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喜欢,哪来那么多的试探

图片来自胜光的摄影

                      *一*

朵朵在微信上连续发了好几个抓狂的表情给我,我看着她那幼稚的举动忍不住笑了,可还是马上询问她怎么啦。

在聊天中她告诉我,前段时间参加朋友的聚餐认识了一个男生陈,互加了微信后,他每天会找她聊天还也不时会给她打打电话,言语间不时流露着暧昧和关心。

他总在无意中问到她为什么还单身,喜欢哪一方面的男生,女生是不是都喜欢高富帅之类的问题。

因为对陈的印象不错,所以她也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对于选男朋友她并没有什么高要求,就是想找个人品好,上进,对自己好点的。

他哦了一声,接着又问:如果他家里没钱呢?

朵朵就说没钱不重要,只要不嫌工作苦累,肯干,生活都会越来越好的,爸妈不能靠一辈子,关键的是自己本人……

朵朵也听说陈家里的条件一般,但她觉得他人挺好的,她这样这说,也是希望打消他心里的顾虑。

有时聚会时朋友调侃他俩,她都是羞涩地笑一下,并不反驳,而陈也只是深情地看着她,笑而不语。

大家都说他们有戏,让陈再加把劲。

陈后来还陆续约了朵朵几次,俩人一起吃饭看电影逛街,相处得还算愉快,也有聊不完的话题。偶尔陈不小心碰到她的手臂,她都会脸红心跳。

慢慢地朵朵开始期待起陈每天早晚的问候,有时工作也有点心不在焉,脑海里不时浮现出他说过的某一句话,他每一个表情。

甚至会想象以后两个人真正在一起之后的生活,要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好朋友认识,也要和他的兄弟见面;她要为他下厨,煮他喜欢的菜色;节假日的时候,要一起去旅游……

可就在朵朵习惯了陈的存在之后,他却不再找她,她以为他是在忙,就换成就她在每晚九点左右,主动找他聊天,但他总是很迟才回复,而且还是有点敷衍。

连续几天都是这样,朵朵便觉得有点失落,幸好对他只是心动,还谈不上很喜欢,她也就渐渐的控制住自己不去找他。

可朵朵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他,越想就越烦。少女的心事不愿诉说,只是减少了社交活动,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待着。

两个人将近一个多星期没联系后,陈又开始积极主动约朵朵,还问她几天后的生日怎么庆祝,想要什么礼物。

朵朵都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既开心又担心,因为他没有跟她表白过,怕他这又是在搞暧昧,下次又失踪不见。

她便决定暂时只把他当朋友,先观察观察他再说。

两人又重新互动了一段时间,就在朵朵的心为跳动得越来越频繁时,一个共同的朋友却告诉她,陈跟大家说她很难追,她应该看不上他,打探朵朵几十年前的情史,最后还要大家有合适的女生再介绍给他……

如果我TMD对他没感觉,我会跟他聊天吃饭看电影?我会主动找他?我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干嘛,还不如在家里睡觉。

他这样就算追我啦?连表白都没有一句,又怎么知道我不答应?这样就是难追,那是不是要我主动扑上去?

我是瞎了眼了才会觉得他不错,想要和他发展,我看是我走心了,而他只是在试探……

朵朵的情绪有些激动,感觉黑色的字体都在胡乱飞舞了,我只好连续发了几个淡定的表情过去。

                     *二*

好友花花一直都非常的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每次聊天的时候都会让我快点找个男朋友。

不需要是高富帅,只要懂我爱我,在我需要的时候给到我陪伴和支持。

我每次也只能笑笑,要是有那么一个人对我那么好,我绝对答应他。

只是我到现在都没有遇到那样一个人!

花花的男朋友大帅是在老家过新年时跟朋友去玩认识的,那天晚上大帅一直坐在花花的身边,找话题跟她聊天,两人也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从第二天开始,大帅就开始每天打电话给花花,约她去玩,她猜到了他对自己有意思,但她那时候对他并不动心,就没有和他单独出去。只是当普通的朋友聊天说笑,后来朋友聚会的时候,又见了两次,大帅无一例外地守在她身边。

过完年,花花上珠海工作,而大帅依然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她,两人也不知道怎么那么多话讲,反正什么都聊,边聊边笑个不停。

感情真的是聊出来的,花花慢慢地开始期待他的电话,开始不时会想到他,开始心动思念。

后来,大帅借着来珠海玩的名目,特意来探望花花,两人一起玩了几天之后,也就正式确立了关系。

一眨眼,已经在一起四年了,虽然大帅没有很多的甜言蜜语或是浪漫的举动,但是对花花一直都很上心。

两人在不同的城市,每一天不管是什么情况他都会主动打电话给花花,陪她聊天,给她讲笑话逗她开心。

两人即使偶尔有些小矛盾,拌个嘴什么的,永远也是大帅先认错,先哄她。

花花在他们家里那么久,都是他下厨,就连热水器也都是他开好调好温度才叫她洗澡……

点点滴滴的小事,让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越来越默契,大帅已向花花求婚多次,只要她想嫁,他便随时可娶。

昨晚花花还发了一张截图给我,大帅说他突然发现自己好爱她,她也甜蜜地回应了一句我也是哦。

虽然被他们的秀恩爱行为给虐到,但还是非常非常由衷地祝福他们能早日结婚,生个可爱的宝宝,然后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三*

对于感情,我一向都是宁缺毋滥,但心底也非常渴望快点找到相爱的那个他。

可遇到的追求者很多都是像朵朵遇到的一样,总是忽近忽远,忽热忽冷的,有的认识还不过一个星期,就已经向我表白,我还没有马上答应,他就已经去追第下一位了。

有的只是在我身边出现一段时间,耍耍暧昧,偶尔给点让我感动的关心,然后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我甚至还被一个男的骂过自私,因为我认为两人要有一定的基础认识和感情才能在一起,免得太快在一起,只会互相伤害。
而他则说,别人追你,你不答应,肯定是找下一位,或者是同时追求几位女生都是正常的,这样才能不浪漫时间,也是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任。我也不知道谁对谁错,或者是说大家都没有错,只是两人的观点不同吧。

于是他在追我,第一次我没有答应的时候,他和前女友复合了,两人分手后,又开始找我,和我联系一段时间,又去追了另一个女生,被拒绝后,又来请我吃饭看电影……

我即使对他心动,但还是没有答应他在一起,因为我觉得他真喜欢我的话,是不会这样的。

若他真喜欢你,一定是不停地想着你,然后每天一有时间就会主动找你,即使没时间打电话,也一定会有短信。而不是三五天才联系一次,或是干脆失踪半个月,再冒出来。

若他真喜欢你,即使你没有马上答应他的追求,也不会马上展开对下一位的追求,或者是同时追求几位。

若他真喜欢你,他所说的话所做的事都为了能你感到温暖与感动的,而不是急燥的疯狂的。

若他真喜欢你,他不会因为想拍拖而追你,觉得你适合而和你在一起。

若他真喜欢你,他会花时间了解你,也有耐心等你心动,一辈子那么长,迟早会爱上。

一朵花开尚且需要阳光雨露,需要漫长的时间,更何况是一段慎重而美好的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