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在女神学院的进阶

全文思维导图

各位女神大家好,我是夏夏,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只能将分享内容整理成文字分享,以下就是我在女神学院里学习40多天的一些收获和感悟。

一、收获

首先非常感谢Angie能够召集6位老师精心打造了这次女神修炼课,妆容穿搭、女神摄影、减脂塑形课,帮助我们打造好看的外表;财商力、目标管理、内调外养课帮助我们塑造有深度的灵魂;“内外兼修女神修炼学院”让我离成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女神又进了一步。

有一句话说“注意力在哪儿,收获就在哪儿”,面对这次女神修炼的饕餮大餐,我没有选择大快朵颐,而是从中选取了自己现阶段比较需要的部分重点吸收,对于现阶段暂时用不上或者无法操作的就只简单的听了课程。所以我的分享可能不太全面,但是对我而言,已是值回票价了。

这一期女神学院,我注意力放得比较多的有3个:

1妆容穿搭

价值变现研习社1期美木木就开了玩美课,但是1期时候的我因为正处于0技能的时期,相较于好看的外表更想修炼傍身技能,所以,更多的精力用在其他技能的学习上了,在经过研习社1期及2期的学习后,技能方面的储备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时候发现有趣的灵魂要是装在一个好看的皮囊里就更棒啦,所以在女神学院很认真的学习了木木的妆容穿搭课,在上课前,总觉得自己没有好看的衣服穿,在木木好看实用的课后,0穿搭化妆技能的我,终于学会了一些穿搭的方法和化妆的技巧,然后买了4套衣服,包括不用搭配简单穿穿就很好看的连衣裙、连体裤,曾经觉得没法穿的一些单品也被新的单品搭出了让我意外的收获,以前不化妆的我现在也开始尝试简单的妆容。现在每天出门都觉得自己美美哒,PS:我的头像照就是新裙子加简单的妆容。

2财商力

从价值变现研习社1期到2期,穆老师的理财课一直都超级火爆,我已经跟了很多期,非常喜欢穆老师也特别荣幸在实现财务自由的路上能够遇见穆老师。我是一个从小就怕数字和计算的人,所以,烧脑的理财课我反复听了很多遍,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这次的财商力的课,因为时间关系,老师分享的都是大家拿过来立刻就能够用的干得不能再干的理财知识,不知道众女神有没有用三个财富锦囊,开启成为“女财神”之路呢?

这次的财商课对我而言,不仅是复盘了一些知识点,也激发我继续去啃理财知识的骨头,再结合我家现在的经济状况,我觉得我会开启我家新的财务之旅,我要做好一个真正的管家婆。

3目标管理

2016年底时间管理特训营4期认识了Angie,也是她把梦想清单的种子种进我的生命中,当我把一些想要但是又觉得无法实现的梦想写下来,后来不知不觉的,梦想奇迹般的实现了的时候,我发现梦想其实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遥不可及的,所以我开始写自己想要做的100件事清单,现在还没有写满100件,但已经有很多写下的实现了,然后发现原来这些清单里的事件不知不觉就已经成了自己潜意识里的目标,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会调动资源去实现它。这对于曾经不敢去定目标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发现。

后来在价值变现研习社孵化的天赋营里,通过天赋发掘再结合自己的兴趣,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我愿意不计较得失也想要去做的一件事——成为一名萨提亚治疗师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件事也成为了我愿意花很多时间精力财力去达成的目标,在学习目标管理课之前我只是比较笼统的知道自己要去做这件事,知道要要看书培训学习,学习了SMART原则后,我才开始仔细梳理了自己实现目标的各个环节,通过梳理,我发现原本觉得特别遥远的目标,经过SMART原则一分解,每一步都变得简单了,然后再一步一步走过去就Bingo,实现目标啦。

有了这样的体验,发现不仅是大的人生目标,一些小的目标也可以用SMART原则来分解然后逐步实现。

二、感悟

1关于取舍

这次女神修炼学院每一个课都很让我心动,要是在一年前,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毫无方向的小白,不管是出于试错心理还是对知识的焦虑,我会认真的听每一课,然后做好每一次作业,完成每日一问打卡,但是在这一年多的学习中我逐渐找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来帮助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慢慢的我开始学会取舍,不再会有没有以前没有学完课程的焦虑,因为我清楚自己没有全情投入到每一个课程的学习不代表自己不努力,而是因为自己目标更明确,更加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了。

2关于落地

有一句被大家说烂了的话“知道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为何我们学完了女神修炼课却还是没有成为女神。女神学院老师的设计很棒,就是要帮助大家打造内外兼修的女神气质,但是6门课程,每一门课的老师都不止传授了一个技能,我是要把学到的这些技能都落地实施呢,还是听过这些课就束之高阁?

如果无法将所有的技能都操练起来,那至少可以选择一两个打动自己的试试看,当看到落地后的技能给自己带来好的改变后,一定可以促进自己继续实践离女神越来越近的那些技能的。

学习只是我们进入女神大门的一把钥匙,要成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还需要更加落地的行动力!

三、行动

1列学习清单

想学的东西总是很多,时间和精力却是有限的,所以为了控制自己的焦虑情绪,我在清楚了自己的目标后,把需要用于实现目标的技能列清单,然后按难易程度(是需要强化还是需要从0开始)和优先级一个一个的学习,一是防止目标过多,无法集中精力,二也是对自己技能储备的一个梳理。

2利用工具跟进学习进度

在小白的学习进阶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好用的工具,其中第一个工具是魏华老师分享的“生命平衡轮”,将一个月中自己想要实现的计划统筹安排;第二个工具是,在之前的学习中,另一位老师分享的配套“生命平衡轮”用的工具——“月历”,结合“生命平衡轮”的各个维度,将本月每一个维度的目标细化到月历的每一天里,我的理解“月历”就是根据SMART原则将“生命平衡轮”里的目标(S)分解量化(M)成可达成(A)、可执行(R)的小目标,设定要在本月完成的时间点(T)的这样一个工具,这两个工具可以将计划实现的路径很清晰的展示出来。第三个工具是“每日三件事”(可在微信搜索“橙子学院”公众号,即可获得),“每日三件事”可以将“月历”中分解到每一天的计划再用三件事工具来督促检查自己是否完成,尽量保证计划落地。

3定期复盘

工具里面有讲到

需要督促检查计划是否落地,所以定期复盘也是十分必要的。三件事工具里面有每日总结,结合每日总结,再加上周总结、月总结、半年总结、年度总结等等,复盘可以帮助我培养闭环思维,而闭环思维恰恰是我的成长路上的一个短板,所以会放比较多的精力到复盘上。

4留白

单独将“留白”提出来讲,是因为在我的实践中发现,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在刚开始使用各种工具来完成自己的计划的时候,都是斗志高昂总会给自己的计划安排得很满,但是难免会发生突发事件打乱计划,对于对自己的计划把控还不是很好的初阶选手来说,是很难及时调整计划,继续实施的,这时很可能会出现焦虑、烦躁等易内耗的情绪。再者就是意志力是一件消耗品,需要留白来及时补充,形成良性循环才能够促进计划不断进行。

以上是我在小白到女神的进阶历程中的阶段性的一些个人的体会,进阶之路还很长,如果有想一起进阶的女神可以来勾搭我,有需要学习工具的女神也可以来勾搭我,让我们一起成长成心中的女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