。“我,是一切的根源”,我心彻悟,我变了周围的一切也自然而然的跟着发生了改变。命由天定,运由己造,主动迈一步,朗朗乾坤。这让我想起《菜根潭》一书中提到的话:从混沌的状态分离出来成为人就是性,秉受天地之性叫做命。顺遂天命,福份更厚重。我想这就是“身家性命”的由来吧。我刚刚从混沌中,把自己分离出来,修身养性以等待着天道的命运,正是此时的我想要做的。修习自身是一切的根本。

            —— 鲸,2018年3月22日 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静这些日子发现自己远还没有达到那种淡定从容的境界。想养养鸟,养只猫,想去做很多从未做过的事。想去旅行,到处走走看看,想去寻找内心深处的梦想 。即使到达了荒原的那头发现也只不过如此,起码也拥有了这个心路过程。感觉自己长大了,又感觉没长大,进步退步反反复复,心中的梦想反而越来越明确了。慢慢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想过一个怎样的人生,都说迷茫独处时是一个人的提升期,果不其然。即使只悟到那么很小的一点点,也算是进步吧。就这样平常的上班,给孩子做饭,看着他成长,满满的体会到了平凡生活的幸福安宁。闲来整理一下花草,看几页书,追一部剧,煮一壶茶……宅在家里也可以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把平凡的日子品出滋味儿来,也是一种能力吧,至少没有浪费生命中一天的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的风清凉入心,小鸟的叫声清脆入耳,泥土的气息芬芳入鼻,即使看着书也无法拒绝不去感受,那些美好事物再召唤着,等你去发现,索性就放下书,认真去欣赏感受一会儿。听着初夏的鸟鸣,嗅着泥土、苗木的芬芳,感受着傍晚丝丝清凉的风,坐在飘窗前捧读一本圣贤书,真是偷的浮生半日闲的美妙圣镜。小区的园丁已经修剪好了,枯黄了一整个寒冬的草坪,嫩绿的根草正从黄色的枯草中一簇簇冒出。一辆小车悠然行驶在鸿基小区内的回形道上,邻里平凡质朴的言语,孩童的稚嫩声音,小鸟清脆的唧唧喳喳声。这就是一个现代平凡,却又好似有着几分“世外桃源”般安宁的傍晚。

          ——  鲸 2018年4月24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透过房价看人心:人生中的大多数愿景,基本都符合了人们心中的预期。预期好的,结果一般都会好,预期差结果也就往往会变差。任何事态的发展终归都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赢得的是自己心中的期待,靠的,是个人的信誉。如果没有期望,就会有所收获,如果存在很大期望,也难免会有失望。生活中的实际:无论工作,情感等,人要的实质就是心理上的一个满足和平衡。心里舒服了,满意了,那就是好!心中若不舒服不满意,怎么好,都还是感觉不好,知足者常乐,应该是由此而来吧。这种心理上的满意,一个人一个样,没有固定的模式,若想要让对方给自己一个满意,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对方一个满意。 看到他心中的需求,看看他想平衡的,需要的,他想满意的是什么。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也满足你一个要求,这就是合作共赢。合作思维才是人际关系中的最高境界。

                ——鲸 2018年6月3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要的是一个灵魂的共通者,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一起体会人间的冷暖。

三间茅舍,凡心布衣,粗茶淡饭,相看两不厌。那个人就像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让我原与他相依相伴,安安静静,平平凡凡……不求太多,也无需荣华,只是陪伴着彼此,一起看尽余生的花开花落,享受一蔬一饭,在平淡的琐碎中,品味出幸福的味道!

一个人,这一生走过的路,经历的人情冷暖,都会留下痕迹写在他的脸上,留在他的心里。美好的永远美好,遗憾的也终将遗憾,温暖的也会是他生命永久的温暖。

        ——鲸 18年6月10号,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