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海花

我曾见过一朵花, 在最深的海底,娇艳似火

                                (1)

      耳边的抢救声还在,但是,我却听不到。我昏昏沉沉中,如同陷入一场幻境。周围漆黑一片,雨滴在黑夜中无情的敲打着地面,声音冷清而又诡异。我害怕,我恐惧,我蜷缩在这冰冷的雨夜里,低声哭泣。

      黑夜中,月亮爬上了天空,月光冷如霜。

      不远处,我看到有个女孩,她撑着一把红色的伞,慢慢地向我走来,脚下的雨水浸湿了她的裤脚,她却浑然不知,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她将我从地上扶起,黑暗中我看不到她的脸,只觉得有一双冰冷的眼睛在盯着我看,这时,我才发觉,她的手就像天落下的雨,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月亮孤单的挂在天上,那么圆,圆到悲伤,圆到心碎。

    她带我来到一间小屋,那里遍地是枯萎的花,我出神的盯着那些花,耳边是她冷冷的声音“踩着它们过来吧,不用担心它们会痛,它们已经死了,死了的花是不会痛的,过来吧,它们不会痛”我怔怔的看着她,脚下却不自觉的走了过去,踩着那些枯萎的花,死去的花,不会痛的花....

      我跟着她进屋,屋里的摆设很简单,只有一张破旧的床。她走到窗前,窗外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冷风吹过,屋里的灯随之摇晃起来,门也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在迎合这风,又仿佛在抵御这风。或许是门的声音打扰了她,她突然转身,示意我去关门。我关了门,走过她身边,风吹起了她的头发,我看到了她的脸,竟是那样的熟悉。她转过头对我笑。可她怎么,怎么会和我长的一样?

                              (2)

    有人说,人在临死的时候会看到自己的曾经,那个曾经,有过悔恨,有过绝望。 

    她说,我们一样,这并不奇怪。毕竟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角落里藏着你的曾经。想听听我的故事吗?

    她说,那时的她还是天真的,以为上帝是会眷顾的,即使没有优越的生活,但也相信未来,相信未来路上的每一一个人。

        她说,那时的她还是阳光的,以为人生是带有光芒的,即使旅途中磕磕绊绊,但也相信梦想,相信总有一天能抵达彼岸。

        她说,那时的她还是坚强的,以为世界是善良的。即使生命里处处不幸,但也相信人生,相信总有一天会被温柔以待。

      她说,那时的她,错了,从头到尾的错了,她不该那样的,不该傻傻的去相信,相信那些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她说, 每个人都可能是上帝的宠儿,但她一定不是,她那糟糕的生活,她那一切的不幸,无一不象征着她是上帝的玩偶,是上帝的弃儿。

        她说,那时的她,真的好傻....

                            (3)

        如果世间有一种橡皮擦,能抹掉那些痛苦的回忆,抹掉所有,该有多好,该有多好,就像从未受过伤。

        我静静的听她说着,脑海里记忆的碎片不断定格,她的那些曾经,我竟如此感同身受。忽然,身旁划过一阵冷冷的风,原来是她开了窗。窗外的月光已被乌云遮住,天飘起了雪,而站在窗前的她,看着漫天飞舞的大雪,眼神里充满了不屑。

      她说,她第一次来到这世界时, 也是一个雪天,当时的她躺在阿妈的怀抱里,嘟着小嘴,望着窗外洁白的雪花,开心极了,她以为那是世界送她的礼物,她甚至激动的想去拥抱全世界,可十八年了,当她尝尽人间冷暖,她才明白,原来,那并不是世界送她的礼物,而是自她出生起,世界就在告诉她,在她的生命里,从来不会有温暖。她说,她的一生,真的很可笑,十八岁,花一样的年纪,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梦,而她,她的梦,又在哪呢?她每天都要在病痛的折磨下苦苦挣扎,每天都要活在一个非正常人的阴影里,尽管她疯狂的哀求,哀求这世界能不能放过她,她可以不做上帝的宠儿,只是不要对她这么残忍,她才十八岁啊!她也曾相信,世界会听到她的哀求,她曾那么真诚,那么真诚的去相信,可到头来,她还是被丢弃了,像玩具一样,随随便便的,被丢弃了。她的语气轻的像阵风,仿佛这些个事情都不曾与她有关,可她不知道的是,她眼角的泪光出卖了她,她的笑是那么的忧伤。

      她说,她曾告诉过阿妈,她真的承受不住了,上帝关闭了她所有的门,却不曾为她开过一扇窗。她说,人世繁华,牵挂太多,其实,她也不想离开,阿妈希望门后的女孩是阳光的,坚强的,勇敢面对现实的,可阿妈知道吗?现实是多么残忍,曾费力讨好全世界的女孩如今被全世界丢弃,阿妈想过吗,这样的现实要她怎样面对。她说她不想笑了, 笑了那么久她累了,也不想哭了, 流了那么多泪又能改变什么。 她说她也曾有过信仰,可如今,她也不会再信了,在医生对她宣布噩耗时,就如同上帝的死刑,那时,她的心就已经碎了。她说, 这样也好,心死了,就不会再痛了。

                              (4)

        窗外的雪依旧下着,只是她不再说话了,她静静的看着那些雪,身影里是看不见的疲惫。过了许久,她慢慢走过来,打开了那扇早已被雨水浸湿的木门,雪随着风不停的飘进来,她却不知道躲开,我叫住她,可她却是什么也听不到一样, 就这样迎着风走了出去,我眼睁睁的看着雪冷冷的打在她身上,她突然跑了起来,我跟在她后面,不停的追着她,可她越跑越快,终于,她消失在了黑暗中。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前方的路一片漆黑,我找不到她了,雪下的越来越大,不停的落我身上,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很痛。我顺着她的脚印在这黑暗中摸索着,终于,我看到了她,在悬崖那边,她就站在那里,背影是那么的孤独,我跑过去找她,可当我走近时,她又突然不见了,只剩下那深不见底的悬崖,她在哪儿?

        “在找我吗?”突然,她沙哑的嗓音从身后传来,我回过头,只见她撑着那把红色的伞向我走来,亦如我初见她时的模样,只不过这次她的手里多了一枝花,我认得那枝花,是小屋前的,枯萎的花。她慢慢走过来笑着把花递给我,其实,她笑起来很好看,只是多了一丝忧伤与绝望。我高兴的把花接过,那花却突然变成了一把匕首,狠狠地插在了我的胸口,我看着那一滴滴红色的液体就沿着锋利的刀一点点的落入雪中,我竟感觉不到害怕,我只是疑惑,为什么,为什么她会这样对我?我并不觉得我们会是敌人,我瞪大眼睛看着她,而她蹲在地上,看着那片红色的雪,眼神里像是放着光;“真美, 像花一样鲜艳”

                                (5)

      听!那一阵阵笑声,是满心欢愉还是万念俱灰。

      她起身走到我身边看着我疑惑的眼神冷笑道“世界不过如此,给你些许温柔再用一百倍的残忍将你打下地狱,当你濒临绝望选择放弃时,再给你开一扇窗,于是你就拼了命的往外爬,终于你来到了窗前,用尽所有力气想要逃出,可那扇窗却又被重重关上,甚至连一丝光都不给你留下,所以,害死你的不是我,是你一直相信的世界,是它逼死了你,逼死了你的心,我只是在帮你,帮你结束这种痛苦,总有一天你会感谢我的“哈哈哈哈”她笑了,恶魔一样的笑声。  她一步步的逼近我,将我逼至悬崖边,无路可退。  我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亦如俯瞰那冰冷死迹的深渊,她不断的靠近我,慢慢地慢慢地将我推下,推下那深不见底的悬崖,推向那冰冷死迹的深渊。深渊里很黑也很静,但我还是看到了,她撑着那把红色的伞离开了,在她的身后,那片被我鲜血染红的雪里,开出了一朵花,娇艳似火。而我的耳边也响起她的声音“你该醒了”

                            (6)

    天空划过一道闪电,我的脑袋像被撕裂一般剧烈的疼着,那些痛苦的回忆如洪水般涌过我的脑海,从快乐到悲伤,从期望到绝望,而此时,她站在我面前,她在笑,冷冷的,似是嘲笑,她像是在以这种方式告诉我,我的世界真的不如想像。

      外面下着雨,我慢慢睁开眼,没有黑夜,没有残花,也没有她,只有冰冷的医院雪白的墙。我走下病床,头很痛,却依稀还有她的影子,她指引着我走向那一本一本的病历,直至我用尽用全身力气把它们撕成碎片。可是那每一张碎片都定格着一瞬间,一贞贞,悲喜交接,我蹲坐在地上,凄伤的笑,那冰冷的地面,就如同我渐渐绝望的心。

        心荒芜到寸草不生,阳光再温暖都是刺眼。

      我逃出了医院,徒步来到海边,海很大,很蓝,那里会有我的归处吗?我一步一步走向海中,黑色的大海翻涌着我深深的绝望,瞬间,吞噬了我,原来,童话故事也是假的,浪花并不温柔,它像是饿极了一样,迫不及待的要吃掉我,我被卷入海浪中,我好像又见到了她,在最深的海底,她很痛苦,她哭了,对,她哭了,她好像在吃药,然后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很安静很安静的,只是,她应该不会再醒了吧。我想要 靠近她,可她好像离我很远,我无法触碰到她,只能远远的看着,看着她的床铺慢慢地变成一座坟墓。我的身体还在慢慢地下沉,呼吸也变得越来越困难,周围的一切都被死亡席卷,我知道,这也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见她了吧,我的眼睛开始变得沉重,就在我快要窒息的那一-刻,在我的余光里出现了一朵花,就是小屋前的那朵花,此时正绽放在她的坟墓旁,娇艳似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何越爱越孤独》 R:自恋幻觉 这个小小的体验也让我对投射性认同有了更深的体悟。投射性认同,即我将我的东西投射给...
    静静_b353阅读 196评论 0 0
  • 一、评估的目的 交互设计是一个迭代过程,通过交互设计评估,可以及早发现设计中缺陷,进而能进一步完善交互流程。通过评...
    大鸽子Z阅读 4,156评论 1 36
  • 我喜欢自由书写的感觉,不带目的,不做标题党,不要看客,纯粹表达,一切随缘,既然打算开始写作,就从每天随意书写开始,...
    旗袍姐姐阅读 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